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112).如何預備成為新婦? 2012/02/19信息分享


讀經:
&  啟十九: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
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一、神的計劃:
F  我們從聖經的啟示,可以看出神對於被造有一個計劃,神創造天是為了地,神創造地是為了人,賽四十五:18「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神,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如此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神創造人是為了神的兒子耶穌,林後十一:2「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神造人原本是聖潔,無有瑕疵,才能配給基督當新婦,但是人因違背神的命令,吃了不該吃的善惡樹上的果子,使人離開了神,走自己的道路,陷入罪惡過犯之中,罪人就不配當基督的新婦,神還是愛祂所造的人,就為人預備了救贖計劃,神先從世人中揀選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子孫成為祂的選民,就是今日的猷太人,以色列國,以色列民神帶領他們過紅海出埃及,在西迺山上頒布了律法,與祂的百姓立約,四十年後他們進入迦南,這時神的百姓仍然硬著頸項,不聽神的話,耶十九:15「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必使我所說的一切災禍臨到這城和屬城的一切城邑,因為他們硬著頸項不聽我的話。』」因此神就結束舊約時代,在新舊約之間的四百年,神沒有向祂的百姓說話,在這四百年中,人因沒有神話語的啟示,人就用自己的頭腦研究神,聖經告訴我們: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賽五十五: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人若沒聖靈的引導,人怎能認識神的事?所以到了新約時代,就產生了一些所謂文士,法利賽人,撒都該人等,他們專門研究聖經,結果不但不認識神,而且迷惑人離開神,太二十三:13「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等到時間到來,神將祂的兒子,放在祂選民童女馬利亞的懷裡,耶穌就藉著童女馬利亞降世為人,為罪人死在十字架上,腓二:6~11「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完成了神的救贖計劃,先將祂悖逆的選民(好橄欖樹)砍下,暫時放在一邊,羅十一:17~24「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你若說,那枝子被折下來是特為叫我接上。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常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而且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仍要被接上,因為神能夠把他們重新接上。你是從那天生的野橄欖上砍下來的,尚且逆著性得接在好橄欖上,何況這本樹的枝子,要接在本樹上呢!」等到外邦人得救的數目滿了,選民還要被接回,後來福音藉著耶穌傳到外邦,弗一:4~8「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外邦人因著信耶穌,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弗三:6「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使外邦人藉著信耶穌,耶穌的寶血潔淨使信祂的人聖潔無瑕疵,可以配給基督當新婦,最後暫時被砍下的好橄欖樹(以色列民),也要再被接回,羅十一:25~26「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等到神國降臨時,得勝的基督徒及殉道的基督徒,都要在第一次復活時一同復活,啟二十:6「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並且成為基督的新婦,啟十九:7~9「『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宴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最後完成了神的計劃,就是神為祂的兒子耶穌娶妻,建立基督的國,直到永遠。啟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所以聖經是神的歷史,也是神與人的戀愛史,從宇宙的開始到宇宙的結束,是神為著一個人所寫的,那個人就是聖子耶穌,新婦就是信耶穌並且得勝的基督徒。
二、什麼是新婦的條件?
F  從上一段文字的說明,我們知道基督徒最後的盼望,將來要成為基督的新婦,什麼樣的條件,才是新婦的條件?讓我們從啟示錄中的記載來看,因為啟示錄是結局,所以從啟示錄來看,比較正確,當我們讀啟示錄時,要注意一些原則,否則會弄錯,或弄不懂,第一原則:選民(以色列民或猶太人)與外邦人的條件是不一樣的,什麼是對選民講?什麼是對外邦人講?要弄清楚,不能混淆。第二原則:天上的事與地上的事要分別開來,天上是永恆,所以沒有次序,也就是不一定照約翰所寫的次序,也不知道發生在地上的那一段時刻?更不知道有多長多久?但是在地上的事,就有前後的次序。第三原則:比喻與事實要分清楚,事實很容易懂,但是比喻,需要神的啟示,不要自己亂想,尚未成就的事,不能完全相信專家的分析,因為專家的結論也是他自己想出來的,不一定是對,除非是神直接向他啟示的,所以你自己必需向神禱告,讓神來告訴你,但是不一定有結果,因為神的啟示有祂的時間,你必需用信心等候。第四原則:啟示錄是給基督徒的,不是給非基督徒的,而且是給受患難中的基督徒,不是給我們現在大災難還未臨到的基督徒,但是我們必需要去讀,因為,啟一:3「念這書上豫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當我們讀懂了或看懂了,我們必需傳給下一代,一代一代的傳下去,這樣當大災難真的來臨時,我們的下一代,才能知道在大災難中,如何遵照神的命令去行?這就是大災難前的預備,免得大災難來臨時,措手不及,亂了手腳而錯失良機。啟示錄中有關新婦的條件,可分猶太人與外邦人,猶太人又分成兩個時期,大災難以前與大災難中,大災難前的猷太人,新婦的條件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信徒,啟十四:12「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大災難中的猶太人,新婦的條件是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基督徒,啟十二:17「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那時龍就站在海邊的沙上。」由以上經文得知猶太人成為新婦的不是很多,因為聖經保羅引用以賽亞先知的話說:羅九:27「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又說在耶穌第二次再來時,當時在地上的以色列全家得救,羅十一:26「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這些當時全家得救的以色列民是否全是新婦?不是很清楚。至於外邦人,成為新婦的條件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基督徒,啟十七:14「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另外耶穌在說天國比喻時,最後的結論說:太二十二:14「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這裡說說到選上的少,還要忠心到底的就更少了。不過不論是猶太人或是外邦人,為主耶穌殉道者都是耶穌的新婦,啟六:9~11「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阿,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於是有白衣(新婦所行的義)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還有一種人是不拜獸像也不接受獸印被殺的基督徒,是為信耶穌不妥協的殉道者也是新婦。啟十三:14~15「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三、如何預備成為新婦?
F  如何預備成為新婦?耶穌在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向門徒說明世界末了的豫兆之後,接著第二十五章就教導門徒如何預備成為新婦,迎接主耶穌再來,耶穌在這裡用了三個說明,第一個是十個童女的比喻:天國好比十個童女,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聰明的豫備油在器皿裡;愚拙的卻不預備油。油代表聖靈,油要預備在器皿裡,基督徒不僅要有聖靈,還要讓聖靈常住在我們裡面,掌管引導我們的路,等到主耶穌來時,我們就能熟悉這條新婦的路。第二個是按才幹給銀子交帳: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基督徒在世要盡自己的本份,使用神所賜的才幹,不論大小,只要忠心,凡是忠心的主人都稱讚,太二十五:21「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假如不忠心,怪主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他以為這樣就可以不作事了,主人就責備他,太二十五:26~30「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基督徒成為新婦條件是蒙召、被選、忠心,不忠心的人,連他所有的也要被奪去給別人,所以最後一無所有。第三個是如何作才是被主所選上的新婦:當主耶穌再來時,祂要分別山羊和綿羊,凡是愛弟兄中一個最小的,就是愛主耶穌,凡是作在弟兄中一個最小身上,就是作在主耶穌身上,太二十五: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基督徒在末後的時代,要照顧弱勢者就是做在主耶穌的身上,也就是要彼此相愛,眾人就看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約十三: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在末後的日子裡,如果世人認不出你是耶穌的信徒,將來的新婦也沒有份了,因為主耶穌說:太十:3233「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末後時代為主耶穌作見證的基督徒,才能成為新婦,因為聖經說:啟十九:10「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
小組討論:
(1).什麼是新婦的條件?
(2).如何預備成為新婦?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什麼是新婦的條件?
F  整本聖經的內容是記載了『神的歷史』,也是『神的戀愛史』,神愛上了祂所創造的人,人卻悖逆了祂,神就揀選了世上的一個人,名叫亞伯拉蘭,後來改名為亞伯拉罕,那人是個義人,羅四:3「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這些亞伯拉罕的後裔,神藉摩西在西迺山上頒布了律法,因為他們硬著頸項,偏行己路,不順服神的命令,離開神去拜外邦人的偶像,後來神要與他們立新約,將律法寫在他們心上,重新召回祂的選民,來八:8~10「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重新將他們娶回,在以色列民悖逆其間,神藉著耶穌基督贖回外邦人,使外邦基督徒成為祂的後嗣,弗三:6「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將來在羔羊的婚宴上都要成為新婦,啟十九: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新婦要預備什麼?什麼是新婦的條件?既然聖經也是『神的戀愛史』,這個戀愛史的情節,記在雅歌書中,我們就從雅歌書來看新婦的條件,(1).要認對了對象:書拉密女(雅歌書中的女主角)的對象是所羅門王,這裡的所羅門王是預表耶穌基督(永生神的兒子),歌一:3「你的膏油(聖靈:聖善的靈,或是那靈)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聖靈),所以眾童女都愛你。」將來我們的對象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得勝的羔羊。啟十七:14「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2).要跟對了對象:書拉密女起初不知道她的良人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她的良人告訴她只管跟隨他羊群的腳蹤,歌一:7~8「我心所愛的啊,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著臉的人呢?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今天我們所要跟隨的是羔羊的腳蹤,像那十四萬四千人一樣,啟十四:34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如何跟隨羔羊的腳蹤?就是跟隨順服聖靈的引導。(3).要聽對了聲音書拉密女能聽出她良人的聲音,歌二:8「聽啊!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我們也要常學習聽神的聲音,因為聖經說:約十:1~5「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末後的日子,世界的聲音太多,真真假假很難辨別,所以我們必需學聽神的聲音,如何聽神的聲音?將在下一個主題(113如何聽神的聲音?)中分享。(4).要獻上歸屬主:書拉密女對她的良人是她唯一的歸屬,歌七:10「我屬我的良人,祂也戀慕我。」保羅教導我們要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羅十二: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就是將自己全然的歸給神。(5).要盼主快來:書拉密女是何等盼望她的良人快來,歌八:14「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當主再來時要將生命水賜給我們喝,所以聖靈與新婦都說來,取白白所賜的生命水去喝,啟二十二:17「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所以凡願意成為基督新婦的基督徒,都應當說:『主耶穌阿!我願祢來。』啟二十二:20「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2).如何預備成為新婦?
F  耶穌在最後的晚餐中說了一段話,太二十六:26~29「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從這句話中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要在天父的國裡,與耶穌基督一同喝新的葡萄汁,這是所有的基督徒的盼望,也就是羔羊婚娶的時候,問題是誰有資格,進入羔羊的婚宴?當然答案是新婦,啟示錄說:啟十九: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這裡說到新婦自己預備好了,所以新婦必需要預備好了,否則會被趕出去,太二十五:10~12「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新婦要自己預備,不能依賴別人,如何預備成為新婦?前面雖然有耶穌的教導,我們可以遵守,我們也可以從雅歌書中學習,書拉密女如何預備自己:(1).要有渴慕的心:書拉密女渴慕她的良人,歌一:2「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我們今日的基督徒也要有一顆渴慕基督的心,使徒保羅是如此渴慕神,他說:腓三: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他渴慕神如至寶。耶穌也用比喻說:太十三:44「天國(新婦的住所)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基督徒渴慕成為新婦,如同要得寶貝一樣。(2).不要輕看自己:書拉密女非常有自信說,我雖然黑,卻是秀美,歌一:5「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雖然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今天的基督徒同樣的要認識,不是我們配不配?乃是恩典,神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三十三:19「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成為基督的新婦是恩典,憑信心領受。(3).要發出香味榮耀主:書拉密女在王的面前,她的哪噠香膏發出香味。歌一:12「王正坐席的時候,我的哪噠香膏發出香味。」基督徒在世也要打破玉瓶(自己),用香膏(聖靈所引導的好行為)來膏(榮耀)耶穌,像馬利亞一樣,可十四:3「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達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發出香氣來榮耀主耶穌。(4).不容許惡者破壞:書拉密女發現有狐狸毀壞葡萄園,就起來擒拿狐狸,歌二:15「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基督徒也不容許黑暗權勢,來破壞我們的信仰,我們的家庭,我們的教會等,所以基督徒要起來守望禱告,破除黑暗權勢的捆綁。(5).在主裡要長大成熟:書拉密女在第一章中還是個少女,所以被形容為法老車上套的駿馬,歌一:9「我的佳偶,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雖是駿馬很好又很美,但是所拖的貨物卻是世俗的東西,到第四章時她(書拉密女)已成了成熟的少婦,全然美麗,毫無瑕疵。歌四:7「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我們基督徒也要長大成熟,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才配成為基督的新婦。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信主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成為基督的新婦,我們外邦人如何成為新婦?外邦人成為神的兒女比較容易,只要相信有神,而且信耶穌是神的獨生子,為世人的罪降世為人,替罪人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坐在天父的右邊,為我們祈求,叫一切相信祂的人,成為神的兒女,得到永遠的生命,但是對那些不相信有神的人,就不這麼容易了,因為聖經說:來十一: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但已經信主的基督徒也要特別注意,信了以後要繼續的信下去,不能中途而廢,因為我們信主以後,只是得到兒女的應許,還沒有真正的得到兒女的名份,要等到身體被贖,才能得到兒女的名份,羅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所以信耶穌只是得救,可是新婦不僅是得救(水洗),還要得勝(靈洗),在啟示錄中,有七個得勝的,唯有這些得勝的才是新婦,(1).啟二: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2).啟二:1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3).啟二:1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4).啟二:26「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5).啟三:5「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6).啟三:12「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7).啟三: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所以外邦基督徒必需是先蒙召,也就是經過水洗成為基督徒,然後被選,也就是被聖靈的洗成為重生的基督徒,靠著聖靈過得勝的生活,最後還要忠心到底,啟十七:14「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猶太人大部份是猶太教,他們守律法,守誡命,但聖經告訴我們律法只能叫我們知罪,不能赦罪,羅三:20「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必需要透過耶穌,才能赦罪,人的罪被赦之後,才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又說:徒四:12「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因此猶太人單單守誡命是不夠的,必需要為耶穌作見證,或守耶穌真道的。啟十二:17「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那時龍就站在海邊的沙上。」或,啟十四:12「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當然無論是猶太人或是外邦人,只要能為主殉道,就能成為基督的新婦,但是這也要有機會才能輪到你,總之,要成為基督的新婦,要預備自己,穿戴整齊,耐心等候,如何預備自己?在這末後的日子裡,要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因為我們必盡是要成為基督的新婦,如果與基督沒什麼親密的關係,將來遇到耶穌時,你會感到很陌生,如何與基督有親密的關係?你要學習與耶穌談戀愛,你要時常敬拜祂,甚至於把你自己成為一個敬拜的器皿,隨時隨地用嘴唇敬拜祂,結出嘴唇的果子,來十三: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另外如何穿戴整齊?要穿上潔白的細麻衣,也就是要活出好的行為來,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啟十九:78「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