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326).為神國作夢 2016/04/03分享信息

讀經: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    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F  以上這節經文是耶穌復活後五十天,五旬節聖靈降臨,徒二:17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眾人就都驚訝猜疑,以為是新酒灌滿了。徒二:12~13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什麼意思呢?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彼得和十一個使徒起來說明,不是醉了,徒二:14~16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情形:珥二:28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這個夢不是白日夢,乃是神給的異夢。
F  在聖經的記載中,神也常用夢來啟示人,例如馬利亞的未婚夫約瑟,聽到馬利亞懷孕,想暗暗的把未婚妻馬利亞休了,經上記著說:太一:20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從東方來的三位博士,見了耶穌降生在馬槽裡,獻上禮物,太二:11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要向原路回去給希律報告,結果聖靈在夢中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太二:12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後來希律找不著耶穌,就要把三歲以下的孩童全都殺了。神就在夢中啟示約瑟逃亡埃及,太二:13他們去後,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希律死了以後,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要約瑟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太二:1922希律死了以後,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經死了。約瑟就起來,把小孩子和他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只因聽見亞基老接著他父親希律作了猶太王,就怕往那裡去,又在夢中被主指示,便往加利利境內去了。在舊約時代,雅各在別是巴向著哈蘭的路上住宿,就夢見一個梯子,創二十八:1016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作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這個梯子後來才知道是指耶穌。約一:51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天開了就是見到永恆,也就是彼得、雅各、約翰在高山上,進到樂園裡,見到了以利亞和摩西,可九:24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這也正是保羅曾上過三層天的經歷。林後十二:16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時,有三件事會發生,(1).說預言。(2).見異象。(3).作異夢。這是約珥書裡講的,珥二:28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約珥書所講的情形,正是目前的世代所要發生的事。為什麼在教會中並沒有常被發生?也不常被見到?因為許多基督徒不知怎麼被聖靈充滿,聖經是神的話,是真理,必要成就,保羅說:弗五: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基督徒要常被聖靈充滿,他的生命才能成長,當耶穌要離開門徒時,祂要求父賜給我們一位保惠師,約十四:16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這位保惠師就是『聖靈』,祂要永遠與我們同在,所以聖靈現在就在我們身邊,而且是永遠與我們同在。但是我們不常感覺得到。聖靈充滿我們是充滿我們的,因為聖靈是靈,所以要充滿我們時,是充滿我們的靈,我們的靈在那裡?真的還不知道,但是當我們被人罵時,我們會覺得心悶心痛,那是我們的靈受傷,當我們在敬拜時,我們會流淚,我們的身體會發熱,或被電電到,這些都是被聖靈觸摸的結果。所以敬拜能帶領我們進入被聖靈充滿,我們不知道我們的靈在那裡,但是我們只要會用我們的靈來敬拜神,就可以了。在敬拜中聖靈會領我們進入永恆,當年彼得、約翰、雅各在變化山上,就是進入樂園,今天我們也能進入永恆,在敬拜中被聖靈充滿,就能說預言、見異象、作異夢,這是約珥書講的。
F  在敬拜中要明白永恆與時間的關係,永恆是沒有過去及未來,只有現在,所以只有在當下,才能與永恆接軌,不管是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事實,我們人是活在時間裡,需要一點一點的去經歷,因為時間是在向前進行,不能倒退,保羅教導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也就是我們的心思意念,要與神對齊。賽五十五:8「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如何使我們的意念與神的意念對齊?要明白神的話,真認識神,相信神的話。所以保羅常為信徒禱告,弗一:16~19「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求神賜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信徒能真知道祂才能有神的意念,能以神的意念為意念,就能進入永恆,過超自然的生活,當耶穌從死裡復活,魔鬼撒但已經受審,約十六:8~11「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為審判這世界的王(撒但)已經受了審判。雖然我們在時間裡,撒但還在世上,如果我們有神的意念,撒但對我們來講已經受到了審判,所以撒但對我們是無分、無權、無記念,尼二:20「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親愛的弟兄姊妹,在現今的世代中,我們要常被聖靈充滿,在神的國度裡作夢,讓神藉作異夢向我們啟示,明白神的旨意,像神在夢中向約瑟啟示,使耶穌的生平照先知的預言應驗,為著神的國度實現,盼望能在被聖靈充滿中作夢,明白的旨意。這是末後的日子裡,神所應許的。
小組討論:
(1).什麼是異夢

(2).為什麼要做夢?為誰作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