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53).誰是得勝的? 2014/11/09分享信息

讀經:
&  啟二十一: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神永遠的產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F  以上這段經文是老約翰,在啟示錄異象中看到新天新地以後的永世,啟二十一: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這一個新天新地不是現在的物質世界,因為先前有的天地已經過去了,這也就是彼得所說:『有義居在其中的新天新地,』彼後三:10~13「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要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在這新天新地裡,老約翰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啟二十一: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這個城就是羔羊的新婦,是得勝的基督徒所集合而成,當城降臨時,好像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接著老約翰又聽到從三層天寶坐(創造界)傳來的聲音說:啟二十一:3「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經過白色寶坐大審判,啟二十:11~14「我(老約翰)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生命冊上有名的靈魂,都復活進入永世,成為神的子民。生命冊上沒有名的靈魂,都被扔在火湖裡,永遠滅亡。
F  在永世的新天新地裡,沒有眼淚,沒有死亡,沒有悲哀、哭號、疼痛,啟二十一:4「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在三層天寶座上的父神說:啟二十一:5~6「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在永世裡的人,必定要來喝生命水,才能存在永世裡,在永世裡有那些人?啟二十二:17「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聖靈就是七靈,就是神自己,啟五:6「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神自己),奉差遣(與耶穌一同去,所以耶穌有神人兩性,耶穌外面是羔羊,裡面是七靈,神自己)往普天下去的。」因此[第一種人]是「神(羔羊)(神是靈,羔羊是人,所以羔羊才能與新婦相配)與新婦」,[第二種人]是「聽見的人」,聽見的人是指舊約時代,聽見彌賽亞是救主,但不肯接受耶穌的以色列民,他們雖被請赴羔羊的宴席,但他們不是新娘,是新郎的朋友,約三:29「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舊約時代的選民)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第三種人]是「口渴的人」,口渴的人是指千年國度中以色列民,他們是全家得救,但不一定得勝,成為羔羊的新婦,只有在千年國度裡殉道者被提,就成為羔羊的新婦。[第四種人]是「願意的」,願意的是指千年國度中外邦人及撒但放出後沒有跟隨撒但下火湖的外邦人。這些人都留在永世裡了,但是除了新婦以外,都不能住在新耶路撒冷城內。因為他們是不潔淨的人,例如: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啟二十二:15「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除非他們潔淨自己的人,能暫時進新耶路撒冷城,但不能住在裡面,啟二十二:14「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他們進城作什麼?我們從以西結的異象中得知,要取生命樹上的果子與葉子。結四七:12「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這些都是得救的(是指得勝撒但的人),在新耶路撒冷城內的新婦,除了得勝撒但,又得勝自己的人,稱為得勝者,才是羔羊的新婦。什麼樣的人才是得勝自己的人?啟十七:14「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得救:接受救恩,勝過撒但)、被選(得勝:領受聖靈,靠聖靈勝過自己)有忠心(堅持到底)的,也必得勝。」必需是要忍耐到底,不能中途而廢,或是最後跌倒,太十:22「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啟示錄二十一章是已經進入永世,也就是白色寶坐審判以後的新天新地,啟二十一:7「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這裡的得勝者,是指在永世裡的人,在永世裡的人都是神的兒子,那裡有四種人,就是『新婦』、『聽見的人』、『口渴的人』、『願意的人』等,我們現在是恩典時代的人,在恩典時代中的人,有三種:就是以色列人(神的選民猶太人)、外邦人(猶太人以外的人)、以及在基督裡的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在恩典時代中,凡是相信耶穌是救主的人,在永世裡都得到永生,約三:16~18「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但不一定成為新婦,因為新婦必需是得勝者,這裡的得勝者與永世裡的得勝者不同,永世裡的得勝者,勝過撒但的權勢,只要不肯跟隨撒但的人,都在永世裡,信耶穌的人也在永世裡,因為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直接從黑暗的權勢被贖回,成為神的兒子,西一:13~14「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我們這些蒙恩得救的人,目前只能得兒子的名,必需等到身體被贖,才能得到兒子的份,保羅說:羅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這樣看來基督徒,信耶穌以後還不一定得救,要等到身體得贖,才能知道。
F  基督徒的得救與得勝有區別,得救是進入永世,得勝是進入天國,這個天國是指新耶路撒冷城,不是指永世裡的天國,因為永世裡的天國就是我們所稱的『天堂』,也就是得永生不至滅亡的領域,所以永世裡的天國是永恆的國度,神掌權的領域。千年國度裡的天國,就是新耶路撒冷城,這個城就是新婦,啟二十一:9~27「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寶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對我說話的,拿著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去。」在新耶路撒冷城的新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二十:5~6「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千年國度是與主同作王一千年。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不能進入永世,要接受火湖第二次的死。啟二十一:8「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F  在千年國度裡,新婦與基督同作王一千年,新婦要按各人才幹在地上服事的結果,凡是忠心服事的人必得獎賞,懶惰的人必受懲罰,把他所有的奪過來給那忠心福事的。太二十五:14~30「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阿,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阿,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阿,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F  一千年後進入永世,新婦要憑在地上,領受同等的恩典與權柄,照地上所表現的忠心來管理神國的城邑,懶惰的沒城得管,反將城交給忠心又努力多得的管理。路十九:11~27「眾人正在聽見這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為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銀子,說︰「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這個人作我們的王。」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頭一個上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又有一個來說:「主阿!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他包在手巾裡存著。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的還要去收,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他們說:「主阿!他已經有十錠了。」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
F  在千年國度裡及永世裡的獎賞,都是依照在世上服事的表現,不是依照作多作少,乃是照服事的良善與忠心的程度來來得獎賞,太二十五:23「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凡是良善(虛心的人)又忠心(為主殉道的人)的,太五:3「虛心(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新耶路撒冷城)是他們的。」以及為主殉道的,太五:10「為義受逼迫的(為主殉道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都是得勝的,得勝的就是新婦,主耶穌再來時,已死的必先復活,活著的要被提。帖前四:16~17「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新婦)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也是新婦)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信耶穌只是僅僅得救,要進天國還必需努力,耶穌說:太十一: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強暴奪取所得)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也就是說:必需要有預備,才能進去,就像十個童女中,五個聰明的豫備油在器皿裡太二十五:4「聰明的拿著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但是只有預備油在器皿裡的童女,進去與新郎同席。太二十五:5~13「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所以我們要預備自己,迎接新郎。預備自己就是預備油在器皿裡,除了看得見的燈裡有油,看不見的器皿裡也要有油,有油就能發光,賽六十:1「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有耶和華的榮耀(神同在)照耀,人要聖潔無瑕疵,神才能與人同在,所以預備自己就是在基督的寶血裡,離開罪惡歸向真神,過聖潔的生活。
F  如何才能成為預備好的童女(得勝者)?老約翰在啟示錄中,提到七個得勝的將應許得到不同的獎賞:(1).啟二: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2).啟二:1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3).啟二:1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4).啟二:26~29「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5).啟三:5~6「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6).啟三:12~13「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7).啟三:21~22「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這些獎賞不只是針對七個教會中某一個說的,乃是對所有教會說的,在今天也是向每一個基督徒所說的,因為每一個得勝的都有「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前面三個教會(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聖靈說在前,表示聖靈提示得勝者,得勝者被動。後面四個教會(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聖靈說在後,表示得勝者已經作了,聖靈給他的應許,是得勝者主動。誰是得勝者?就是那聽聖靈聲音的人。親愛的弟兄姊妹,現今時代的基督徒,要常被聖靈充滿,弗五: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聽聖靈在我們心中微小的聲音,不要聽人的聲音,也不要認同環境的確實,社會的現實,科學的真實,因位這些都不能存到永恆,約壹二:17「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要聽聖靈的聲音,並遵行神的話,才能成為真正的得勝者。
小組討論:
(1).誰是得勝的?
(2).如何才能得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