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189).物質以外的奧祕 2013/08/18分享信息

讀經:
&  林後四: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
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F  以上這段經文是保羅要我們明白,什麼是暫時的,什麼是永恆的,保羅被聖靈充滿,聖靈啟示他,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6~18「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今天的科學已證明,保羅所說的觀點是正確的,因為科學家與哲學家們聯合,發現物質以外的奧祕,就是靈界是真實的,保羅也說到我們人是屬肉體(物質)的,屬血氣(屬土形狀)的,血肉之體(暫時的)不能承受神的國(永恆的),將來要改變成為不朽壞(靈界)的,不死(屬天形狀)的,屬血氣的(物質界)在先;以後纔有屬靈的(靈界)林前十五:42~54「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纔有屬靈的。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那屬土的怎樣,凡屬土的也就怎樣;屬天的怎樣,凡屬天的也就怎樣。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所以這物質世界有一天都要消失,進入永恆的靈界新天新地,彼後三:10~13「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要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以前科學家認為物質最小的單位是,從分子、原子、電子、質子、中子到最小的介子,後來大形離心機(粒子加速儀),又稱『大形強子對撞機』,發明後將質子撞開,發現在介子裡面是一條振動的弦,稱為『夸克』,所以現在科學家認為物質最小的單位是夸克,如果這一個振動弦(夸克)停止,整個物質界就消失,這一個奧祕的發現,正符合聖經所說:來十一:3「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神用祂的話造了世界,創一:1~3「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神的話):『要有光』,就有了光。」大衛的詩:詩三十三:9「因為祂(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神的話就是耶穌,這個物質世界就是藉的耶穌造的,約一:1~3「太初有道(Logos話),道(耶穌)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神不但用話造了世界,也用祂的話托住這世界,來一:3「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祂權能的命令(神的話)托住萬有;祂(耶穌)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神若收回祂的話,或不用祂的話托住萬有,這物質世界就消失回到創世以前靈界。到底這物質以外的奧祕是什麼?科學家作了一個試驗,將所有連於腦子的神經元延長,把人的腦子從腦袋中拿出來,因此就可以看見自己的腦,甚至於還可以用自己的手去觸摸自己的腦,過去科學家認為人的一切反應都是來自於腦,但是由於這試驗,並不是腦決定一切,到底誰在看這腦子,在人的身體裡有一個東西在看,那個東西就是物質以外的奧祕,稱為『靈魂』,人沒有靈魂就成為死人,雅二:26a「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耶穌在十字架上喊著說:路二十三:46「耶穌大聲喊著說:『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過去科學家、哲學家,醫學家、心裡學家,不知道人的靈魂在那裡?後來發現在我們身體(物質)以外,有一個非物質的奧祕,就是靈魂在我們的身體裡面,所以是我們的靈魂在看這個物質世界,這個物質世界不是永久存在,因為當神收回祂的話,物質世界就消失了,那我們看到的是什麼?是一個幻影,有一天當我們醒來,物質世界成為無有,所以所羅門說:傳十二:8「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保羅也說:羅八:1923「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實際上,這物質世界在我們的腦子裡,是個幻影,當我們在陽光下看到一件物品,那只是視網膜上的影像,由化學與電子訊號,經過神經元將訊號傳達到後面腦子,管理視覺感知部分,所看見的虛像,與外在的實物毫無關係,因為外面是亮的,但在腦子裡面是暗無亮光,但那只是感知,不是實物。所以保羅把物質世界看作糞土,腓三: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因為在物質以外還有一個看不見的奧祕,就是我們的『靈魂』,那才是真正存到永遠。所以我們要抓住貴重的(永遠的),放棄卑微的(暫時的),效法耶穌的榜樣,來十二:23「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貴重的),就輕看羞辱(卑微的),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希伯來書作者,在這裡勸我們要思想耶穌基督的榜樣,免得我們疲倦灰心。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有關暫時與永恆,不是我們憑我們的頭腦就能明白,因為我們都是活在時間與空間裡,成為有限的,永恆是無限的,一個有限的頭腦,怎麼能明白無限的世界?人再怎麼聰明,也無法用人有限的頭腦來想無限的事,就是想出一些理論來,也是人想出來的,受時間空間的考驗,結果有可能對,也有可能不對,一切的真像,一定要由無限的神,向有限的人啟示,人才能明白。神藉著有限的文字與語言,向人啟示祂自己,記載在一本書裡,就是我們所信仰的根基『聖經』,但是我們要真明白祂,需要聖靈的開啟,因為文字也是有限的,況且各種文化的不同,也會造成不同的認知,所以保羅為以弗教會的信徒禱告,求神給智慧啟示的靈,叫他們真認識祂,弗一: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人有了神的啟示,才能真認識祂。尤其是在末後的日子,神要藉著聖靈用異象、豫言、異夢向人啟示。徒二: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這些異象、豫言、異夢就是神將一些訊號,藉著聖靈放進人的腦裡,人就在腦海之中能看見影像,因為我們所看見的事物,在腦子裡只是一堆訊號,只要神將訊號輸入人的腦子中,人就能見到異象,保羅在大馬色路上所遇的經歷,同行的人,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但保羅不但看見還與祂對話,徒九:3~7「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但以理也有同樣的經歷,但十:7「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這是神將異象的訊號,只放在保羅與但以理的腦中。異象是如何看見的?因為神是靈,所以神要與人溝通時,先是經由神向我們裡面的『靈』啟示,使徒約翰是在靈裏得啟示,啟一:10「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當我們被啟示時,你並不明白,因為那只是一個直覺的感覺,這是神在我們內心向我們說話,所以基督徒要常留意裡面的聲音,一般人稱為良心的發現,然後我們要經過禱告,求神光照,讓我們的心思明白過來。弗一:18「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如果人沒有神的光來光照,人是蒙蔽的,保羅說:世人是被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林後四:3~4「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因此神是以我們的靈作祂啟示的地方,以我們的心思作祂光照的場所。心思明白是要以聖經為根基,羅十: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所以我們讀經要求神賜下智慧啟示的靈,叫我們真認識祂。有些基督徒教導人,知識叫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能造就人,所以不要知識,只要聖靈感動,因為保羅曾說:林前八:1「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保羅在這理說:論到祭偶像之物,不是所有的事,在聖經知識與見識上,保羅卻要人,多而又多。腓一:910「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尤其是聖經的知識愈多愈好,像提摩太是從小就明白聖經,提後三:14~15「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所以基督徒要教導小孩從小明白聖經,到老就不容易偏離神。人沒有聖經知識,神也不要我們作祂的祭司,何四:6「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棄掉知識,神也要棄掉我們,忘記律法(聖經),神就忘記我們的兒女,可見聖經知識對我們基督徒是何等的重要。提後三:16~17「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我們要想與神溝通,就必需用心靈與誠實,約四:24「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我們的神是顯明奧祕(物質以外的)事的神,但以理對王說:但二:29~30「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後來的事,那顯明奧祕事的主把將來必有的事指示你。至於那奧祕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王回答但以理說:但二:47「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祕的事,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祕事的。』」基督徒如何去明白神的奧祕事?首先,要有但以理屬天的智慧:但二:26~30「王問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說:『你能將我所做的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嗎?』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王所問的那奧秘事,哲士、用法術的、術士、觀兆的都不能告訴王;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顯明奧秘的事。他已將日後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你的夢和你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後來的事,那顯明奧祕事的主把將來必有的事指示你。至於那奧祕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其次,要求問神:因為解夢是出於神,創四十:8「他們對他說:『我們各人做了一夢,沒有人能解。』約瑟說:『解夢不是出於神嗎?請你們將夢告訴我。』」凡是靈界的事,都是物質以外的奧祕,.肉眼是看不見的,但是卻實是真實的,在基督徒的心裡,早已相信,而且有人體會到了,我本來是半信半疑,因為我沒有經歷過,根據聖經,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我知道靈界是真實的,但是一個人怎麼能憑空見到影像(異象)?有些人閉著眼睛才能看到,也些人睜著眼也能看見,對我一個學科學的人百思不解,後來科學家發現,人眼所看到的東西其實是幻影,因為腦子所以能看見,只是一堆訊號,只要把信號輸入腦子,就是沒有實物,也能看見,那到底誰在看?後來發現是物質以外的『靈魂』在看,神是個靈,所以神是物質以外的,祂不受物質限制,所以祂能看我們所有的人類,俗語說:『三尺頭上有神明』,聽起來還滿有道理。彼得說神是無所不知的神,約二十一:17「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詩人深知無法躲避神的靈,詩一三九:7~10「我往那裡去躲避祢的靈?我往那裡逃、躲避祢的面?我若升到天上,祢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祢也在那裡。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祢的手必引導我;祢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知道物質以外的奧祕,我們的行事為人要特別謹慎,西三:23「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我們是奧祕事的管家,保羅要我們忠心管理。林前四:1~2「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秘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物質以外的奧祕是真實的你相信嗎?
小組討論:
(1).什麼是看不見的?
(2).如何得到看不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