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300)吹角節 2015/10/04分享信息

讀經: 
& 利二十三:232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作紀念,當有聖會。什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
F  以上這段經文是神透過摩西向以色列人說:要守聖安息日,那日要吹角作紀念什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還要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這個日期正好是在七月一日,也是猶太人的新年。為什麼猶太人要在每年的下半年開始過年?這是神安排的奧秘。這一天除了什麼工都不能作,他們還要獻祭,他們要把馨香的燔祭献給耶和華,也就是將毫無殘疾的牛犢一隻、公棉羊一隻和一歲的公羊羔七隻;同時要獻上調了油的細麵粉作素祭,每隻公牛犢需獻三公斤素祭,每隻公棉羊需獻两公斤素祭,每隻公羊羔需獻一公斤素祭;还要獻上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為他們贖罪。此外,要照常獻上朔日和日常應獻的燔祭、素祭和奠祭,給耶和華作馨香的火祭。
F  吹號節的意義:(1).末後的日子,神要用號筒的大聲,從四方,從天邊,招聚祂的選民太二十四:31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是風),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2).神也要大發角聲,一一地收集,被敵人趕散滅亡的子民,回耶路撒冷聖山上敬拜耶和華。賽二十七:1213以色列人哪,到那日,耶和華必從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將你們一一地收集,如同人打樹拾果一樣。當那日,必大發角聲,在亞述地將要滅亡的,並在埃及地被趕散的,都要來,他們就在耶路撒冷聖山上敬拜耶和華。(3).神利用過節吹號告知百姓,詩八十一:3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吹號節乃是嚴整的休息。這表徵神所召聚的子民,要進入神真實且徹底的安息。這是吹角節真正的意義。
F  猶太人從被擄到巴比倫算起,二千六百年以來,沒有安息過,所以猶太人是個沒有安息的民族。他們因著棄絕那安息的神,就失去了他們的家園,到處飄流。直到今日,猶太人只收復了部分的土地,仍在奮鬥,因為他們是沒有安息的民族。來三:711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當號筒響起,神要呼召祂四散的民,那長期沒有安息的民,歸回他們祖宗的地土,迦南美地。然後他們要與神一同安息,進入千年國度。他們要享受基督作完全且徹底真正的安息。對猶太人來說,那將是真正的節期。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以色列的吹角節為什麼要在七月一日,每年的七月一日是下半年的開始,這是神特別的安排,利二十三:24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作紀念,當有聖會。這是耶和華神為他們所定的日子,從摩西以來以色列民,以七月一日為吹角節,也是猶太人的新年,一般人新年是一月一日,上半年開始,唯獨以色列民七月一日是新年,下半年開始,這裡隱藏著神的奧秘,因為以色列民是一個硬著頸項的民族。出三十二:79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下去吧,因為你的百姓,就是你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已經敗壞了。他們快快偏離了我所吩咐的道,為自己鑄了一隻牛犢,向他下拜獻祭,說:以色列啊,這就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耶和華對摩西說:我看這百姓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以色列民雖是神的選民,但卻不信服耶和華他們的神,王下十七:14他們卻不聽從,竟硬著頸項,效法他們列祖,不信服耶和華他們的神。所以他們履次背逆神,詩一百零六:43祂屢次搭救他們,他們卻設謀背逆,因自己的罪孽降為卑下。耶穌說:太二十三:37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以色列民就是因為不信,當彌賽亞來時,他們不認識祂,並將耶穌釘死十字架。福音才會先流到外邦,所以上半年是福音先傳到外邦,當耶穌來時神的救贖先成就在教會,救贖的另一半,要成全在以色列人身上。所以他們是下半年過年。
F  以色列的節期是神所設定的,為的是要藉著節期與我們同在,提醒我們改變我們,使我們有一個對的生命,每年節期的循環,是一個蒙祝福的循環,所以我們要對每一個節期,要有一個對的反應,使我們的生命再次與神對齊。使我們進入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生命循環。一個新的恩典循環。一個新的祝福循環。自從五旬節後聖靈充滿,教會就誕生了,五旬節和吹號節可比作兩個相隔很遠的山峰,看起來很近,實際上非常遠。現在已經超過了一千九百年。每年都在那裡循環,在這每年的循環之中,就形成了今日的教會時期,稱為奧祕的時代。
F  這奧祕到了啟示錄,被解開。啟十:7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也就是神的國降臨時,奧祕成就了。當神要顯明祂的奧秘時,透過一位一位天使吹號,帶來奧秘和啟示的釋放,啟十一:1518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神,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你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你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神的奧祕也能透過方言來講說:林前十四:2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吹號是神向我們說話啟一:10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約翰又聽到號聲,啟四:1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從這裡我們知道,神所頒佈的吹角節,與啟示錄天使的吹號是相對應的,舊約中先知得的啟示與奧秘,都遂一在新約以及現今末後的日子中揭示出來,並且透過教會中的使徒先知得以明白解釋出來。約書亞記中記載攻打耶利哥城,神吩附要七位祭司,率眾繞城七天,第七天要繞七次,然後吹號,群眾呼喊,於是耶利哥城倒塌。對應於吹角節是在猶太曆的第七個月份的月塑吹號,啟示録第七位天使的號聲,神的奧秘成全了。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從每一個猶太的新年中,來幫助我們聽號角的聲音,在奧秘揭示的領域中,能一層一層的揭開,使我們明白神的計劃,直到神永遠計劃成全的日子。所以在吹角節吹角,釋放啟示,宣告神的計劃,參與在神得地為業的行動,使我們進入新的循環,新的季節,新的恩典,新的祝福。
小組討論:
(1).什麼是吹角節
(2).如何來過以色列的吹角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