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5).國度的建造 2013/12/08分享信息

讀經:
&  太十一:12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    就得著了。
F  以上這節經文是記載施洗約翰因指責當時的希律王,娶他兄弟的妻希羅底是不對的,王想要殺他,就被王下在監裡,王的妻子就利用王慶祝生日那天,叫她的女兒跳舞,使王歡喜,趁機要約翰的頭。太十四:3~12「起先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把約翰拿住鎖在監裡。因為約翰曾對他說︰『你娶這婦人是不合理的。』希律就想要殺他,只是怕百姓,因為他們以約翰為先知。到了希律的生日,希羅底的女兒在眾人面前跳舞,使希律歡喜。希律就起誓,應許隨她所求的給他。女兒被母親所使,就說:『請把施洗約翰的頭放在盤子裡,拿來給我。』王便憂愁,但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吩附給她!於是打發人去,在監裡斬了約翰,把頭放在盤子裡,拿來給了女子;女子拿去給她母親。約翰的門徒來,把屍首領去埋葬了,就去告訴耶穌。」
F  當約翰還未被殺之前,聽見耶穌所作的事,太十一:1「耶穌吩附完了十二個門徒,就離開那裡,往各城去傳道教訓人。」約翰對耶穌的身份有一點懷疑,就差人去問耶穌,太十一:2~3「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作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耶穌只把祂所作的事告訴約翰。太十一:4~6「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約翰本來還以為耶穌會來救他,因為遲遲不來,才差人去問,後來他聽了耶穌的回答,他確定耶穌就是那一位他所要見證的人,就是為祂解鞋帶也不配的那一位。因祂說了一句:『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約翰就完全明白為何耶穌不來救他,後來他就安心的接受被斬頭,沒有因這件事跌倒。
F  當這些問耶穌的人走了,耶穌就問眾人,太十一::7~10「他們走的時候,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曠野是有很多的蘆葦,約翰當時確實像被風吹動的蘆葦那樣的脆弱)嗎?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要看穿細軟衣服(貴重)的人嗎?那穿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裡。你們出去究竟是為甚麼?是要看先知(替神傳話的人)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因為約翰除了替神傳話,還是在主耶穌前面預備道路的人)。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接著耶穌說出了天國的奧秘。太十一:11~12「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施洗約翰是婦人所生的孩子中最大的,因為他是在主前面預備道路的人,他是舊約中最後又最大的先知。然而在天國裡(新約裡),最小的,這裡「最小」當譯作「更小」,意思是比較小的,小和大是相對的。約翰大過所有舊約的先知,並非在信心、道德、靈性、名聲、工作、地位上,比別的先知大,主說他大是專指他在主前預備道路,因為舊約的先知,沒有一人見過耶穌,約翰卻為耶穌預備道路。
F  天國是耶穌到世上,完成救恩,基督作王的國度,與舊約時代神選民,以色列國是不一樣的。在新約裡雖然實際的天國(耶穌第二次再來所要建立的國度)尚未來到,因為以色列民拒絕了這個實際天國,所以神將這個實際的天國暫時隱藏了,將一個屬靈(肉眼看不見)的天國,誕生在世上,所以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今天就能進去入天國,路十七:20~21「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這一個屬靈的天國,什麼時候開始?什麼人能進去?如何進去?我們只要從一節聖經中得知,太十一: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F  (1).什麼時候開始進天國?這裡說從施洗約翰起到如今,當時是指從施洗約翰起到主說話的時候。現在是指從施洗約翰起到現在說話的時候。所以按這裡所指的時間來看,很清楚進天國的時間就是在二千多年前,耶穌復活完成救恩那時已經可以進去了,不必等到主第二次降臨。包括整個恩典的時代,天國是隨時可以進入的,進天國是今天,是現在,現在就有機會進入天國,只要人信耶穌,接受救恩,復活基督的生命就在我們裡面,讓基督在我們心裡作王,天國就已誕生在我們裡面了。
F  (2).進天國有甚麼條件?進天國的條件很多,例如(1).靈裏貧窮的人(過內在生活的人,像馬利亞安靜在主耶穌腳前一樣)太五:3「虛心(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2).為義受逼迫的人(殉主耶穌道者)太五:10「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3).遵行神旨意的人(未受撒但印記的人)太七:21~23「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4).回轉像小孩(在天父面前像小孩一樣單純的人,像那些被墮胎未長成的靈魂)太十九:14「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凡不遵行神旨意的人,是不能進天國的。
F  (3).如何才能進天國?這裡提到努力的人,『努力』的原意是『強暴』,誰是強暴的人呢?就像強盜為著要搶人的東西,可以不顧性命,將性命置之度外。強盜是要東西而不要命的人,這就是強暴的人。進天國就是需要一種的強暴,為著天國肯撇下生命、財產、身家、名譽、地位、親情等。路十八:29~30「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只要能進入天國,就肯出任何代價,任何犧性。用強暴去奪得天國,並且奪得了。不是將來奪得,是現在就能奪得了。天國是今天可以奪得的,也是今天就能經歷的事,不必等到將來。只要現在信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來到世上為罪人死,三天後復活,成為世人的救主,並且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讓基督成為你心中的主,你就有基督的生命,這樣天國立即就在你的心裡,神的國度就建立在地上了。太六: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從啟示錄的教導,得知將來耶穌第二次再來,天國(新耶路撒冷城在地上掌管國度)就要降在地上,成為國度(千年國度)啟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天國與國度都包括在『神的國』中,『神的國』是神掌權的範圍,是宇宙性的,包括了有形與無形的國,千年國度是有形的國度在地上,在永恆裡神的寶座、四活物及二十四位長老,眾聖徒及眾天使是在無形的國度裡,今天我們所談的天國是指新耶路撒冷城,因為現在活著的人要進千年國度,只能在新耶路撒冷城內,那是新婦(也是得勝者),要復活與主同做王一千年,啟二十:6「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沒有復活的基督徒(得救但沒有得勝的基督徒)還在陰間的樂園中沒有復活。啟二十:5「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其餘死了的人,要等白色寶座審判時才復活,接受審判,啟二十:11~15「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進入地獄)。」這一切都要在將來身體被俗贖事才會發生。羅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F  耶穌出來傳道說:太四:17「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到現在二千多年過去了,那實際的天國還未來到,其不是耶穌在騙人嗎?本來耶穌來要在祂的選民中作王,祂的選民以色列人,也懂得彌賽亞(救世主)要來拯救他們,只是耶穌來了以色列民不承認耶穌就是彌賽亞,並且把祂們的救主殺了,有形的天國就暫時被隱藏起來。耶穌所傳的天國近了,就成為看不見『屬靈的天國』,在信徒的心裡,路十七:20~21「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這裡所提到『神的國』在你們的心裡,其實天國包括在神的國裡,所以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是指立刻就能進入人心的神國。凡是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信徒,就有基督重生的生命,就是得救者,得救者進入永生。約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得救的基督徒靠著聖靈引導,順服聖靈的教導,過得勝的生活,就是得勝者,羅八:13~17「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啊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和耶穌一同得榮耀,就是與基督在國度裡,一同作王,啟二十:6「在頭一次復活(得勝者)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F  所以我們現今的人談到天國,就是指新耶路撒冷城(一般所稱的天堂),因為城外都是當時活著的人,如果那時你還活著,你是得勝者,你就被提,你若不是得勝者,你就會留在地上,依照那時的環境,你不是為基督被殺後被提,你就會拜獸,印獸記而滅亡。當時在耶穌時期,法利賽人在那裏盼望一個看得見的國度,其實實際的國度已經來到,只要他們以色列民,若肯認罪悔改信耶穌是彌賽亞,天國就降臨在地上了,因為耶穌來是要做猶太人的王,可十五:2「彼拉多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結果猶太人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耶穌事先已經知道了,可八:31「從此祂(耶穌)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耶穌復活後,真理的聖靈住在信徒裡面,約十四:15~17「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當真理的聖靈在我們裡面,就是神的國在我們裡面了。所以耶穌一出來就傳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天國的福音就是悔改信耶穌,順服聖靈的引導,過聖潔的生活,成為得勝者,等到實質的天國降臨時,已死而得勝的信徒從死裡復活,在世上得勝的信徒被提,一同參加羔羊的婚宴,成為基督的新娘,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所以現在屬靈的天國是看不見的,但已經在地上,就是在基督徒的心裡,心理也可以解成中間,因此基督在我們中間,也就是天國在我們中間了。
F  什麼是國度?我們都知道凡是國度都有三個條件,就是1.主權、(2.土地、(3.人民。重生的基督徒就是人民,基督徒的心就是土地,聖靈在我們裡面掌管一切,就是主權。神的權柄,因我心的順服,可以實行在我身上,如同行在天上一樣。神藉著聖靈在我的靈裡治理我的全人,使我的魂與體都服在這權下,這樣,我就是今天在屬靈實際裏進入天國的人。神在我的身上掌權,我變成受神管轄的人。在實行方面,我就要經歷思想受管理,言語受管理,行動受管理,一切都得照著恩膏(住在裏面的聖靈)的教訓住在主裏面。約壹二: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如何來建造國度?換一句話來說,就是如何進入新耶路撒冷城?因為現今的人只能進入國度的新耶路撒冷城,城外都是當時活著的人,沒有耶穌寶血的遮蓋,因為恩典時代已結束。啟二十二:15「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他們是接受天使傳『永遠的福音』,啟十四:6「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在國度裡被耶穌用鐵杖所管轄,啟十二:5「婦人(以色列民族)生了一個男子(耶酥),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他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不聽命令的人,將被鐵杖打得粉碎,啟二:27「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如何建造國度?你必需要成為基督的新婦,啟十九:7~8「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基督的新婦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詩一一零:3「當你掌權的日子(或譯:行軍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或譯:以聖潔為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譯:你少年時光耀如清晨的甘露)。」來敬拜神。詩二十九:2「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國度建造的條件,聖潔的生活。
小組討論:
(1).什麼是國度?
(2).如何來建造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