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368).生命的轉化 2017/01/22分享信息

讀經:
& 林後五: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    的了。
F  以上這一節經文是保羅講到地上的帳棚,及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後五:1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地上的帳棚』就是指我們的血肉之體,彼後一:1314「我以為應當趁我還在這帳棚(血肉之體)的時候提醒你們,激發你們。因為知道我脫離這帳棚的時候快到了,正如我們主耶穌基督所指示我的。」『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是指我們將來復活、改變形狀的身體;是一個不朽壞的身體,林後五:5053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變成:原文是穿;下同)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得著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林後五:2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林後五:35「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神,他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原文是質)。」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再憑著外貌認人,林後五:1617「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原文是肉體;本節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因為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一個新造的人,在基督裡新造的人,就是生命的轉化。
F  如何成為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完全是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神和好,林後五:18「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因為只有在基督裡,才能叫人與神和好,林後五:19「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這完全是神使那無罪(基督)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林後五:2021「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若有人在基督裡」,『在基督裏』是指相信接受基督,與祂在神的生命中聯合,享受祂生命的供應,並以祂為生活的範疇。『新造的人』是與舊造的肉體相對;一個屬基督的人(基督徒)都是新的創造,我們就不可以再憑舊造的肉體來認識他們。「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舊事』指從前在舊造(血肉之體)裏的生活、習性、愛好、行事、歷史等。『都變成新的了』,基督徒信主以後,神就把我們擺在基督裏,而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因此基督徒只有光明的未來,沒有過去的重擔。許多人喜歡活在過去的歷史裏,無論它們是好的或是壞的,一直不能忘懷;但我們在基督裏,若要好好的奔走前程,便須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三: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不單是從前那些罪惡、失敗、不好的事,連從前種種的成就、得勝,也應置諸腦後,而不該念念不忘。因為若不忘記自己已往的成就,就會自高、自滿;反之,不忘記自己的失敗和軟弱,就會恢心、沮喪,而不能前進。不論我們過去的好或壞,都會在我們身上產生消極的作用,攔阻我們向前,因此必須擺脫過去的一切,方能邁步向前。基督徒若離開了基督,神從來不在我們身上作任何的工作;神工作乃是把我們放在基督裏。新造的人應該有新的眼光,過新的生活,作新的事奉。這就是基督徒生命的轉化。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自從你信耶穌以後,你的生命是否有改變?或是你覺得改變的很慢?其原因是你對保羅的話,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的認知不夠深,所謂舊造是指神創造亞當為止,創二:12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說:『天地萬物都造齊了』這是舊造的完成,後來耶和華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二:1822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所以夏娃(亞當之妻)是在神的新造裡,但是當他們還沒有生下一代之前,就犯了罪,被神趕出了伊甸園,創三:2224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從此以後他們所生的人類,就是在神的新造裡,這些新造的人都是在亞當裡,因為亞當犯了罪,所以亞當的後裔(世人)也都犯了罪,羅五:12「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因此世人都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神就差祂的獨生子,降世為人,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神自己的右邊,為我們祈求。弗一:1920「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林前十五:2022。「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所以在亞當裡只是罪人的新造,只有在基督裡才是真正的新造。因為保羅說:林前十五:45「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靈:或作血氣)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因此只有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才是真正生命轉化的結果。
F  如何使生命轉化?先要知道什麼是生命,聖經說:約壹五: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可見人有人生命(魂生命),當人有神的兒子,就是當人接受神兒子耶穌基督,就有另外的生命(靈生命),這樣的生命是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面,羅八:9「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聖靈),就不是屬基督的。」人有神的靈就有永遠的生命,如何才有神的靈?先要有重生,什麼是重生?約三:35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重生就是要接受水洗與靈洗,水洗包括:悔改的洗、寶血的洗及浸水洗等。『悔改的洗』是決志信耶穌,使罪得赦。可一:4「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路三:3「他就來到約但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徒十九:4「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寶血的洗』是要得贖,『得贖』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一:1819「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水洗』就是在人與天使面前見證與主同死同復活,羅六:36「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靈洗』就是聖靈的洗,也就是被聖靈充滿。徒一:5「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被聖靈充滿,有能力傳福音,徒一: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五旬節被聖靈充滿的經歷,徒二:14「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火洗』就是受聖靈愛火的洗禮,太三:11「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約翰說:路三:16 「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有舌頭如火焰顯現落在人頭上。徒二:3「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什麼是『聖靈火洗』?保羅說:好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林前三:15「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經火熬煉,成為聖潔。亞十三:9「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生命的轉化是從亞當裡,經過悔改的洗,寶血的洗,水洗,靈洗,火洗。一點一點轉化成為在基督裡,聖潔無瑕疵的兒女。腓二:1516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基督徒有了基督的生命,還要吃主的肉,喝主的血,記念主,直等到主再來,末日復活被提。約六: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這就是生命轉化的過程。最後才能成為聖潔無瑕疵神的兒女(羔羊的新婦)
小組討論:
(1).什麼是生命的轉化?
(2).如何使生命轉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