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59).天堂在那裡? 2016/11/20分享信息

讀經:
&  彼前:22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祂。
F  以上這節經文是告訴我們耶穌復活後,就進入天堂,坐在神的右邊;因為基督並不是住在人手所造的聖所裡,乃是進了天堂,來九:24「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天堂在那裡?天堂是什麼樣子?沒有人去過,更沒有人知道。天父在那裡?天堂就在那裡。我們可以從啟示錄第四章中看到天父的寶座。啟四111「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F  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安置在天上,表示這個寶座是不會動搖的安穩在那裡,天父就坐在寶座上,寶座前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七靈就是聖靈。被差往普天下去。啟五:6「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四個活物就是耶穌的四個屬性,就是指:第一是獅子(馬太福音),第二個是牛犢(馬可福音),第三個是人像(路加福音),第四個是飛鷹(約翰福音)。寶座的周圍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這就是天堂(就是天上的真聖所)。在那裡?保羅說:林後十二:2「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其實是指保羅自己,因為他在那裡見到了主耶穌。保羅說:徒二十:35「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保羅在這裡說:「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我們查考聖經沒有發現主耶穌在地上說過這句話,那一定是保羅上了三層天時見到了耶穌說的,因為他說: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就是隱藏的嗎哪,在三層天上賜給了保羅。因為聖經說:啟二:1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三層天在那裡?沒有人知道。那是創造的神所在的領域,不是靈界也不是物質界,因為靈界與物質界都是被造的,被造的有一天都要被廢去,詩一零二:26「天(二層天的靈界)(地上的物質界)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改變了。」物質界(有形質的)要被烈火銷化,彼後三:1013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神所造的天(靈界)(物質界)都要滅沒,祢(創造的神)卻要長存。來一:812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又說:『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永遠長存的天父所在的領域就是天堂。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沒有想過天堂在那裡?天堂長的什麼樣子?誰在天堂裡?啟示錄第四章及第五章的場景就是天堂,這個場景是在三層天,三層天在那裡?啟一:1「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約翰在啟示錄中所看見的情景,是耶穌基督的啟示,『啟示』與『默示』不一樣,默示是肉眼沒看見,心靈受感應,所收到的信息,就把它寫下來,就成為今天的聖經。提後三:1617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但是『啟示』原文的意思是揭開蓋子,看到裡面的東西,或是情景。所以老約翰在拔摩島上所看到的情景,是一般肉眼都能看見的,所以稱為『啟示』。我們從啟示錄中又發現,老約翰看到的景像,可為分兩種:一是靈界的領域,第四章與第五章所看到的是三層天的領域,也是神寶座的領域,這是永恆的領域。老約翰在其他章中所看到的是第二層天的領域,也就是超自然靈界的領域,靈界也是被造的,創一:12「起初,神創造天(靈界)(物質界)。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老約翰在啟示錄中,可以看到二層天的靈界,也能看到三層天的永恆界。所以在物質世界裡,有不同的領域,我們稱為維度,靈界是物質界的不同維度,物質界無法測到靈界的維度,只能用人裡面的靈去感應,物質界是不能進入靈界,除非有特異功能的人,從天眼中能看見靈界的一部份,當人死了魂就進入了靈界。靈界的運作與自然的物質界完全不同,是另一個世界。在靈界內層又有更深的領域,罵就是永恆的領域,稱為三層天,天堂就在這個領域裡,是永恆的領域。
F  天堂是長的什麼樣子?沒有人進去過,也沒有人見過,但在啟示錄第四章與第五章中所看到的,就是天堂,所以天堂與天國,神的國,新耶路撒冷城,甚至與新天新地是完全不一樣的。天國與神的國,是神旨意所能達到的地方,在基督徒的心裡,路十七:21「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新耶路撒冷城,是創造時的伊甸園,是在靈界的一個城,也就是天國,在天國降臨時,得勝者要復活,活著得勝者要被提。進入新耶路撒冷城,與基督一同作王管轄世界一千年,稱為千年國度。不是一般人所稱的千禧年。因為『禧年』,是從耶穌出來傳道時,就進入了禧年,一直到神的國降臨,路四:1619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所以禧年是從耶穌傳福音就開始了。一直到第七號吹響時,啟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天國降臨了,這時基督做王一千年,稱為千年國度。後來一千年過去了,白色寶座大審判,啟二十:1115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審判後就進入新天新地,啟二十一: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這時地上完全沒有肉體的人類了,因為物質世界已經銷毀了,都進入靈界(二層天),所以新天新地不是天堂。因為有城內與城外,啟二十二:1215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耶穌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是指物質界被造與結束,約一:13「太初有道(耶穌,就是阿拉法俄梅戛),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耶穌,就是阿拉法俄梅戛)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
F  誰在天堂裡?根據啟示錄第四章及第五章得知,在三層天的永恆裡,有寶座、有七燈與七靈、有羔羊、有四活物、有二十四為長老、有天使,沒有看到神的兒女,聖經也沒說信耶穌進天堂,只有信耶穌得永生,那是指新天新地,新天新地在二層天的靈界。到底天堂在那裡,在三層天的永恆裡,聖經只提到耶穌復活後進天堂,坐在天父寶座的右邊。永生在二層天的靈界。被造的人只有二十四位長老,坐在永恆的天堂(天上的真聖所)裡,除了二十四位長老(地上聖所的祭司),沒有人進天堂,只有信耶穌的信徒在新天新地的二層天裡。因為新天新地在永生裡,為什麼二十四位長老,能坐在永恆的寶座裡?約壹二:1213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因為他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因為二十四位長老,是舊約雅各的十二個兒子,也就是神起初原本所選的民,成為十二支派的族長,以及[新約耶穌所選的十二個門徒,也是起初原有的使徒,共二十四位。這樣看來基督徒並沒有進入天堂,只留在永生裡,就是二層天的靈界(新天新地)
小組討論:
(1).天堂是什麼
(2).天堂在那裡?誰進入了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