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351).領受產業 2016/09/25分享信息

讀經:
& 書一:3~9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從曠野和這黎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F  以上這段經文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摩西的幫手約書亞,起來帶領以色列民進神所賜的迦南美地。書一:12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耶和華神說:以色列民腳掌所踏之地,神都照著神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以色列民書一:34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耶和華神對約書亞說:書一:5~6「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耶和華神對約書亞說要遵行神的話:書一:7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耶和華神就使約書亞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耶和華神又對約書亞說: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也就是神的話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晝夜思想就是,申六:49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一: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只要約書亞能剛強壯膽不懼怕,耶和華神必與他同在。書一: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於是約書亞就不懼怕的向百姓的官長說:書一:1011於是,約書亞吩咐百姓的官長說:你們要走遍營中,吩咐百姓說:當預備食物;因為三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但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神賜你們為業之地。要預備食物;因為三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但河,進入應許之地,得地為業。
F  我們都知道以色列民能進入迦南地的人,都是第二代的年青人,因為上一代的老人不信,來三:19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因此都沒進入迦南應許之地,老人中只有約書亞與迦勒兩人進入了。因為當摩西派十二探子去窺探迦南地時,約書亞與迦勒回報,告訴摩西說:民十三:2729又告訴摩西說: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了亞衲族的人。亞瑪力人住在南地;赫人、耶布斯人、亞摩利人住在山地;迦南人住在海邊並約但河旁。迦勒與約書亞大有信心,說我們足有能力得勝,並要立刻上去得那地,民十三:30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因為他們有信心,後來他們兩人進入了迦南美地,其餘的十個探子,因沒有信心,民十三:31~33「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最後都死在曠野。只剩下第二代因聽從約書亞所吩咐的去行,書一:1618他們回答約書亞說: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我們從前在一切事上怎樣聽從摩西,現在也必照樣聽從你;惟願耶和華,你的神與你同在,像與摩西同在一樣。無論什麼人違背你的命令,不聽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就必治死他。你只要剛強壯膽!第二代都進入了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以色列民要得地為業,領受產業的經過。凡是聽從摩西的吩咐,跟從約書亞領導的以色列民,都進入了迦南地。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年是猶太曆5776年,是約書亞帶領以色列民進入迦南地的第七十個禧年,所謂禧年就是,利二十五:117耶和華在西乃山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賜你們那地的時候,地就要向耶和華守安息。六年要耕種田地,也要修理葡萄園,收藏地的出產。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就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不可耕種田地,也不可修理葡萄園。遺落自長的莊稼不可收割;沒有修理的葡萄樹也不可摘取葡萄。這年,地要守聖安息。地在安息年所出的,要給你和你的僕人、婢女、雇工人,並寄居的外人當食物。這年的土產也要給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獸當食物。你要計算七個安息年,就是七七年。這便為你成了七個安息年,共是四十九年。當年七月初十日,你要大發角聲;這日就是贖罪日,要在遍地發出角聲。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第五十年要作為你們的禧年。這年不可耕種;地中自長的,不可收割;沒有修理的葡萄樹也不可摘取葡萄。因為這是禧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吃地中自出的土產。這禧年,你們各人要歸自己的地業。你若賣什麼給鄰舍,或是從鄰舍的手中買什麼,彼此不可虧負。你要按禧年以後的年數向鄰舍買;他也要按年數的收成賣給你。年歲若多,要照數加添價值;年歲若少,要照數減去價值,因為他照收成的數目賣給你。你們彼此不可虧負,只要敬畏你們的神,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七年有一年要安息,就是第七年,稱為安息年,七個安息年,就是七個七年,也就是四十九年的隔年五十年稱為禧年。禧年要歸回產業,這叫禧年的祝福,凡是被仇敵偷竊殺害毀壞的東西,神要補還給我們。正如約珥書所說的,珥二:25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
F  猶太曆5777年,從2016年十月二日,下午五點開始,所以猶太曆5776年的禧年將要過去,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得到了禧年的祝福嗎?誰能得著禧年的祝福?讓我們從今日所討論的經文找答案,書一:3~9「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從曠野和這黎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凡是我們腳掌所踏之地,神都要照著祂的應許賜給遵行神僕人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從今日的光景來看,就是神要祝福我們的產業,這產業就是七座山,那七座山?就是(1).藝術/娛樂/體育(Art & Entertainment),(2).工商/經濟(Business(3).教會/宗教(Church/Religion),(4).傳媒(Distribution/Media),(5).教育(Education),(6).家庭(Family),(7).政府(Government)。我們也不要貪心每一樣都要得,這七座山對我們來講,最重要的是家庭教會。所以我們先要從家庭教會』兩方面,得蒙祝福。如何領受產業?書一:16~17「他們回答約書亞說: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我們從前在一切事上怎樣聽從摩西,現在也必照樣聽從你;惟願耶和華,你的神與你同在,像與摩西同在一樣。這裡有一個關鍵,就是順服權柄,從前在一切事上怎樣聽從摩西,現在也必照樣聽從約書亞;這就是順服權柄,神就會透過權柄,與以色列民同在,賜福給以色列民,因此以色列民,凡遵行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話,以及服從神所設立的權柄領袖,就能得著進入迦南美地。約書亞的領導權是直接從神而來的,是神委任他領導以色列人走前面的路,違背命令的人,不聽從約書亞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就必治死他。書一:18「無論什麼人違背你的命令,不聽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就必治死他。你只要剛強壯膽。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離2016年十月二日,還有四天,如果過去你還不明白禧年的意義與祝福,現在明白過來,你要趕快認罪悔改,向神立約從今以後,我要遵行神的命令也要服從神所設立的權柄,為領袖禱告。才能領受禧年的祝福,進入應許之地得神要給你的產業。
小組討論:
(1).什麼是產業

(2).如何領受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