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62).第七號發聲時 2011/02/27信息分享

讀經:
&  啟十:7
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第七號)發聲(吹響)的時候,神的奧祕(林前二:7b「神在萬世以前,豫定使我們得榮耀,」就是教會被提),就成全了(完成了羔羊的婚宴),正如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耶穌要再來,教會要被提,凡死了的信徒要復活,活著的信徒要改變,成為基督的新婦)
一、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
F  聖經有舊約與新約兩部份,但有三個時代,(1).舊約稱為律法時代,(2).新約稱為恩典時代,(3).神的國稱為千年國度時代,律法時代:是指從亞伯拉罕被選,成為神的選民,經摩西在西乃山領受神頒給選民(就是以色列民,稱為猶太人,除此以外之民稱為外邦人)的十誡,一直到耶穌降生,這段時期,稱為律法時代,也是神選民時代,選民所信的神,名叫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恩典時代:是指從耶穌降生,被釘十字架,三天後復活,完成救贖後,升天坐在天父的右邊,弗一:20「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為我們祈求,來七:25「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一直到耶穌第一次再來(第七號吹響時),這段期間,稱為恩典時代,也就是外邦人的日子,外邦人因耶穌基督,與選民同蒙應許,弗三:6「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所以才稱為恩典時代,外邦人所信的神,是神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然而外邦人得救,有一定的數目,羅十一:25~26「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耶穌基督)從錫安(降臨時,腳踏錫安山)出來,要消除雅各家(以色列民族,神的選民)的一切罪惡(全家都要得救)。』」當恩典時代結束時,正是外邦人蒙救恩的日子結束(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最後因哈米吉多頓戰爭,基督得勝並要作王,祂要用鐵杖管轄列國,並與新婦一同做王一千年,稱為千年國度時代。
二、第七號為什麼很重要?
F  從上一段我們得知,恩典時代結束時,正是外邦人蒙恩結束的日子,什麼時後是恩典時代的結束?保羅告訴我們,帖前四:13~17「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第七號)。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教會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又說:林前十五:52「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第七號)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所以第七號吹響時,對我們外邦人很重要,那時沒被提的人就沒有機會了。
三、第七號什麼時候吹響?
F  第七號什麼時候吹響?真的沒有人能知道,因為第六號與第七號之間,插了一個七雷,這七雷是被封閉,老約翰有看到但沒寫下來,啟十:4「七雷發聲之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不可寫出來。』」正如主耶穌當時在世上時說:『子也不知道』,太二十四:34~36「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小組討論:
(1).第七號為什麼很重要?
(2).第七號什麼時候吹響?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第七號為什麼很重要?
F  為什麼第七號很重要?因為第七號吹響時,恩典時代結束,恩典時代是外邦人得救的日子,弗三:3~6「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第七號吹響時,以色列民(猶太人),還在地上,因為他們還要經過後三年半,等哈米吉多頓戰爭,耶穌基督得勝作王時,才全家得救羅十一:25~27「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耶穌基督)從錫安(基督降臨腳踏錫安山)出來,要消除雅各家(以色列民)的一切罪惡(硬著頸項)。』又說︰『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亞伯拉罕之約)。』」不論猶太人或外邦人,都是因藉耶穌基督得榮耀,這是神在萬世以前,所預定的旨意,林前二:7「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秘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豫定使我們得榮耀的。」因為,帖前五:9「因為神不是豫定我們受刑,乃是豫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
F  第七號吹響時另外有一項很重要的意義,就是當七號吹響時,也就是耶穌第一次再來,那時死了復活的人,或是活著被提的人,才是基督的新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二十:6「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示錄又告訴我們,唯有得勝者才能與主同坐寶座,啟三: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至於外邦人如何成為得勝者?聖經說:凡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是得勝者,啟十七:14「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以色列民如何成為得勝者?啟示錄告訴我們,以色列民中,凡是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者,啟十二:17「龍向婦人(以色列民)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以色列民中的基督徒)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以色列民中的得勝者)。那時龍(中文翻錯了,原文不是龍,而是老約翰)就站在海邊的沙上。」在後三年半(教會已經被提了)中的以色列民如何成為得勝者?就是那些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者,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的人,啟二十:4~5「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2).第七號什麼時候吹響?
F  第七號什麼時候吹響?沒有人能知道,當時耶穌也不知道,但是耶穌復活後祂已經知道了,因為老約翰寫啟示錄時,是耶穌啟示他的,啟一:1「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第七號吹響時間)給祂(耶穌),叫祂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的眾僕人。祂就差遣使者,曉喻祂的僕人約翰。」可見耶穌已經知道了,雖然我們無法知道第七號何時吹響,但是我們可以從第四號:日月星光被擊打(日月光消了三分之一) 第五號:蝗蟲出來(蝗蟲不許傷害額上有上帝印記的人,被傷的人要受苦五個月)第六號:戰馬口中有火、煙與硫磺出來(哈米吉多頓戰爭開始,三分之一被殺),所發生的災情,知道第七號快要吹響了,因此我們必需要預備好被提,啟十九: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F  但以理書中七十個七的預言,是為以色列國所定的日子,但九:24「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Finish the transgression),除淨罪惡(End of sins),贖盡罪孽(Reconciliation for iniquity),引進(或譯:彰顯)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者:或譯所)。」最後的一個七(七年),就是講到,末後的大災難,前三年半是「七號」,七號是神對外邦基督徒的審判,當第七號吹響時,外邦人的數目滿了,教會被提,恩典時代結束,所有得勝的基督徒(包括死人要復活,活人要被提),在空中與主相會,相會後就被帶到天上,耶穌為我們所預備的地方,約十四:1~3「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那地方就是「新耶路撒冷城」,在那裡舉行羔羊的宴席,唱羔羊與摩西的歌讚美神,啟十五:3「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阿,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阿,你的道途義哉!誠哉!主阿,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後三年半是「七碗」,這是神對以色列民(猶太人)的審判,等到哈米吉多頓戰爭結束,基督得勝作王時,以色列民(猶太人),才認出耶穌是彌賽亞,他們日夜所盼望的救世主,於是以色列全家信主得救,但在後三年半中,以色列民如何成為得勝者?就是那些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者,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的人,他們都復活了,也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結語:
親愛的弟兄姊妹,啟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林前十五:52「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第七號)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活人)也要改變。」當第七號吹響時,神的國度建立,如果你沒有復活或被提,死了的人要等千年國度後,依生命冊上的名字審判。那時還活著的人不是為主殉道成為得勝者,就是拜獸或獸像,結果必喝神大怒的酒而滅亡,啟十四:9「又有第三位天使接著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那時教會被提後,外邦人已經沒有機會信耶穌,因為聖靈已不再對人作工,所以我們要趁著現在,趕快向世人傳福音,為親人的靈魂禱告。另外在末時的基督徒,要有渴慕真理的心,才能吃乾糧,否則會被敵基督迷惑,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叫一切不愛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帖後二:9~12「這不法的人(敵基督)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都被定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