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137).認識聖靈 2012/08/12分享信息


讀經:
&  啟四:4~5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坐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一、靈界與物質界的不同:
F  靈界與物質界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靈界是創造界,物質界是被造界,靈界是無始無終的永遠,物質界是有始有終的時間,啟二十一:6「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時間開始於創世記的起初。創一;1「起初(時間的開始),神創造天地(空間的開始)。」結束於啟示錄的新天新地,啟二十一: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所以從時間(物質界)裡看永恆(靈界),是看不清的,保羅說:林前十八:12「我們如今(從物質界)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到那時(進入靈界),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時間結束進入永恆)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我們要如何明白靈界的事?聖經告訴我們不是憑著眼見,乃是憑信心。林後五:7「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信心不是憑腦子去想,信心乃是憑著神話語的啟示,羅十: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神話語的啟示是用我們的靈去看,用我們的靈去聽,用我們的靈去相信。因此過去有一些神學家,憑自己的腦子想像出來的神學理論,後來發現是錯誤的,卻影響了後人的解經結果,所以我們必需求神賜下啟示的靈,學習保羅的禱告,弗一: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當我們讀經前,先禱告求神賜下智慧啟示的靈。聖經創世記的前兩章,及啟示錄最後兩章是無罪的,因為那時撒但不在世上,當時人是在永恆靈界裡,所以伊甸園中有神的榮光遮蓋,亞當夏娃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創二:24~25「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不是因為他們看不見,乃是因為他們在神的榮光中生活,罪還沒有進入世界。後來亞當犯罪,神的榮光就離開了他們,因此他們聽見神的聲音就害怕,創三:8~10「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因為他們不聽神的命令,犯了罪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他們就從神的榮光中墮落到物質世界,因此人靈裡的眼睛就瞎了,看不見靈界的事,當司提反被打死以前,神打開了他屬靈的眼睛,天開了他才看見靈界的事,徒七:55~56「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所以靈界與物質界是不一樣的,有人看過天堂與地獄,他們的感覺是一下子就到了三層天,其實天堂在三層天上,林後十二:2~4「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密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不知到天堂在物質界的那裡?彼前三:22「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祂。」也許在銀河系以外,從物質界來看三層天是遠的不得了,但是從靈界來看是一下子就到了,因為靈界沒有時間,永恆是沒有過去與未來,永遠是現在,當物質界把時間拿掉,進入永恆(靈界),再遠的距離,也在眼前,這就是量子力學所證明靈界是真實的。當老約翰在啟示錄第四章,看到天上的事,啟四:1~5「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坐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在靈界就在眼前,量子力學的解釋,你在物質界(時間)裡,當你在時間裡移動,在不同的時間裡,有無數個你在空間裡發生,當你把時間拿掉,無論在那裡,只有一個你,不是無數個。當耶穌向尼哥底母解說重生的事時,曾說過一句話,約三:13「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從天降下,仍舊在天』這就是靈界。耶穌又說:約十四:10~11「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這是靈界的關係,在物質界沒有這種關係,除非是同一件物品,兩件物品怎麼可能在不同的地方,又互相在裡面,所以靈界與物質界是不一樣的。
二、聖靈是誰?
F  奧古斯丁發明三位一體的神學理論,在聖經中是沒有的,所以用三位一體的觀念來解釋聖經,造成許多的困擾,神是在靈界,用物質界有限的文字,來解釋靈界的事,是解不通的,必需用靈去相信,如何相信,根據聖經的真理,神話語的啟示,所以聖經怎麼說就怎麼信?怎麼信就怎麼行?怎麼行就怎麼傳?如果說多了自己的看法,就是出於那惡者撒但,耶穌說:太五: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如果我們用神話語的啟示,也就是靈界的看法,其實聖父聖子聖靈,就是創造的神,也是以色列人所認為的獨一的真神。以賽亞先知所預言的那位嬰孩,賽九: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我們知道是指著彌賽亞耶穌說的,同時也是全能的父,在靈界子是父,父也是子,老約翰在啟示錄中所見到的景象,啟四:4~5「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坐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這裡神的七靈就是聖靈,聖靈也是神的七燈,在靈界聖靈就是父神,啟一:4「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寶座前的七靈是神的靈,也是聖靈。
三、如何領受聖靈
F  太初父差子,約壹四:14「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神的愛子是首生的,西一:15「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是神取了人的樣式,來到世界,腓二: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在末世彰顯出來,來一:2「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藉著馬利亞的身體,道成了肉身,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降世為人稱為耶穌,太一:18~21「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她,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後來為擔當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經過三天,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回到天父的右邊,成為贖罪的羔羊,完成了救贖,因著羔羊的祈求,神將自己藉著聖靈賜給信祂的人,住進人的裡面,成為人的生命,永遠與人同在。約十賜: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如何領受聖靈?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復活,將聖靈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多三:6「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神因神子耶穌從死裡復活,完成了救贖,成為永遠的祭,在神寶座的右邊,成為人與神中間的中保,神的靈(聖靈),才能藉著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的身上。
小組討論:
(1).聖靈是誰?
(2).如何領受聖靈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聖靈是誰?
F  根據聖經啟示:聖靈就是神的靈,太三:16「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來,落在他身上。」聖靈就是耶穌的靈,徒十六:7「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聖靈就是基督的靈,羅八:9「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聖靈就是那靈,林後三: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聖靈就是聖善的靈,羅一: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雖然聖靈在聖經中有這麼多的解釋(聖靈是神的靈、聖靈是耶穌的靈、聖靈是基督的靈、聖靈是那靈、聖靈是聖善的靈。)但是仔細研究,都是指向創世記一章二節中神的靈,創一:1~2「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也就是神自己運行在水面上,釋放生命,使大地有生命。根據啟示錄,最後剩下聖靈(神)與新婦(神所愛的人)啟二十二:17「聖靈和新婦(在耶路撒冷城內)都說:『來!』聽見的人(在耶路撒冷城外)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這聖靈就是神自己。因為神說:祂要與人同住。啟二十一:3「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如何領受聖靈
F  施洗約翰對要受洗的猶太百姓說:太三:11「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賜生命的靈—靈洗)與火(賜能力的靈—五旬節的能力)給你們施洗。」後來耶穌從死裡復活後,向門徒賜下聖靈,使門徒受聖靈的洗,約二十:19~22「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直到五旬節的那日,聖靈降臨在人的身上。徒一: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若沒領受聖靈,就不能進天國,約三: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基督徒得救的步驟: (1).認罪悔改。(2).信靠耶穌。(3).接受水洗。(4).領受聖靈。如何領受聖靈(a).認識聖靈是耶穌復活後,神藉基督住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屬靈的生命。(b).常常追求渴慕被聖靈充滿,成為我們得勝的能力。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過去我常被一個難題所困,以色列人所信的神是獨一的真神,摩西對以色列百姓說:申六:3~5「以色列啊,你要聽,要謹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與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數極其增多,正如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應許你的。『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們所信的卻是三位一體的神,所謂三位一體比較正確的解釋是一個神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聖靈的關係,聖父是神,聖子是神,聖靈也是神,但聖父不是聖子,聖子不是聖靈,聖靈不是聖父,聖父聖子聖靈三位有所分別,這種解釋不是很清楚,但是就這樣信了幾十年,也用三位一體的原則解經,後來到我讀神學院,才知道三為一體的由來第一次尼西亞公會議,在西元325年召開。會議討論的是「同質」和俄利根的「同永」這兩個問題。會議最終採用了關鍵字詞「同質」homoousios,公認耶穌和聖父是同一本質,是同等的西元381年的第一次君士坦丁堡公會議,大公會議在重新修訂《尼西亞信經》時另加上了聖靈的描述。經過特土良(最先提出三位一體觀念者)和亞他那修的多年發展,最後由奧古斯丁(確定今日所謂三位一體」者)確立「三位一體」為教會的神學信仰」。加上在大公會議中的確定,三位一體最終成為傳統教義的一個重要部分。我常想為什麼以色列的神與我們所信的神解釋不一樣?奧古斯丁的「三位一體」說法在聖經並沒有被使用過,聖經只教導我們說:耶和華是獨一的主申六:4「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可一:1「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約三:17「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聖靈是子求父所賜的保惠師約十四:16~17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妑,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並藉著耶穌基督澆灌在我們身上,多三:6「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聖經教導我們只有一位神林前八:6「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祂,我們也歸於祂;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儘管我們對於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不同位格之間的關係能有些瞭解,但它終究超越人所能理解的範疇。在神學院所學的「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是同等、同尊、同榮、同權,後來發現聖經所說的正好相反,聖經說:父比子大(不同等)約十四:28「耶穌說:『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羔羊是站立在寶座前(不同尊)啟五:6「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子是享父的榮耀(不同榮)約十七:5「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不同權)太二十四:36「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所以按照聖經的解釋「三位一體」是不通的,有一天我遇見一位牧師,他告訴我聖經的教導是獨一真神的一神論,不是三位一體,我們經過簡單的辯解後,我說我再去查考一下,後來我經過量子力學對物質最小單位的解說,及靈界的永恆與時間的關系,我才明白聖父聖子聖靈在靈界原為一,是不分的,有子就有父,約壹二:23「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有父又有子,約貳一:9「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耶穌的靈就是那靈(聖靈)林後三: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也是那聖善的靈,羅一: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聖靈是神的七靈,神寶座前的七燈,也就是神自己,啟四:4~5「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坐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聖父聖子聖靈的關系,在物質界是一個想不通的奧祕,但在靈界是真實的,而且在末後的日子(現在),神要將聖靈(神自己)澆灌凡有血氣的,徒二: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如果現今的基督徒對聖靈不認識,就會失去神在末後日子裡,所要作的事。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末後日子裡要常被聖靈充滿,保羅說:弗五: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如何被聖充滿?我自己有一個方法,不妨可以學習一下,每一天找一段時間,定時定點,與聖靈約會,例如立志選定早上七點,要與聖靈相會,不必用太長的時間,因為你若用很長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你的腦袋一直在胡思亂想,聖靈怎麼充滿?聖靈充滿不在等後時間的長短,而在當下,所以你只要在六點五十五分,來到一個固定的地方(如客廳的一張沙發),坐在那裡,放下一切的思想,單單呼求耶穌的名,七點整聖靈將會來造訪(充滿),如果沒有來,到七點五分就結束,明天再來,憑信心總有一天會等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等下去,這就是你每天的『個人祭壇』,個人祭壇要獻上祭,這個祭(活祭)就是你自己,而且在獻祭的時刻(早上七點),這個祭要死透,所以在那時刻要放下一切的思想,不用自己的頭腦,只用心靈去敬拜,完全定睛在主耶穌的身上,就是呼求耶穌的名,正如亞伯拉罕築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一樣。創十二:8「從那裡他(亞伯拉罕)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當你在等候的時刻,你還可以作一個動作,張開口向著天,目的是要喝活水的江河,我的經驗是突然間,自己不能控制,舌頭就自動的動起來,就說起方言來了,這就是聖靈來造訪你,你就被聖靈充滿,每天被聖靈充滿,不只是你認識了聖靈,更是你親身經歷了聖靈,因為聖靈是耶穌復活後,神的靈,也就是神自己要實際的住在我們裡面,永遠與你們同在,約十四: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這只是我個人的經歷,提供參考,不是什麼法則,因為聖靈充滿有各種不同的方式,神給個人的方法是不一樣的,但是渴慕聖靈充滿,是每一個基督徒必需的追求。神的同在是基督徒最大的祝福,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不要嗎?快來建立你個人的祭壇,讓聖靈來造訪你。基督徒不只是在知識上要認識聖靈,更要在實際上領受聖靈,因為聖靈就是神自己,所以我們的信仰與猶太人的信仰是一樣的,我們的神是獨一的真神,在靈界是真實的,聖父聖子聖靈在物質界看起來是三位,在靈界原為一,有子就有父,聖靈是神自己,藉著耶穌的復活,實際的住在我們裡面,我們的身體成為神的殿。林前六: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我們在基督(神)裡,同時聖靈(神)在我們裡面,我們與神成為一,林前六:17「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這就是靈界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