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114).末時教會的祝福 2012/03/04信息分享


讀經:
&  該二:6~9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或譯: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今日的教會)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一、認識神的時間:
F  神雖然在永恆裡,沒有時間,因為永恆裡沒有過去與未來,永遠是現在,但是神創造了世界,也創造了時間,創一:14「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管理晝夜,分別明暗。神看著是好的。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日子是耶和華所定的瑪三:17「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所以在被造世界裡,就有了時間,也有了日子,大衛說:詩一三九:16「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譯: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因此所有的被造物,就被限制在時間與空間裡,所以在被造的世界裡,不可能有兩個物體,在同一時間,佔有同一個空間,這就是被造,物質世界的限制,神在整個被造的時間裡,所有的事情都有定時,傳三:1~8「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這意思是說明,這世界所有的事都在神掌管之中,來一:1~3「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這世界是神用權能的命令(話)托住萬有,因此這世界不只是單單照著自然律在運行,乃是照著神的權能,主導掌控著,所以我們必需要認識,我們被造的時間,及在時間裡所發生的事,都在神的掌控之中,老約翰在啟示錄中,看到天上的一幕,神坐在寶座上,啟四:2「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證明神一直在掌控著世界,這世界並沒有失控,神仍然坐在寶座上。既然時間與所發生的事都有次序,我們從聖經得知,整個世代分成,(1).舊約(從亞當到耶穌降生)(2).新約(從耶穌降生到耶穌再來)(3).末世(從耶穌升天到耶穌再來) 來一:2「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4).末時(從以色列復國到耶穌再來) 何三:5「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5).末期(又稱末後的日子,耶穌再來教會被提) 太二十四: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外邦人的人數滿了),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教會被提)纔來到。」(6).末日(白色大審判) 約六:39「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啟二十:11~12「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等,現在正在「末時」的時刻,又稱為末後的日子,末後的日子,會發生什麼事?徒二: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末時(末後的日子)的教會要大收割,賽二:2「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教會)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二、什麼是末時教會?
F  神在啟示錄中啟示老約翰寫信給當時的七個教會,啟一:10~11「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這七間教會在同一個地區,也在同一個時代,卻是各有不同的遭遇,而且它的次序: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不只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卻是神特別的安排,裡面隱藏著神的奧祕,雖然有人不同意,但是我個人認為,神給我們暗示,那是教會的歷史過程,因為以弗所是初代的教會,愈後面就愈接近末期的教會,現在就有一點像老底嘉教會的情形,物質生活豐富,靈性生活缺乏的時代,但是所有神對七間教會各別警告的優缺點,是向七教會及古今中外所有教會說的,因為神向每一間教會說完話後,都加上一句,啟二:1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所以今日的教會,我相信是接近老底嘉教會,老底嘉教會是七間教會中最差的一間,因為它幾乎沒有優點,但是如果在如此差的教會時代,能遵守神的命令,作一個得勝者,他所得的恩典是最大的,他要與主同座寶座,啟三: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現在就是末時(末後的日子)的教會時代,基督徒要儆醒禱告,謹慎行事,預備自己,迎接主來。
三、如何建立末時教會?
F  如何建立末時教會?先要找出神在末後的日子,要給教會什麼?我們從哈該書找到,最少有三件事,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該二:8~9「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1).神要賜給教會有豐富的財務,因為神說:『金子、銀子都是祂的。』但是我們也要努力的工作,像以色列民在埃及為奴,後來神將埃及的財務,一夜之間從埃及人的手中賜給了以色列民,出十二:31~37「夜間,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事奉耶和華吧!也依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帶著走吧!並要為我祝福。』埃及人催促百姓,打發他們快快出離那地,因為埃及人說:『我們都要死了。』百姓就拿著沒有酵的生麵,把摶麵盆包在衣服中,扛在肩頭上。以色列人照著摩西的話行,向埃及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以致埃及人給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婦人孩子,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 (2).神的榮耀要降臨在末期的教會,因為耶和華說: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3).神要賜平安給末時的教會,因為耶和華說:這地方我必賜平安,換句話說:神要在末期教會行神蹟奇事,使信徒得釋放,得平安。甚至會有創造性的神蹟發生,正如初期的教會時代,彼得所行的神蹟,叫瘸子起來行走。徒三: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所以建立末期的教會:()、要教導基督徒努力的工作:神才會將財務賜你,西三:23「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要藉著敬拜帶下神的榮耀:當弟兄姊妹進入深度(忘我的境界)敬拜時,就能建立敬拜的雲(讚美就是向雲中撒敬拜的種子),神就會從雲中降臨(就能收嘴唇的果子)()、要在神的榮耀中宣告病得醫治:神蹟奇事就會發生,包括創造性的神蹟。
小組討論:
(1).什麼是末時教會?
(2).如何建立末時教會?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什麼是末時教會?
F  末時教會就像啟示錄中的老底嘉教會,啟三:14~17「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這不就很像今日的教會嗎?弟兄姊妹不冷也不熱,我們以為不冷不熱還好,總比冷淡的基督徒好多了,其實基督徒若不冷不熱,神要把他吐出去(不接受他),今日的物質這麼富足,沒有缺乏,但是人心卻是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正如保羅警告提摩太說:提後三:1~5「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瀆、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這就是末時教會時代社會的景況。
(2).如何建立末時教會?
F  在啟示錄中,神有給老底嘉教會,如何建造自己,耶穌說:啟三:18~22「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門外扣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神要他們作五件事,也是今天我們要建立末時教會,所需要的五件事:(1).買火煉的金子:「火煉的金子」,是表示經得起試煉的信心,我們的信心經過試煉,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彼前一:7「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今日的教會需要信心來恢復愛心,因為末後的日子,不法的事增多,人的愛心就冷淡了,太二十四:12「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2).買白衣穿上:「白衣」代表信徒的義行。啟十九:8「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我們要預備成為新婦,除了要穿白衣(神的義使我們潔白),且要細麻衣(所行的義使我們得勝,得勝者才是新婦)(3).買眼藥擦你的眼睛:因為他們屬靈的眼睛瞎了,看不見他們自己靈性真實的情形,需要眼藥(老底嘉有出名的眼藥,但此處是指聖靈說的。)開啟眼睛能看見。所以我們要求主施恩,叫我們看見自己缺點。(4).要悔改也要熱心:因為人悔改受洗罪就得赦,可一:4「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悔改得救的人,要參加教會,過肢體生活,還要大發熱心事奉主。(5).要開教會的門讓主進來:教會不能讓主耶穌站在門外,當基督徒的「己」很大時(執事同工牧者爭執時),就會將耶穌關在門外,有人(只要有一個人)聽到主耶穌扣門(凡願意安靜聽聖靈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就會感到耶穌什麼時候在扣門),就要開門(為教會禱告),讓主耶穌進來成為教會的頭。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已經是進入『末後的日子』時代,我們應該查考聖經,看看神在末後的日子裡要我們作什麼?然後我們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才不至於留在過去的時代裡,無法向前,神心中所擬定的事,到了末後的日子,神要使我們全然明白,耶二十三:20「耶和華的怒氣必不轉消,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成就了。末後的日子你們要全然明白。」祂曾對但以理說:但十二:4「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或譯:切心研究),知識就必增長。」希伯來書的作者,也警告我們,來六:1~2「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不要再停留在過去的時代裡,因為末後的日子裡,神要我們做的事,都隱藏在聖經之中,需要我們去來往奔跑(從舊約查到新約,再從新約查到舊約,來回奔跑)切心研究(用心去查考),然後向著標竿直跑,正如保羅所說:腓三: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現在讓我們來看一段末後日子神要作的事,珥二:28~29「以後(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我們來從這段經文中學習,如何建立末時教會?末後的日子神要將聖靈澆灌下來,第一:叫我們的兒女要說預言,所以我們要訓練我們兒女說預言,必需從兒童主日學開始,我們的兒女大概是指,六歲到十二歲的小孩子,這種年齡的小孩,很容易被聖靈充滿,只要帶領他(她)們敬拜,當進入深度敬拜時,可以開始禱告,並問他(她)們,如果聽到什麼或是看到什麼圖像,請他(她)們說出來,往往會有驚人的結果,真的有預言賜給他(她)們。第二:少年人要見異象,我們的少年人大概在十三歲到十八歲之間,讓他(她)們參加敬拜團服事,在敬拜中,聖靈澆灌下來,同時也會看到異象,請他(她)們分享異象,如果操練成熟,就很容易看到異象,神會藉著這些預言或異象向教會說話。請注意這些都要在教會的牧者遮蓋之下進行,才得安全,教會如果有這樣的事奉,我們就能照著神的啟示,建立教會,使教會走在神的旨意當中。而且這些兒女或少年人,將來不容易被世界擄走,因為有聖靈常在他(她)們身上,同時也能避免青少年的問題,等到他(她)們長大了,不容易走偏。如果等到青年及成年再來教導,就比較難了,所以神在這裡沒有提到青年人,狀年人,或是成年人,但提到老年人,第三:老年人要作異夢,為什麼老年人要作異夢?我個人認為,老年人有豐富的人生經驗,神就藉著異夢,教導他(她)們,免得他(她)們用自己的經驗誤導人,因為老年人,常自以為是,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吃的鹽比年青人吃的飯還多。所以神一次,二次啟示,他(她)們都不理,最後神用異夢,叫他們不從自己的謀算,不行驕傲的事。伯三十三:14~17「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好叫人不從自己的謀算,不行驕傲的事(原文是將驕傲向人隱藏),」第四:神將聖靈澆灌神的僕人和使女,賜給他(她)們也能說預言,為了建立教會,神會將預言賜給祂的僕人和使女,讓他(她)們有方向。其實如何建立末時教會,神都已教導我們了,只是我們不會使用,所以我們要常常求神賜下啟示的靈,在末時(末後的日子)的教會有什麼啟示?該二:6~9「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或譯: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看到末時教會有以下三點啟示:(1).神要將財富賜給教會,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2).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同在)要降在教會,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3).平安賜給教會,這地方我必賜平安,也就是醫治釋放的權柄賜給教會,太十六: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末時的教會必有神蹟奇事隨著,而且是創造性(就是缺失的肢體長出來)的神蹟,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必需要有信心去相信,太十七: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移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因為現在是末後的日子,不是教會復興時代,那已經過去了,現在是教會的收割時代,啟十四:16「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嫁就被收割了。」創造性的神蹟,使得救的人增加,是一個城市一個城市的悔改得救,一個鄉村一個鄉村的悔改得救,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悔改得救,現在,正在世界的其他地方發生之中,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