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286).學習鳥的生命 2015/06/28分享信息

讀經:
&  創一: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F  以上這節經文是三一神,祂們一齊起來商量,要照祂們其中的一個形象與樣式來造人,後來決定照聖子耶穌的形象與樣式,聖經說:聖子是神的真像,來一:3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因為基督本來就是神的像,林後四: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保羅說:以亞當是聖子的預像。羅五:14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作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他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神創造亞當的目的,是要人來管理:(1).海裡的魚。(2).空中的鳥,和(3).地上的牲畜。上一篇學習魚的生命』教導我們如何突破環境,這一篇『學習鳥的生命』將教導我們如何超越自我?
F  神創造了天地之後,創造萬物的程序是這樣,先植物後動物,植物是先草菜蔬,及結果子的樹木。 創一:11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動物的程序是先魚、鳥、創一:21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後是牲畜野獸,昆蟲。創一:25於是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最後是造人,創一:2627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造人時神向人鼻孔吹一口生氣,沒有任何的設定人的程式,所以人被造只是一張白紙。創二: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這一口生氣,就成了人的自由意志。自由意志是可以自由選擇,這個自由選擇的主權就成了人的自我,自我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將自我的主權給了撒但,問題就產生了,人在伊甸園裡被撒但引誘,創三:17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結果夏娃聽從了撒但的話,違背了神的命令,被神趕出伊甸園,創三:2224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伊甸園是舜時的永恆,所以伊甸園是在永恆裡,永恆裡有神的榮光遮蓋,因此亞當與夏娃在那裡,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創二:25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因為他們在永恆裡,有神的榮光遮蓋,
F  伊甸園以外是撒但墮落後被咒詛的地方,也是撒但暫掌權的地方,二: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當人進到這個領域,人就成為時空的奴隸,失去了自由,也就是人失去了在永恆裡的主權,成了今日我們的自我,這個自我不是亞當在伊甸園裡的自我,這是失去永恆裡主權的自我,也就是受撒但污染後的自我,神造人本意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從這樣的自我裡出來,叫著超越自我。神要我們管理空中的鳥,叫我們觀查鳥為什麼會飛上天空?鳥之所以能飛上天空,是因為鳥有神所設定的鳥生命,一但鳥失去了生命,死鳥是飛不上天空的,所以我們今天要來學習鳥的生命。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弟姊妹,神最後創造了人,所以人是最高被造的生命,這個最高的生命是照著神自己的形像與樣式造的,所以人有神的DNA,在創造時神將永恆一切的知識,藉著一口氣賜給了人,人就有了永恆裡的權柄及智慧。後來亞當違背神的旨意,被趕出了伊甸園,從此人就失去了使用永恆裡的主權,被時間空間所轄制了,成為在亞當裡的人,所謂在亞當裡的人,就是被罪的律所控制,沒有辦法靠自我的能力去突破環境,正如一個人掉在水中,他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用他自己的手,拉他自己的頭髮,把他自己從水中救起。他必需藉著外力將他拉起。當彼得看到耶穌在海面上走,要求耶穌,叫我也能從水面上走到祢那裡去。太十四:25~29「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結過彼得真的從海面上走過去。其實人是能突破環境的,因為人本來就不受環境轄制,人有神的DNA,只是在世界裡喪失了永恆裡的主權,作了時間與空間的奴隸,只要人能定睛仰望耶穌基督就能突破環境,像彼得一樣,可惜彼得後來也受了環境影響,將要沉下去,幸虧耶穌及時救了他。太十四:30~32「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耶穌趕緊伸出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F  神造人時,給人『自由意志』,人就有了可以自由的選擇權,這就是『自我』,『自我』不是驕傲,當自我在相對界與人互相比較時,就會產生忌妒,忌妒在被造界的結果就是驕傲,自我在永恆裡是執行管理被造物的權柄,亞當可以自由自主的為動物取名字,創二:19~20「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夏娃不會與亞當爭權,『自我』在永恆裡是實行永恆裡的主權,這個主權是照神的旨意而行,不會爭議,因為在永恆裡是絕對的環境,在神的榮光遮蓋下,沒有人相爭,都是理所當然的事,在相對的物質世界裡,『自我』受到了考驗,『自我』會因環境影響,不照神的旨意行事,就會我行我素,這個『自我』就會阻擋了神的旨意,人之所以失去超自然的能力,就是使用『自我』,使神的旨意無法執行在地上。耶穌在地上所行所為,都是超越『自我』,因為耶穌所作的事都是以父的事為念,路二:49「耶穌說:『為甚麼來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又說:約五: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耶穌在世界裡,完全照神的旨意而行,就是所謂的『超越自己』,也就是使用在永恆裡的主權了。如何才能超越自己?首先在主耶穌裡放下自己。
F  如何放下自己?讓我們從約伯的身上學功課,約伯是個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人,連神也稱讚他。伯一:8「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但是約伯的『己』很大,當約伯受難時,為自己辯護,一直在為自己說話,約伯記三十七章以前都是這樣,直到約伯記三十八章,神向他說話,伯三十八:1~10「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那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那時,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也都歡呼。海水衝出,如出胎胞,那時誰將它關閉呢?是我用雲彩當海的衣服,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為它定界限,又安門和閂。」當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後,約伯才閉口不言了,約伯是個好人,表面上看來沒有什麼缺點,但是因為他太好了,因此他的『己』變大了,也就是他的『自我』不肯順服神,他自己還不知道,經過了苦難才醒悟過來。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我們從鳥的生命學習如何『超越自我』,鳥必需要有神創造時所設定的鳥生命,它們才能飛上天空今天我們要『超越自我』,也要遵照神所賜生命聖靈的律,才能『超越自我』,保羅從羅馬書第七章進入羅馬書第八章的經歷,給了我們答案,就是要靠著耶穌基督活在『生命聖靈的律』中,你就能『突破環境』及『超越自我』了。
小組討論:
(1).什麼是鳥的生命

(2).鳥的生命給我們有什麼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