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188).真認識祂 2013/08/11分享信息 讀經:

讀經:
&  弗一:17~22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裡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F  以上段經文是保羅為以弗所教會信徒的禱告,以弗所教會是保羅所建立,保羅曾在那裡服事約有三年之久,徒十九:1~10「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甚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一共約有十二個人。保羅進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勸化眾人。後來,有些人心裡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便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西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聽見主的道。」後來保羅聽說在以弗所城有女神(亞底米廟宇)異教,將會受到豺狼入侵,不愛惜羊群,就說了一段擔心的話,徒二十:29~30「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後來當提摩太到以弗所教會工作時,這種情形就開始出現了。提前一:3~6「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傳異教,也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生辯論,並不發明神在信上所立的章程。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有人偏離這些,反去講虛浮的話。」當使徒約翰晚年到以弗所工作時,這種情形更為明顯了。由於當時教會本身已有了嚴重的缺點和軟弱,又加上外來的逼迫,以致在這內受異端謬道影響,外受嚴重逼迫的情形下,有不少人開始信心動搖了,熱心消退了,愛心也冷淡了。正如主所責備的『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二: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後來保羅在監獄裡寫了第一封書信就是以弗所書,保羅一開始就為以弗所教會信徒禱告:弗一: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因為保羅明白唯有基督徒能真知道祂,才能解決以弗所教會的問題,今天也是同樣的問題,末後的時代有許多的假先知假基督起來迷惑人,基督徒唯一的方法,就是真認識祂,如何才能真認識祂?必需求神賜下智慧啟示的靈,並且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知道三件事:(1).神恩召有何等指望。(2).基督徒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3).神所顯於我們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一:18~23「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真認識祂是要從內心去認識祂,不是外面的文字或字義認識祂,來八:10~11「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以色列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神要將神的律法寫在祂百姓的心上,不需要有人教,就該認識祂,因為神的恩膏會教導他們,約壹二: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問題是要寫在心上,也就是常記在心裡,反覆思想,詩一: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不但是要思想,還要嘗嘗(經歷)主恩的滋味,大衛的詩說:詩三十四:8「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彼得要我們渴慕神的律法就像嬰孩愛慕奶一樣,彼前二:2~3「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就像所羅門的雅歌書中的書拉密女,渴慕良人一樣,歌一:2~3「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接著就與王進入內室,過內在生活,歌一:4「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在關鎖園中認識祂,歌四:12「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經過如此浪漫的認識,在任何的環境中,不會被假先知,假基督所迷惑。這就是真認識祂,就不怕認不出假的來,現今的基督徒要建立與主耶穌密切的關係,才能在末後世代中站立得穩。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沒有想過你到底認識神有多深?不是聖經讀過了,甚至讀透了,也明白了,你就能認識神,也可能你所認識的神是聖經裡的神,文字裡的神,因為你若讀懂了羅馬書,可是你有沒有因信稱義?恐怕連你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若沒有神賜給我們智慧啟示的靈,有限的人是無法瞭解並接受真理,所以保羅在給以弗所教會的信中,提到他(保羅)為他們求神賜給智慧啟示的靈叫他們真知道祂。保羅說:弗一:13~17「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作質),直等到神之民(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這裡所提到聖靈的印記,是非常重要的事,因為唯有聖靈才是我們的憑據,沒有聖靈的光照,讀經有可能讀到字義裡,並沒有體會經義,如何能體會經義?那就是真認識祂,基督徒因信稱義,不必負代價,羅十:9~10「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因為那是神的恩典,只要人肯相信耶穌是救主,並願意接受耶穌作救主,就能得永生,約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使我們進入神兒子的國度裡,西一:13「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但是基督徒要真認識祂,就要與神有親密的關係,剛信主耶穌時,耶穌是我們的救主,耶穌是我們的牧人,慢慢的敬拜神,親近神,經聖靈光照後,神並不是高高在上的神,而是在生活中與我們同在的神,甚至是無所不談的朋友,我們可以像約翰在最後晚餐中,躺在耶穌的懷裡一起吃飯。約十三:21~23「耶穌說了這話,心裡憂愁,就明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門徒彼此對看,猜不透所說的是誰。有一個門徒(約翰),是耶穌所愛的,側身挨近耶穌的懷裡。」一個真認識耶穌的基督徒,必需像約翰一樣常在耶穌的懷裡,最後聖靈啟示他,寫了快要必成的事『啟示錄』。又像馬利亞安靜在耶穌腳前聽講道,路十:38~39「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祂到自己家裡。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所以她明白耶穌的內心所需,在祂上十字架前,打破香膏玉瓶,為耶穌安葬之事,把香膏預先澆在祂身上。可十四:3~9「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馬利亞)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達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耶穌說:『由她吧!為什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所作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又像雅歌書中的女主角『書拉密女』渴望與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歌四:16「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如果基督徒沒有如此親密的關係,恐怕很難真認識祂。一個常入祕室與耶穌交通的基督徒,他的靈容易被啟示,因為神是賜給啟示,顯明奧祕事的神。但二:47「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祕的事,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祕事的。』」祂常藉著聖靈啟示我們,林前二:10「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啟示)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樂意將啟示的靈賜給我們,好使我們得著屬靈的啟示。我們的靈乃是得啟示的地方。我們的心思乃是得光照的地方。所以啟示與亮光是神賜給的,是神主動的,也是客觀的賜給。有限的人要明白無限的神是沒有辦法明白的,除非無限的神向人啟示,神向我們的靈啟示,當時我們可能不明白,神再向我們的心思光照,我們才能明白,這就是所謂的『靈裡感覺,心思看見』所以神啟示是從裡面向外面,而我們通常所得的知識,乃是從耳目到心思,是從外往裏的。如何真認識神?(1).要親近神:雅四: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親近神的祕訣就是過聖潔生活,耶和華神對以色列民說:利十一:45「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基督徒要追求聖潔,來十二:14「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人若不見神的面,怎能真認識祂。(2).要靈裡感覺:神是向人的靈啟示,所以我們要用靈來領受啟示,靈啟示是一種直覺,所以基督徒不要忽視內心的聲音,那是神的聲音,是神的提醒,也是良心的發現,因此保羅提醒自己要常存無虧的良心。徒二十四:16「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3).要心思看見:人若沒有光來光照,就什麼都看不見,我們的心思若沒有神生命的光來光照,也是什麼都看不見,約一:4「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神的光才能照亮人的生命,因此神的光是『生命的光』,約八: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這生命的光要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保羅說:弗一:17~18「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當我們心中眼睛明亮了,我們就看清楚我們的蒙召是何等大的指望,這指望是超過我們所想像的,弗一:21「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我們(是指教會)的基業是何等豐盛榮耀,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一:22~23「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最後知道祂的能力是等浩大,弗一:19~20「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裡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叫基督從死裡復活坐在神的右邊。我們若能明白這三樣奧祕,指望(與主耶穌同作王) 弗三:5~6「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基業(神的豐盛榮耀) 弗三:16~17「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與能力(基督復活的能力)弗二:1「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叫你們活過來。」真認識神是憑信心相信神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神給信徒的基業是何等豐盛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何等浩大。
小組討論:
(1).誰是神?

(2).如何真認識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