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369).人的被造 2016/01/29分享信息

讀經:
& 詩一三九: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F  以上這一節經文是說明,人的被造。有些人認為人的出生是自然的產生。在男女結合下所自然發生的,但是從聖經的觀點來看,一切物質世界的產生都是從永恆來的,神是在永恆裡,出三:1314「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所以神的名字叫『自有永有』。世上的一切有生命與無生命都是祂造的,創一:12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因此世上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都是從永恆界神那裡來的,來十一: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這裡的「信」是指『當下的信心』,當下的信心,是在當下的前一秒時,所決定的意念,幾乎在當下的同時,在永恆裡就決定了,意思是說:就在永恆裡發生了,所謂『未見之事的確據』後來再從永恆經過靈界(非物質界),這就是所謂『所望之事的實底』。最後來到物質界,事情就發生了。人的被造是神在永恆裡有了意念,然後用塵土造了亞當,創二: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神造人是照著神自己的形象與樣式造的,並要亞當來管裡這地。創一:2628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F  後來因神看亞當獨居不好,創二:18「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神就用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創二:2223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於是亞當與夏娃就建立了家庭,創二:2425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他們就在神的祝福下生活。不料撒但來引誘他們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創三:1~6「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最後他們被趕出伊甸園,創三:22~24「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從此亞當與夏娃就在伊甸園外過夫妻的生活,又生兒養女,神藉著詩人大衛寫下詩篇一三九篇,說明神在繼續創造亞當的後裔,所以感動大衛說:詩一三九:1318「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譯: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從大衛這篇詩中看見神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因此人的受造都在神的意念裡。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你的被造是突然的嗎?神造人與其他被造是不同的,因為人有神的形象與樣式,並且神造人時向亞當的鼻孔吹了一口氣,將『自由意志』賜給了人。所以人與其他被造不同,人因為是有自由意志,所以神造人是一張白紙,沒有任何程式輸入,其他動物都有本能的程式,不必教都會,人有自由意志,學什麼就像什麼?亞當的自由意志選擇了聽撒但的引誘,中了撒但的蛇毒,就是『撒謊』與『驕傲』,罪就從一人入了世界,羅五:12「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當神創造亞當以後,就安息了。創二:12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這是舊造完成了,但是亞當並不快樂,因為沒有配偶陪伴幫助他,神造亞當時是用塵土造了一個成人,所以亞當沒有經過懷胎,也沒有經過嬰孩長大,直接就是一個成人,這是舊造。等到神造女人時,是用男人亞當的肋骨,復製一個女人,是怎麼復製的?聖經沒有說,今日人類復製動物,是利用細胞活化並分裂成胚胎,再植入代理孕母的母體內生育。199675日,全球首隻複製綿羊「桃莉」Dolly在蘇格蘭誕生,夏娃是直接用亞當的肋骨造一個成人,還是用亞當肋骨細胞來培育成女人,聖經並沒有記載,但是我們知道神造亞當與夏娃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時間也不是同時,神造亞當時舊造已經完成了。
F  根據歷史記載,神創造亞當是在主前4174年,根據猶太曆,今年2017年是猷太曆5777年,向前推猶太曆元年是公元主前3760年,也是亞當與夏娃一同生活開始,這些猶太曆,與摩西五經裡的年代,完全吻合,所以亞當從被造到與夏娃一同生活有414(4174-3760=414),所以亞當是在舊造裡,而夏娃是在新造裡,亞當與夏娃所生孩子,都在神的新造裡。因此每一個新生命的來臨,都是神的新造,這個新造就是從懷孕到長大成人,舊造是一個成人,沒有懷孕,所以我們都是神的新造,但是是在亞當裡的新造,在亞當裡都是罪人,神就差遣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為罪人死在十字架上,三天以後從死裡復活,坐在天父右邊,為我們祈求。來十:12「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耶穌基督就是末後的亞當。林前十五:45「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靈:或作血氣)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末後的亞當耶穌基督完成了救恩,我們人類都是在亞當裡的新造,結果是罪人滅亡,唯有信耶穌基督才得永生。約三:1618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人得救以後還要活在基督裡,才是在基督裡的新造,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個人信耶穌得永生,被聖靈充滿,有重生的生命,還要住在基督裡,主耶穌說:約十五:58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要常在基督裡,才能叫父得榮耀。在基督裡就是活在神的話裡,在神的話裡,就是遵行神的話。約十四: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小組討論:
(1).人是怎麼來的
(2).基督徒如何成為在基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