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360).第七號吹響時 2016/11/27分享信息

讀經:
& 啟十一: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  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F  以上這一節經文是說明當第七號吹響時,神的國就降臨了,啟示錄告訴我們末後的日子(末時到哈米吉多頓戰爭)有七號的災難及七碗的大災難。如下圖表從耶穌到白色寶座圖表。在但以理書中的七十個七的預言中,但九:2427「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或譯:彰顯)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者:或譯所)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或譯:彰顯)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者:或譯所)。你當知道,當明白,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正在艱難的時候,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過了六十二個七,那(或譯:有)受膏者必被剪除,一無所有;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這城和聖所,至終必如洪水沖沒。必有爭戰,一直到底,荒涼的事已經定了。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或譯:使地荒涼的)如飛而來,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或譯:傾在那荒涼之地),直到所定的結局。讓我們看到,所謂一七之內就是最後七年的災難,前三年半是七號的災難,後三年半是七碗的大災難。在前三年半中第七的號被吹響時,神的國就降臨了。啟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F  當第七號吹響時,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因為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神在舊約中所傳給祂僕人眾先知的佳音。啟十:7「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也是新舊約時代神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主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啟十一:18「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你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你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同時也是亞伯拉罕所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神為他們預被的一座城(新耶路撒冷城),終於得見了。來十一:816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他以為那應許他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所以這時刻(第七號吹響時)是何等的重要,已經死了的得勝者要復活,啟二十:46「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活著的人,凡是得勝者要被提,帖前四:16~17「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復活的人是一霎時,眨眼之間,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林前十五:52「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如果在吹第七號時沒被提,結局很糟糕,不是殉道被提,就是滅亡。因為沒有人傳福音了,只有天使傳『永遠的福音』,啟十四:67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什麼是永遠的福音?因為人的被造就是敬畏神,所以應當敬拜創造的神,就是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創造神。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有福嗎?而且是最大的有福?啟示錄說:啟一:3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念啟示錄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有什麼福?就是當第七號吹響時,死了的人,得勝者復活,活著的得勝者被提。啟二十:46「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就是頭一次復活及被提的人(得勝者)才是真有福了。一般人以為有財、有權、有勢、有愛情、有子女、有地位才是有福,但是啟示錄卻告訴我們,當第七號被吹響時,復活被提的人有福了。為什麼許多基督徒不知道,因為沒讀啟示錄,為什麼不讀啟示錄,讀不懂,為什麼讀不懂?當兩千年前基督教被羅馬帝國納為國教後,除了教皇及神父可以讀聖經,平信徒是不能讀聖經的,而且天主教是不讀啟示錄的,所以啟示錄中的記載,隔了兩千多年,後人就看不懂了。到了西元1517年馬丁路德領悟到『因信稱義』的道理後改教,成為今日的基督教。信徒才有機會讀聖經,漸漸經過聖靈的啟示,才明白了大部份的啟示錄,其實啟示錄是『永生之道』,在啟示錄中有的,才能存到永遠,啟示錄中沒提的將要消失,不能存到永遠。創世記是『生命之道』,因為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才給了世上的生命。創一:12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F  聖經說:啟一:3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先要念給自己聽,然後聽一些被聖靈啟示的人解釋,自己也求聖靈啟示,明白永生之道後遵守其中所記載的,才能作一個得勝的基督徒,在第七號吹響時,就能復活或被提。這才是基督徒所渴慕的真正有福。什麼是得勝者?我們要從啟示錄第二、三章中七個教會的情況來看,第一個教會『以弗所』:二: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第二個教會『士每拿』:二:1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第三個教會『別迦摩』:二:1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第四個教會『推雅推喇』:啟二:2629「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第五個教會『撒狄』:三:56「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第六個教會『非拉鐵非』:三:1213「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第七個教會『老底嘉』:三:2122「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這七個教會有共同的特點,就是得勝者都是聽聖靈聲音行事的基督徒。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要學習聽聖靈在你裡面微小的聲音,聖靈講話了,就應當聽,並去遵行,這人是得勝者,才是真正的有福。 
小組討論:
(1).七號與七碗是什麼意思

(2).為什麼第七號這麼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