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200).基督的愛 2013/11/03分享信息

讀經:
&  羅八: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F  以上段經文是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中經歷到人的軟弱,保羅說:羅七:18~24「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到了第八章他才發現了得勝軟弱的祕訣,羅八:1~2「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F  舊約時代雖然神藉著摩西給了人律法,但是因人肉體的軟弱,不能行律法,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替人完成了律法,羅八: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保羅又談到了一些有關肉體與聖靈的敵對關係,羅八:5~6「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人因軟弱所以需要聖靈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八:15~17「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啊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就能和基督同作後嗣。因此就不介意在世上的受苦了,羅八:18「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因為如此我們就能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羅八:21「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受造之物歎息、勞苦,為的是要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羅八:22~23「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F  在身體沒有得贖以前,那只是一個盼望,所以要忍耐等候。羅八:24~25「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在等候其間,我們的肉體仍然會軟弱,所以我們要祈求聖靈幫助,羅八:26~27「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F  神的兒子『獨生子耶穌』,為世人死,完成了救贖,三天後復活,成為按神旨意被召之人,首先復活的長子(基督)羅八:28~29「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為他豫先所知道的人,就豫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我們這些按神旨意被召的人(基督徒),沒有人能控告我們,因為有神稱我們為義了。羅八:30~33「豫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保羅想到這裡,才完全明白什麼是『基督的愛』,所以他說出了他真正堅定的信仰,保羅說:羅八:34~35「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最後保羅說出了,他因這份『基督的愛』,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保羅與神的愛隔絕了。保羅又說:羅八:36~39「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從以上的說明,我們知道了『基督的愛』就是犧牲的愛,永遠的愛,我們有了這份基督的愛,就在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所以他在以弗所稱這份愛是『長闊高深』。弗三:18「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其實這份『基督愛』就是『神的愛』。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聖經告訴我們『神就是愛』,約壹四:16「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祂裡面。」愛是什麼?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愛就是『神自己』。神又是『靈』,約四:24「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靈又是什麼?靈是看不見,但有位格的非物質(物體)生命。神也是『光』,約壹一:5「神就是光,在他亳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光又是什麼?光是一種能量,有兩種,一種是看得見的光,叫可見光(陽光、燭光、燈光),另一種是看不見的光,叫不可見光(X光),但神的光是看不見的『真光』,約一:9「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也是『生命的光』,約八: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神的光同時也是看得見的『榮光』,結四十三:2「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
F  啟示錄啟示我們將來千年國度時期,神的榮光要照耀大地,不用燈光與日光。啟二十二:5「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神在榮光中發聲。彼後一:17「他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從以上的結論:神是光,神是愛,神是靈,我們來思想到底我們的神是一個怎樣的神?創世記告訴我們,人是按照祂的形像樣式造的,創一:26~27「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所以我們人很像祂,又不像祂,因為祂是創造的神,我們是被造的人,祂是無限的我們是有限的,祂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我們是受時空限制的人。所以神是像我們一樣,只是沒有體的靈,所以我們看不見祂,但是我們可以用靈與祂溝通。
F  後來耶穌來了,我們看見了耶穌就是看見了神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將神表明出來。約一: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耶穌)將他表明出來。」所以神是個靈我們可以瞭解了。神是『光』,就是真光,生命的光,榮光,不管是看得見的光或是看不見得光,我們都知道光是要照亮我們前面的路,沒有光就是黑暗,在黑暗中人不能活,因為我們的活力都來自太陽光,太陽的熱能經由光合作用存在植物的葉綠素中,草食動物吃了草,就長成動物骨格肌肉,我們再殺動物吃,動物肌肉中的能量,就化成我們的活力,同時當我們所吃的素菜,也將葉綠素從太陽來的能量,化成我們的肌肉。所以沒有太陽光我們人就不能活。如果世上沒有太陽光我們也無法走動,所以神是光我們也能瞭解。
F  神是『愛』,『愛』是什麼?看不見,摸不著,但可以感覺得到。從看得見的父母,兄弟姊妹,夫妻,朋友之間,我們可以感受得到『愛』,但是要從看不見的神去認識『愛』,有一點抽象,而且『神的愛』不僅是讓我們能感受得到,愛就是神的本身,愛就是神自己,神來到我們中間,就是『愛』來到我們中間,你有什麼感受?因為神是靈,所以人若不用靈去感受『神是愛』,恐怕有一點困難,所以有些人感受不到『神的愛』,神是愛的本身,從聖經我們知道,神的愛是給予。詩八十四:11「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神沒有留下一樣好處不給人的,神把一切的豐盛都在基督裡給了我們,西二:8~10「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祂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有了基督就有一切神所賜的豐盛,所以什麼是『神的愛』?就是神將一切的豐盛給了人,那就是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所以神是愛,這個愛就是神自己來到你面前,我們的肉眼是看不見的,就是復活的耶穌基督來到你的面前,只要我們能在基督裡,就是我們憑信心領受了神一切的豐盛。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常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許多的事情來到神的面前求!求!求!老是得不著,聖經也說:雅四:2~3「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什麼是妄求?就是你不知道你在求什麼?誰說我不知道?我在求神給我一個好工作,難倒我求錯了嗎?不是你求錯了,是你的心態錯了,沒有用神的方法求,什麼是神的方法?神已把一切的豐盛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必需透過基督得到,也就是在基督裡一切就有了,神不會因人不在基督裡,隨時求什麼就給你,有啊!我都奉耶穌基督的名求,但是你的心態不對,你先要在基督裡。怎麼會不對?我有敬拜,我有聚會聽道,我有領聖餐,我有參加小組等等。你以為你在基督裡,其實你在亞當裡,你還不知道,因為你以為凡是求什麼神都會聽,可是有時我用信心求,神還是會聽我的祈求,我只是信心不夠,才求不到。對了!你只要在基督裡,憑信心領受就有了。我們來從戴德生身上學功課,「戴德生先生,不知花了多少工夫尋求得勝。他說,我總是求,神總不給我。有一天讀約翰十五章五節:『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的話,就立刻得了亮光。末了,他就跪下禱告說,我是全世界最笨的一個人。我所尋求的得勝生命,實在我已經有了。你是枝子,不是你要作枝子。你們是枝子,生命已經有了。他多年就是求他像枝子一樣聯在樹上。豈知他已是枝子,是已聯在樹上的。直到今天他纔得神的啟示,纔有真的信心。從那天起他得勝了,後來為主成功了大事。有一次,開西聚會要他講道,他就講他這個故事。他說,我失敗了要得勝,總得不著,但是,我信的那天,就有了。」
F  如何才能在基督裡?基督徒經過水洗就是歸入祂的死,羅六:3「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嗎?」浸入水中是與祂同埋藏,從水裡上來是與祂同復活,羅六:4「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在基督的裡我們得稱為義,林後五:21『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在基督裡就不被定罪,羅馬八: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在基督裡使我們成聖,林前一:2『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裏成聖,蒙召作聖徒,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在基督裡是本乎神,林前一:30「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在基督裡不但神使我們成為智慧、公義、聖潔、救贖。還要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一: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在基督裡神使我們成為新造的人。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在基督裡釋放了我們,羅八: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我們的生命,是藉著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西三:3「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F  由以上得知,在基督裡就能享受基督的愛,這愛就是神的愛,也是神自己本身,但是要透過基督才能流露到我們的裡面,只要我們能在基督裡,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羅八:38~39「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基督的愛是透過基督叫神一切的豐盛(就是神的生命)臨到我們,我們要藉著領聖餐的『餅和杯』與基督接觸,將神的生命從我們的身上流露出來,成為神生命(神一切的豐盛)流露的管道。
小組討論:
(1).什麼是基督的愛?
(2).如何效法基督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