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196).神兒子的信心 2013/10/06分享信息

讀經:
&  二: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原文是神兒子的信心)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  Galatians 2:20
I am crucified with Christ: nevertheless I live; yet not I, but Christ lives in me: and the life which I now live in the flesh I live by the faith of the Son of God, who loved me, and gave himself for me.
F  以上這段經文是保羅與神關係的最高境界,也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目標:『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們都知道,當我們信耶穌,口裡承認,心裡相信,羅十:9~10「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且受洗歸入神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我們的身份就不一樣了,西一:13「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成為神國度裡的子民,在我們裡面有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成為基督的身體。但是我們到底有沒有照著裡面的基督生命而活?這就大有問題了,我們的經驗告訴我們,裡面是有了基督的生命,但是活出來都是照著自己亞當的生命而活,換一句話說:裡面是基督的生命,外面卻是亞當的頭腦,其原因是信心的問題。什麼是信心?信心不就是相信嗎?沒有這麼簡單,信心是沒有看見就相信了,相信是看見了才信,沒有看見就不信,多馬就是用這樣的信,才願意相信耶穌復活,約二十:25「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耶穌卻對多馬說:約二十:29「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耶穌所講信心不是指一般人的相信,耶穌所講的信心是大有能力的,太十七:20「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移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彼得在海面上走就是用了信心,太十四:28~29「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但是他的『信心』維持不久,又回到『相信』裡去,所以他就沉下去了,太十四:30~31「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耶穌趕緊伸出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這就是信心與相信的不同。信心也是希伯來書作者所說的信,來十一:1「信(原文是信心)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所望之事是還未發生,將要發生的事,未見之事是在永恆裡已經有的事,這些都是在時間裡,必要成之事的實底與確據,這樣的信心從那裡來?聖經告訴我們是從神的話來的,羅十: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所以基督徒必需要有神的話,才會有信心。如何才能得到『信心』?我們從保羅的身上來學功課,保羅的信心來自他裡面神兒子的信心,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原文是神兒子的信心)而活,是愛我,為我捨己。」保羅是如何做到的?保羅教導我們要經過操練,學習,長進,以致於不失腳。彼後一:5~10「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性;有了德性,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這樣我們才能憑信心向神活。保羅的秘訣就是向律法死,加二:19「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一個基督徒要像保羅一樣,向神活,就必需要向律法死,所謂向律法死?就是不再受律法轄制,乃是領受福音,被聖靈光照,不是行律法,當時的加拉太人迷惑了,保羅就責備他們,加三:1~3「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當時的加拉太人弄不清楚,加三:4~5「你們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難道果真是徒然的麼?那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們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今天的基督徒也有弄不清楚的,看到了聖靈所行的異能,還不相信,對於聖靈的工作毫無知識,如此的基督徒如何能得到神兒子的信心?神兒子的信心來自基督徒內心基督生命的相信,所以要讓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才能活出神兒子的生命。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沒有想過你的信心是什麼?是要看見了才相信?還是真的沒有看見就相信?還是因著神的話語而相信?或是只要人說什麼你都相信?這些差別很大,因為這都不是來自內住基督的生命,而是來自我們自己腦子的思想,如果不用腦子去思想又如何能明白去相信呢?問題是思想的根基是什麼?思想的根基如果錯誤,你相信的結果也是錯的,思想的根基在於對神的認識,所以保羅才會為信徒禱告,求神賜智慧啟示的靈,叫他們真認識神。弗一:17~19「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信仰的根基在於,住在你裡面的耶穌基督,如果你是遵照住在你裡面神兒子耶穌基督的啟示,不是用你頭腦想出來的,那才是真正的信仰根基。基督徒要認識基督在我們裡面是如何啟示的,先要認識神與人的關係,從整本聖經來看神對人到底要作什麼?只有一句話就是『神太愛人』了,神對人只有無限的愛,因為神很大我們很小,所以當我們讀聖經就好像在拼圖,我相信最後拼出的圖就是『愛』字。所以整個宇宙的故事,就是神與人的愛情故事,其情節都寫在舊約的『雅歌書』中。新約時代施洗約翰也看出了這一點,因為他是主耶穌先鋒,他第一次看到,耶穌是『神成為人來到世界』,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過了一天約翰看到耶穌成了『羔羊要除去世人罪孽』。約一:29「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那!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再過一天,就是第三天,耶穌成了第三天的羔羊,約一:35~36「再次日,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那!這是神的羔羊。』」第三天的羔羊,就是復活的基督了。最後約翰又看到『耶穌成了新郎』。約三:29「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後來保羅也一樣明白這道理,所以他把信徒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林後十一:2「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等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祂成為新郎(羔羊),要娶祂的新婦,就是教會。到了啟示錄,我們看到,羔羊婚娶的時候來了。啟十九: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最後在啟示錄二十一章中看到新耶路撒冷城(天堂),羔羊與新婦的城降臨了,啟二十一: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今天雖然主還沒有回來,新天新地也沒有來到,但是人與神的關係,還是一個『愛』字,因此一個基督徒就是為神作了多少事,如果他不愛神,他還是不能蒙神的悅納。正如啟示錄中的以弗所教會,甚麼都好,但是他們失去了起初的愛,耶穌不喜歡他們。啟二: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神是愛人的,因為祂本來就是愛,約壹四:8「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但是祂也喜悅人能回應祂的愛來愛祂,因為人是祂所造的,創二: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所以人理當來愛祂,但是亞當被撒但污染了,被這世界的神(撒但)弄瞎了心眼,林後四: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人就不愛神只愛自己,走自己的道路,結果就是離開神而滅亡,該隱就是一個例子。神就親自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後來成為羔羊,背負世人罪孽,將墮落的人贖回,成為祂的新婦將人取回,祂卻成為代罪的羔羊,成為永遠的祭,獻給神好叫我們永遠成為神的兒女,與神同住,成為神國的子民。在今日的世界裡,羔羊的婚宴還未來到,新耶路撒冷城也尚未降臨,但在基督徒的心裡,仍然可以嘗到新婚的愛,因為神就是這樣的愛我們,神的愛始終是不改變的,這愛耶穌在十字架上就已向我們表明了,因為在祂最痛苦的時刻,耶穌說:路二十三:34「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祂的衣服。」在祂的眼裡沒有一點仇恨的眼光,我們這些領受祂愛的基督徒們,耶穌也希望我們以愛來回應祂,所以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約二十一:15~17「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當彼得第三次被問的時候,祂才醒悟過來,當祂第三次回答主的時候,他才用真心說出愛主了,後來他沒有使主失望,結果彼得一次講道有三千人信主。徒二:41「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這就是彼得愛主,餵養了耶穌的羊。第二次講道,信道的男丁就有五千。徒四:4「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最後彼得為主殉道,倒釘十字架。在一個正常的情形裏,一個作神兒女的人,應當領受神的愛,覺得神是可愛的(像馬利亞用嘴親主耶穌的腳),神是寶貴的(又像馬利亞打破玉瓶,用香膏膏主耶穌的頭)。也要不斷的回應神的愛,來愛神遵守主的道,約壹二:5「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裡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裡面。」遵守主的道,是愛神最基本的表現。約十四: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他說︰太二十二:36~38「『夫子,律法上的誡命,那一條是最大的呢?』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基督徒若不愛神,就是違犯了最大的律法。後來耶穌又加上要愛人如己,太二十二:39「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最後耶穌說:太五:44「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耶穌要我們像祂一樣,先是愛神,後是愛人,最後是要愛仇敵,唯有能愛神、愛人、愛仇敵的人,他的信心才算是神兒子的信心,才能勝過這世界,勝過撒但,勝過疾病,勝過死亡,勝過自己。如何學習神兒子的信心?要一步一步提升信心的層次,人的信心要照人的身份而提升,現在來看看人的身份,有那些層次?同時也可以衡量一下你自己的身份位置,也可以知道你的信心程度。『世人』有「信耶穌的人」與「不信耶穌的人」兩種,『信耶穌的人』又有「真信耶穌的人」與「假信耶穌的人」兩種,『真信耶穌的人』,可分為「跟隨主的基督徒」與「一般的基督徒」兩種,『跟隨主的基督徒』又可分「憑信心跟髓」與「憑感覺跟隨」兩種人,『憑信心跟隨的基督徒』又可分「積極的信心」與「消極的信心」兩種,『積極信心的基督徒』就是「絕對承認神的主權,凡事都順服主的旨意」,如果基督徒能達到這地步,你現在已經擁有神兒子的信心了,因為人是屬肉體的,有肉體的軟弱,無法遵照執行,需要聖靈光照,聖靈啟示,聖靈提升,所以要時時效法基督的信心,什麼是基督的信心?基督的信心就是無論何事不照自己的意思,全照父神的意思去行,約五: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的信心在那一個層次?還需要往上提升,達到神兒子的信心。用神兒子的信心生活,你就能像保羅一樣:『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小組討論:
(1).什麼是神兒子的信心?
(2).如何學習神兒子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