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364).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 2016/12/25分享信息

讀經:
& 啟一: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F  以上這節經文是老約翰在主日被聖靈感動,所聽到及所看到的寫下來,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啟一:1011「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當他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結果看到以下的景況,啟一:1216「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老約翰一看就知道是耶穌,本來約翰是耶穌的門徒,而且與耶穌有很親密的關係,曾經在最後晚餐時,是躺臥在耶穌的胸懷中,約二十一:20「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但是這一次所看見的耶穌卻是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就盛懼怕,仆倒在耶穌的腳前,啟一:1718「我一看見,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同時耶穌吩咐約翰,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啟一:19「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結果他看到了,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啟一:20「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F  七星與七燈台的奧秘,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也就是今天教會中的負責人,一般是指牧師,也有是指長老,或是教會的負責弟兄姊妹。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包括:(1).以弗所、(2).士每拿、(3).別迦摩、(4).推雅推喇、(5).撒狄、(6).非拉鐵非、(7).老底嘉等,這就是當時在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但是卻代表了普世所有的教會,非常巧妙的也代表了教會時期的七個階段。第一階段『以弗所教會』,以弗所是使徒時代的初期教會,從西元70年到西元170年。第二階段『士每拿教會』,士每拿是受苦的意思,是教會被逼迫的時代,從西元170年到西元313年。第三階段『別迦摩教會』,別迦摩是大結合的意思,是羅馬國教時期,從西元313年到西元590年,在教會歷使上從西元500年到西元1500年期間是教義妥協時期。第四階段『推雅推喇教會』,推雅推喇是在土耳其的Akhisar,位於別迦摩東南方45哩處,後來被稱為『天主教』,天主教容讓耶洗別教導淫亂及吃拜偶像之物,在道德上妥協,把偶像引進教會中,從西元590年到西元1517年,天主教中有聖母馬利亞像,有聖彼得、聖約翰等偶像。第五階段『撒狄教會』,撒狄是『剩下一些』的意思,撒狄教會位於今天土耳其馬尼薩省境內的古代城市。是馬丁路德宗教改革後的教會,從西元1517年到西元1648年,由天主教改為今日的基督教。第六階段『非拉鐵非教會』,非拉鐵非是弟兄相愛的意思,所以非拉鐵非教會是愛的教會,從西元1648年到西元1900年。第七階段『老底嘉教會』,老底嘉教會是從西元1900年到如今,所以是今日的教會,又被稱為『不冷不熱的教會』。這七個教會除了士每拿教會沒被指責,其他教會都有優缺點,代表了普天下所有教會的優缺點。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經上記著:啟一:1316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這裡的七星就是指七個教會的使者,而且是在人子(被殺的羔羊,復活的基督)的右手裡,這裡說明,教會的使者應當在人子的手中,不應該在世人的手裡,什麼是在人子的手裡?對教會的使者來講就是對神負責,因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永生神的家,所以教會的頭是基督,不是教會的使者,教會的使者要明白,他只是一個管道,在人子的手中,替神管理教會,不是在世上教派的掌控下管理教會,所以教會的使者雖然屬於宗教組織,但必需要有從神來的異象,箴二十九:18「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遵守律法(神的話)才是在人子的手中。另外,對教會來講教會是建造在磐石(神的話)上,太十六:1719「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當教會被建立時,耶穌就把教會與陰間權柄扯在一起,陰間是看不見的靈界,在那裡有死亡的權勢,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從死裡復活,有復活的生命。因此掌死權的魔鬼已經受了審判,約十六:811「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世界的王就是撒但,又稱魔鬼。所以我們要認清楚教會雖是在世界裡,卻是不屬於這世界,要與世界分別出來。所以在教會裡與在教會外是不一樣的。因為教會裡是照著神話語運作,教會外面的世界是照著社會文化的規則去作,因此基督徒在教會中享受神的同在,因為人子在金燈台中行走,基督徒一但出了教會,就如同進入戰場(羊入狼群),處處都是爭戰。所以保羅才會教導我們,我們要穿上全副軍裝,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1213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F  神藉著彼得把『天國的鑰匙』給了教會,可以勝過陰間的權柄,太十六: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天國的鑰匙』是一個屬靈的能力,可以捆綁就是「禁止」,也可以釋放就是「許可」,地上是自然界,天上是超自然界,地上是物質界,天上是靈界。物質界所發生的事,必須在靈界先發生,靈界所發生的事,必須在永恆界已存在,永恆界所存在的事,決定於物質界的選擇,在物質界選擇的時刻,同時在永恆界(未見之事的確據)就存在了,接著同時在靈界(所望之事的實底)就得勝了。這就是希伯來書所說的,來十一: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所以在地上所捆綁的(就是在物質界所宣告捆綁),在天上也要捆綁(就是在靈界受到了禁止);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就是在物質界所宣告釋放),在天上也要釋放(就是在靈界受到了許可)。這就是『天國的鑰匙』的功能,耶穌已經給了所有的基督徒,只是我們有了『天國的鑰匙』不會使用,因為我們不明白這節經文,來十一:1信就是所望(靈界)之事的實底,是未見(永恆界)之事的確據。這裡的信原文是「信心」,「信心」是當下,也就是在事實尚未發生的前一秒,你就相信了,接著就成就了,這就是「信心」。這種「信心」就是耶穌所說的,太十七:20「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也是彼得在海面上行走的「信心」,親愛的弟兄姊妹,七星與七燈台的奧秘,是要我們明白教會的權柄,耶穌已經給了我們基督徒,以及教會的負責人,要在耶穌的手中,因此要對耶穌負責,不是對人或教會的制度負責,所以教會負責人,要按時分糧給弟兄姊妹。太二十四:4246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使羊有糧可吃,生命才能成長,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這才是真正的對耶穌負責。
小組討論:
(1).七星與七燈台的奧秘是什麼
(2).七星在人子手裡是什麼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