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30).如何關心別人? 2010/10/24製作

讀經:
&  腓二:1~4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F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就是關心別人,關心別人確實是基督徒很重要的功課之一,基督徒若不能關心別人,怎能向人傳福音,到底基督徒要關心別人什麼事?婚姻嗎?家庭嗎?經濟嗎?事業嗎?生活嗎?學業嗎?工作嗎?雖然這些都是關心的內容,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人的靈魂,有一次我的神學院教授,他也是一位信義會的退休老牧師,他說他曾下過地獄,我們同學們花了兩年的時間,常常要求他給我們說說地獄的情形,他就是不肯說,直到有一天晚上,在我們的希伯來文課堂上,他透露了他下地獄的經驗,有一天他被一個旋渦,像抽水馬桶一樣,一下子被捲入又黑又臭的化糞池(地獄),進入地獄就是如此的景況,我們就問他,你有什麼感覺,他的表情馬上變成很嚴肅,說話有點哽咽,眼框有點紅,我們才會意到他為什麼不跟人講這段經歷的原因,他說他感覺到我是一位多年的老牧師,沒上天堂竟然下到地獄,一陣難過後,當時他的感受是「永恆的絕望」,「無限的痛苦」,這兩句話振憾了我的人生,從此以後我對人的靈魂,尤其是家人,有著很深的負擔,常常為還未信主或不熱心愛主的家人禱告,這件事還未結束,我就問他後來你怎麼度過的,他告訴我們,當天晚上他跪在神的面前,痛哭禱告,並且每天晚上跪在床前流淚讀羅馬書,後來才漸漸的釋放,他就很謹慎認真的親近神,對神不敢大意,也不想分享那段經歷。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單顧自己的靈魂,也要顧別人的靈魂,「永恆的絕望」,「無限的痛苦」是真實的,也要時常提醒自己,遠離惡行,親近神,關心別人,領人歸主,免得有人將來進入「永恆的絕望」,「無限的痛苦」。
    請收聽:如何關心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