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296).天父的懷抱 2015/09/06分享信息

讀經:
&  約一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      來。
F  以上這節經文是使徒約翰,被聖靈感動,寫了約翰福音,約翰福音是從神的角度來描述耶穌的神性,所以是從創世以前的太初寫起,太初是無限的永恆,那是神的領域。在神無限的領域裡,有道也就是話,這話與神同在,這話就是神,約一: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話到底是誰?就是耶穌,因為在永恆裡話是與神同在,約一:2這道太初與神同在。神是一個靈,四:24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是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奧秘,我們要認識神,就必需藉著話,話是什麼?話是呼出、說明、啟示、彰顯神的奧秘。三一神是聖父、聖子、聖靈其中的聖子,是物質界看得見的實體真像,一:3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因為萬物是藉著他造的,一:3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人也是照著聖子所造,創一:2627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亞當乃是聖子的預像。 五:14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作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他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耶穌)的預像。所以一切被造都原以一,就是聖子耶穌基督。
F  使徒約翰第一次見到耶穌時,他所看到的是太初的道,道就是話,這個話進到了肉身來到世上,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在耶穌基督裡有神一切的豐盛,西二:9「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都藉著耶穌基督充充滿滿的賜給我們了,這就是恩典,而且是真實的臨到我們,這就是真理。因此約翰為祂作見證說:約一:15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不但如此,從祂豐滿的恩典裡,他們都領受了這恩典,約一:16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因為舊約時代,律法是由摩西傳的;新約時代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一:17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那耶穌基督是誰?就是那看不見的父神,約一: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獨生子在天父的懷裡,什麼是在天父的懷裡?如何才能在天父的懷裡?約三:13「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原來耶穌是人在地上,但卻仍舊在天,我們還沒有復活升天,怎麼才能活在天父的懷裡?
F  在永恆裡,天上的阿爸父是我們唯一的父親,耶穌說:太二十三:9「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所以所有得救的基督徒,最後都要回到天父的懷裡,天父的愛是天父來到我們身邊,觸摸我們,在深度敬拜時,我們會領受到天父的愛,像一股溫暖的暖流臨到我們的身上,我們就會感受到平安喜樂,自由釋放,或是在一場恩膏的聚會中,痛哭流涕,被耶穌基督的愛感動,被天父的愛觸摸,什麼是天父的懷抱?父的懷抱就是我們去到神的施恩座前,不是像神的愛臨到我身上,而是我們去到祂面前。如何去到神的施恩座?基督徒要到神的施恩座前,必須透過耶穌基督,在基督的寶血裡,才能來到神的施恩座。所以我們要這樣禱告,天上的阿爸父,我奉耶穌基督的名,來到天父的面前,我要在祢的懷裡享受天父的恩典。人有靈魂體三元論,人的靈是從神來,人的魂是從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後,所產生的自我意識,人的體是人與物質世界接觸媒介,體是受靈與魂來掌控,亞當在吃禁果以前,只有靈與體,是二元論,神將一切的智慧,在神裡的一切豐盛,都給了亞當,當撒但引誘夏娃時,撒但將牠自己墮落時的驕傲與自私。結二十八:17你因美麗心中高傲(驕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自私),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給了亞當,亞當裡面就產生了自我的魂,從此以後人就被魂來掌管,今天我們要來學會用靈,我們就能像耶穌一樣,人在地上,仍舊在天的生活,因為祂是天父懷裡的獨生子,祂的身體在地上,仍舊在天父的懷裡。在地上的基督徒如果能用靈來生活,不用魂來生活,他就是在天父的懷裡了。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認識天父的愛嗎?你領受了天父的愛嗎?你給出了天父的愛嗎?你認識天父的懷抱嗎?你曾被天父的愛懷抱嗎?這一連串問題好像很陌生,因為如果我們沒被肉身的父親抱過愛過,你就很難體會天父的懷抱,基督徒需要認識天父的愛,然後領受天父的愛,最後給出天父的愛,因為我們是天父在地上的彰顯。讓我們來看彼得的經歷,他認識天父是永生的神。太十六:1316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彼得也從耶穌問答中認識了天父的愛,約二十一:1517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Agapao)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Philio)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Agapao)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Philio)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Philio)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Philio)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天父的愛是那至高的愛(Agapao),天父也要我們用至高的愛來愛神,但是彼得身上只有普通的愛(Philio),直到五旬節被聖靈充滿後,彼得領受了天父的愛(Agapao),從此他就有了天父的Agapao愛。他才有能力,一次講到三千人信主, 三:6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這是彼得將天父的愛給出去。所以基督徒要認識天父的愛,領受天父的愛,給出天父的愛。
F  認識了天父的愛,還要活在天父的懷裡,才能享受神的愛,什麼是天父的懷裡?天父的懷裡,就是天上施恩的寶座前,也就是希伯來書作者所說:四: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如何才能來到天上施恩的寶座前?要奉耶穌基督的名,也就是要在基督裡,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才能來到天上施恩的寶座前,舊約時代大祭司要帶著羔羊的血來到至聖所,撒在約櫃兩基路伯間的施恩座,今天耶穌基督是永遠的大祭司,將自己獻上,成為祭品,就是那隻被殺的羔羊,一次獻上永遠有效。來七:2428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污、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他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獻祭;因為他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把這事成全了。律法本是立軟弱的人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後起誓的話,是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成全到永遠的。我們有了這位大祭司獻上自己成為贖罪祭,我們才能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所以我們只要奉耶穌基督的名,來到天父的施恩座面前,我們就是回到天父的懷抱了。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如何來到天的懷抱?約一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耶穌來是要彰顯天父,祂如何來彰顯?就是在天父的懷裡,耶穌雖然人在地上,但是祂卻是活在天父的懷裡,我們可以從耶穌的大祭司的禱告中,明白耶穌如何活在天父的懷裡?約十七:1~2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榮耀在希伯來文的原意是注視,後來被翻成拉丁文時,翻成榮耀榮耀』的意思是有重量的,所以保羅說:林後四: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耶穌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意思是說:『願天父注視祢的兒子,』後來又說:『使兒子也榮耀你;』意思是說:『好讓兒子也能注視天父,』使人從我的身上看見天父與聖子是合而為一約十七:11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因此在天父的懷抱,就是與天父同得榮耀,約十七:5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也就是合而為一,有可能嗎?耶穌就是我們的榜樣。約五: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耶穌現在已經離開我們,到天父那裡去,約十七:13~14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所以我們要效法耶穌基督,我們雖然軟弱,但有基督是我們中保,在神的右邊為我們禱告,約十七:15~19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耶穌求天父叫我們先合一,然後我們在基督與天父合一。約十七:20~23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聖子耶穌基督在世顯明天父,我們效法基督,在基督裡與天父合而為一,這樣我們就能活在天父的懷抱中了。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活在天父的懷裡嗎?你就要效法基督,並且要在基督裡,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如何才能在基督裡?就是要在寶血裡,如何才能在寶血裡?就是要隨時隨地認罪悔改,活在基督裡,活在基督裡就是活在天父的懷裡了。
小組討論:
(1).什麼是天父的懷裡
(2).如何活在天父的懷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