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136).神的話 2012/08/05分享信息


讀經:
&  約六: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就是靈,就是生命。
一、話語的重要:
F  我們從創世記中知道,神是用祂的話造了這世界,創一:1~3「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而且希伯來書作者告訴我們,這世界是藉著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造的,不是造好了之後,就不去管它,讓它自行運轉,就像一個手錶的發明家,發明之後,就去製造一隻手錶,然後讓手錶自行運作,不會再去管它,等到壞了,才去檢查問題在那裡?這就是自然神論,有許多的基督徒,也有這漾看法,現在的新世紀思想及佛家論調,都認為萬物是自然形成,能明白這些大自然道理的人,就是聖人,就是神了,但聖經告訴我們,世界是神所造的,也是藉著耶穌造的,來一:1~3「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祂(耶穌)創造諸世界。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祂權能的命令(神的話)托住萬有;祂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現在的科學家已證明,物質最小的單位不是最小的粒子(如J粒子),而是一根振動的弦,稱為『夸克』,不停的在振動著,這就是聖經所說的,神用祂的話造了世界,也用祂的話(命令)托住萬有,不是自然神論的自行運作,是神在隨時掌管一切。地上時常會失控,但在天上從未失控,神仍然掌控,安定在天,永不改變。啟四:1~11「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坐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聖靈)。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這世界也是藉著神的愛子耶穌造的,西一:15~17「愛子(耶穌)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耶穌是神在創世以前從神而出的話,約一:1~3「太初有道(話是指耶穌),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所以耶穌說:約六: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耶穌)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從耶穌話出來的是靈,耶穌的靈進到我們的靈裡,就成了我們裡面屬靈的生命,因此神的話語對我們非常的重要,影響我們的生命,人所講出話確實能影響別人,因為聖經說:可七:15「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又說:雅三:6「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二、為什麼話語有權柄?
F  話是一種頻律產生的振動,所發出的聲音,也是一種能量,目前科學家所能知道的,這個能量就是構成了物質最基本的單位,被稱為「夸克」,這一點正符合聖經所說的,神是用祂的話創造了世界,而且神也用祂的話托住了這世界,可見話語是有權柄的,所以主耶穌說:太五: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為什麼話語有怎麼大的權柄?因為話語進入我们們的耳中,直接影響我們身體的基本單元「夸克」,建造的話能造就人,污穢的話能傷人,這是因為話進入了人的靈,有兩種結果,一種是叫靈有生命,一種是叫靈死亡,但神的話卻是人靈裡面的生命,耶穌說:約六: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所以神的話帶有能力,路一:37「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三、如何遵守神的話
F  如何遵守神的話第一、要聽:因為信道從聽道而來,羅十: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而且要留意的聽,出十五:26「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第二、要存:聽道後要存在心裡,申十一:18「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第三、要守:心中存記神的話後還要守住神的話。申十三:18「你要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遵守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誡命,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正的事,耶和華就必轉意,不發烈怒,恩待你,憐恤你,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使你人數增多。」不能當耳邊風,聽了就算了。第四、要行:有了神的話最後是要行出來,申十五:4「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耶和華必大大賜福與你。)」申二十八:1「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小組討論:
(1).為什麼話語有權柄?
(2).如何遵守神的話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為什麼話語有權柄?
F  聖經創世記是生命之道,啟示錄是永生之道,約翰福音是生命之實。聖經的創世記是以起初開始,創一:1「起初,神創造天地。」起初是神創造的起頭,也是時間的起頭 。約翰福音的開頭是太初,約一:1~2「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太初是已過無始的永遠,是在時間之外沒有起始的永遠,所以太初在起初之前的永遠,啟示錄是結束時間進入永遠的永生之道,是開始於耶穌基督的啟示,啟一:1「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的眾僕人。祂就差遣使者,曉喻祂的僕人約翰。」啟示是揭開過去與未來的幔子,所以創世記是種子,啟示錄是果子,在啟示錄中沒有的都是空,將來要化為無有,彼後三:10~13「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要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只有在新天新地裡的要存到永遠。什麼在新天新地裡有份,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二:17「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因此神的話是大有權柄的。為什麼神的話語大有權柄?密祕在約翰福音的一章裡,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希臘文這個『道』字是Logos,Logos翻出來是話,神就藉著有限的話將祂自己表明出來,Logos原文有三層意思,啟示、說明、彰顯,神藉著話將神自己啟示、說明、彰顯,是藉著道成肉身的耶穌,耶穌是神在太初所出的話,這話就是神,所以神的話是大有能力的,路一:37「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因為神的話就是神。
(2).如何遵守神的話
F  創世記說到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聖靈將生命分賜給這地和及上的生物,所以起初沒有什麼,只有生命,人如何能得這生命?答案在約翰福音之中,因為約翰福音是生命之實,約一:1~5「太初有道(神的話),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原來是神的話把我們帶到起初的生命裡頭,我們來領受神的話,就是領受神自己,領受神自己就是領受生命的實際,所以讀神的話,聽神的話,信神的話,行神的話,不是宗教,不是知道神的道理,不是單單頭腦裡的神,而是神自己在我們裡面,是一個生命的實際。因為生命在神的話裡,如何遵守神的話?就是要活在神的愛中,約十四: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愛是遵守神話的果子。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大衛雖然犯了不少的罪,但是他對神話語的認識,卻是非常的深刻,大衛說:詩一一九:105「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路上的光是Logos(神所說的一切話),就是那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獨一的真神,所具有創造宇宙萬物的大能,祂用Logos創造了萬有。腳前的燈就是Rema(神即時對我們說的話),就是Logos經過聖靈啟示,叫我們明白神的話語。我們一生的道路,是靠神的話Logos得勝仇敵,但是我們所使用的是,經過聖靈啟示的Rema,所以神的話是大有能力的,但是必需經過親身體驗,對你才有果效,因為我們用我們所明白的Rema,但是撒但卻接受到的是Logos。所以我們每天讀經時,要先禱告求聖靈光照,叫我們有智慧啟示的靈,讓我們真認識神,學習保羅為信徒的禱告,弗一:17~19「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其實話語的本身是一種振動,只是各種頻率不同而已,真正能影響別人的是背後說話者,他說話的動機、意念,態度,表情,音調等,都會造成話語的好壞,一般話語有兩種,一種是鼓勵啟發人裡面的靈人,對人有正面的影響,使人向上,例如主耶穌對行淫婦人說:約八:10~11「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麼?』她說:『主阿,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後來這位行淫婦人,沒有被律法定罪,主耶穌也不定她的罪,以後不要再犯罪了,這是正面的影響,主耶穌在世上所說的話,大多是這些造就、安慰、勸勉的話語,都是釋放人心的話語,這是一種鼓勵人的話,使人脫離捆綁。相反的,魔鬼的話語都是一些控告人的話,例如撒但在天父面前控告約伯說:伯一:9~11「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因為撒但本來就是到處控告人,啟十二:10「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撒但),已經被摔下去了。』」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每天若彼此互相控告,我們就上了撒但的當,結果就是互相傷害,因為生死在舌頭的權下,箴十八:21「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但是聖經告訴我們,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弗四:29「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只要說造就、安慰、勸勉人的話,林前十四:3「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我們基督徒的信仰根基就是『神的話』,及聖經的真理,因為神的話能甦醒人心,聖經真理能使人有智慧。詩十九:7「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所以我們要信『神的話』,傳『神的話』,遵行『神的話』,日日仰望等候神,這人便為有福,箴八:32~34「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要聽教訓就得智慧,不可棄絕。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凡喜愛神的話並晝夜思想的人,也是有福的,詩一: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話語能影響四周環境,日本一位科學家名叫「江本勝」,是一位科學博士,他作了無數的水試驗,結果發現人的話語能影響四周的環境。請收看『水知道答案』的影片。


                    水知道答案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