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198).預備新婦等候羔羊的婚宴 2013/10/20分享信息

讀經:
&  啟十九: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F  以上這段經文是老約翰,在啟示錄中看到羔羊作王的時刻來到,那就是神審判了敗壞世界大淫婦(是指世界的黑暗權勢,巴比倫城,殺害神的聖徒、僕人和先知的國度)的時刻,也就是為殉道者伸冤的時刻,啟十九: 1~2「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祂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祂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神所審判的巴比倫城被火燒冒煙,直到永永遠遠。啟十九:3「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天上二十四位長老及神的眾僕人和敬畏神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啟十九:4~5「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因為被殺的羔羊作王了,啟十九:6「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這時刻正是羔羊作王,教會被提,羔羊婚宴的時刻,啟十九: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F  誰是新婦?是那些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的聖徒,啟十九:8「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以及舊約的先知和被殺殉道者。啟十八:24「先知(遵神旨意的人)和聖徒(新婦),並地上一切被殺之人(殉道者)的血,都在這城裡看見了。」這城是『新耶路撒冷城』,一般人所稱的「天堂」,也是羔羊婚宴的地方,以及教會被提的地方,這城什麼時候來到?聖經告訴我們沒有人知道,太二十四:30~36「『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召聚了來。』『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但在啟示錄中有透露神國降臨,是在基督作王的時機,啟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正是第七號吹響時,但是沒說明什麼時刻吹第七號,所以還是沒有人知道,神國降臨的時刻。
F  當第七號吹響時,也是舊約眾僕人與眾先知所盼望的佳音,啟十:7「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因為那是大小聖徒得獎賞的時刻(佳音)啟十一:18b「凡敬畏祢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祢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也是亞伯拉罕所盼望的更美的家鄉,就是神所預備了一座城。來十一:8~16「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他以為那應許他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這城就是『新耶路撒冷城』。
F     羔羊的新婦要在城內,所以今天的基督徒要預備好自己,成為新婦的身份,迎接羔羊的降臨。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能進那城,天國是那城,進天國是要努力才能進去,太十一:11~12「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這裡的努力就是要我們預備(不要命的強奪),如何預備?(1).要成為真基督徒。(2).預備油在器皿裡。(3).要進入密室與基督關鎖。(4).要過以色列的節期潔淨自己。(5).要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6).不要閒懶不結果子。(7).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這些都是聖經的教導,最後要在審判的路上等候神,賽二十六:8「耶和華啊,我們在祢行審判的路上等候祢;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祢的名,就是祢那可記念的名。」因為我們所等候的就是耶穌基督的再來,羔羊的宴席。天使特地要老約翰寫下這一段經文,因為老約翰有時候看傻了,就忘了寫下來,所以天使多次提醒他,啟十九:9「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宴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當時老約翰太感謝天使了,就要向天使下拜,被天使制止。啟十九:10「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約翰在這裡一高興,忘了要敬拜神,卻要拜起天使來,所以天使提醒他,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這句話太重要了,因為預言是未來之事,任何一件未來之事,或未見之事,都以真理為依歸,這真理就是真實在時間裡或是永恆裡都不改變,那就是『耶穌基督』,科學已證明,在時間裡的一切物質都是虛晃,都是幻影,多要過去,智慧之王所門也說:傳一: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又說:傳一:14「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唯有在時間裡的物質,又能存到永恆的,只有耶穌基督(肉身復活,在天父的右邊,直到永遠),所以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祂是宇宙的中心,是時空的實底,所以為耶穌作見證,就是為真理作見證。因此基督徒的一生,就是定睛仰望主,跟隨主,榮耀主,為耶穌做見證。預備仰接主的再來。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想成為羔羊的新婦嗎?那你的名字必需在羔羊的生命冊上,在啟示錄中有兩本生命冊,一本是生命冊,另一本是羔羊的生命冊,啟二十一:27「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去。」只有在羔羊生命冊上有名的聖徒,才能進那城(新耶路撒冷城),那些都是得勝者,得勝者包括:殉道者、新婦、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殉道者也有一定的數目,要等到滿足了數目,啟六:11「於是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若只在生命冊上有名的信徒,要到白色寶坐審判時才復活,接受大審判,啟二十:12「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在生命冊上有名字的基督徒白色寶坐審判後,進入永生,因為他們是得救者,不是得勝者,得救者也是天父的子民,但在國度時期,沒有進入新耶路撒冷城,成為羔羊的新婦。在永恆裡,只是神的子民,尊君的祭司,天父的兒女。天國是基督徒的目標,也是舊約時代眾僕人與眾先知的目標,是新約保羅的標竿,保羅說:腓三: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作一個僅僅得救的基督徒,還是要做一個得勝的基督徒,進入新耶路撒冷城與基督一同做王?按照個人的忠心程度,要管理十坐城或五坐城。路十九:11~26「眾人正在聽見這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為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銀子,說︰「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這個人作我們的王。』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頭一個上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又有一個來說:『主阿!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他包在手巾裡存著。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的還要去收,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他們說:『主阿!他已經有十錠了。』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F  如果你想成為基督的新婦?你就要從聖經中學習,預備走新婦的道路,我們現在來從聖經中學習新婦所具備的條件:
(1).成為真基督徒:保羅說:羅二:28~29「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唯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所以基督徒不只是外面的禮拜徒,必需裡面有基督的生命,在啟示錄非拉鐵非教會中就有假的猶太人,啟三:9「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同樣在現今的教會中也有不少的假基督徒,所以你必需成為一個真基督徒
(2).預備油在器皿裡:太二十五:1~12「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要學習聰明的童女,預備油在器皿裡,當新郎遲延的時候,還有油可用,箴二十:27「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所以燈裡有油就是靈裡有聖靈,器皿是指人的魂,提後二:21「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預備油在器皿裡,就是要常被聖靈充滿,成為聖潔貴重的器皿,器皿中沒油就是魂裡沒有聖靈同在,主不認識她,因為沒有聖靈同證,羅八:16「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3).要進入密室與基督關鎖:歌四:1112「我新婦,你的嘴唇滴蜜,好像蜂房滴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氣。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基督徒平常要有單獨與耶穌親近的時刻,在暗中禱告神的習慣,太六: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4).要過以色列的節期潔淨自己:舊約時代,以色列每年要過七個節期,逾越節、無酵節、初熟節、五旬節、吹號節、贖罪日、住棚節等,利二十三:14「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耶和華的節期,你們要宣告為聖會的節期。六日要做工,第七日是聖安息日,當有聖會;你們甚麼工都不可做。這是在你們一切的住處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耶和華的節期,就是你們到了日期要宣告為聖會的,乃是這些。』」每年贖罪日要潔淨自己一次,新約時代,基督徒每周要領聖餐一次,徒二十:7「七日的第一日,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就與他們講論,直講到半夜。」領聖餐記念主,使我們的生命成長。約六:5354「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5).要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太十六:2425「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 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每一個基督徒活在世上都有他自己的十字架,不但要被十字架,還要跟隨主,若不跟隨主就不配作主的門徒。太十:38「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6).不要閒懶不結果子:彼後一:58「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性;有了德性,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要看一個基督徒的生命,就要看他的果子,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路六:43~44a「因為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凡樹木看果子,就可以認出他來。」基督徒所結的果子,要與悔改的心相稱。太三: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才是真果子,否則結出污穢的果子。
(7).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前四:710「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在這末後的時代,基督徒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可十四:38「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因為耶穌說:太二十四:24「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確實在現今的世代中,到處都是先知,真真假假弄不清楚,難於辨別,但是只要我們根據聖經的教導,與基督建立關係,把真的弄清楚,就不怕假的了,預備新婦就是與基督建立密切關係,等候迎接基督的再來。
F  根據聖經有三種人能進天國: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也可以衡量一下,你是那一種人?
    (1).虛心的人:太五: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誰是虛心的人?就是那些靈裡貧窮的人,誰是靈裡貧窮的人?就是渴慕神的人,誰是渴慕神的人?就是安靜在耶穌裡與耶穌有親密關係的人,那不就是『新婦』嗎?,是的就像馬利亞一樣,安靜在耶穌的腳前聽祂講道。路十:38~42「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他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2).為義受逼迫的人:太五:10「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誰是為義受逼迫的人?殉道者,啟六:9「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是所謂的得勝者。啟三:12「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3).遵行天父旨的人:太七:21「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誰是遵行天父旨的人?舊約的先知,啟十八:24「先知(遵行並傳天父旨的人)和聖徒(虛心的人),並地上一切被殺之人(為義受逼迫的人)的血,都在這城(新耶路撒冷城)裡看見了。」及新約的行道者,約十四: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想進耶路撒冷城(天國)嗎?有機會就為主殉道,沒機會就要時常謹慎警醒,與主同行,遵行天父旨意,預備新婦的道路,不是等到天國降臨時,才來預備,那時已經太遲了,天國不是將來的事,天國從施洗約翰開始就已經可以進去了,太十一: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天國的門是彼得打開的,耶穌對彼得說:太十六: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五旬後彼得向猶太人講道一次三千人得救,第二次男丁就有五千人相信主,後來彼得又到哥尼流家打開了外邦人天國的門。所以基督徒一信主,裡面就有了重生的生命,祂的生命就已經進入了天國,開始奔那天國的道路,來十二:1~3「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種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天國的道路,是要開始成功,中途也成功,最後更要成功,才能到達目的地。所以我們要在審判的路上等候神,賽二十六:8「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隨時隨地用信心尋求神,跟隨主,要成為一個新婦,等候神。來十一: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這一節希伯來書,有兩個信,第一個信是『信有神』,也就是信神的所是,相信神所說的一切話,例如:太三:2「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我相信將來有一個天國要降臨在地上,第二個信是『信神要賞賜那尋求祂的人』,所以基督徒有了第一個信之後,還要用第二個信,繼續尋求祂,就是用信心奔天路,努力進天國,直到得到為止。這就是預備新婦等候羔羊婚宴的道路。
小組討論:
(1).誰是羔羊的新婦?
(2).如何預備新婦等候羔羊婚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