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294).如何在靈界得勝? 2015/08/23分享信息

讀經:
&  十六:1719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權柄原文作門)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F  以上這段經文是耶穌在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太十六:13「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有人說是施洗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太十六:14「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後來耶穌問門徒說:你們說我是誰?太十六:15「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就首先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太十六:16「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彼得在這裡答對了,別的門徒也就沒話說。耶穌就對彼得說:太十六:17「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以前彼得老是說錯話,這一次總算說對了,耶穌指出這不是他自己說的,而是天父指示他的。耶穌說:太十六: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權柄原文作門)耶穌在這裡說出,教會建立的根基是磐石磐石是指神的話,基督就是神話語的大磐石,彼得這名字的意思是石頭(小磐石),因此耶穌就將建立教會的大任給了彼得,教會一建立就與陰間對立,因為陰間的權柄就是死亡,但教會的建立就是藉著耶穌基督賜給人生命,因此教會是生命的門,陰間是死亡的門。彼得如何勝過陰間的權柄?乃是耶穌將天國的鑰匙給了彼得。太十六: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地上是物質世界,天上是靈界,如何在天上的靈界得勝?要有天國的鑰匙,天國的鑰匙就是捆綁釋放的權柄。耶穌當時給了彼得,今天也給了我們屬神的子民基督徒。
F  聖經記載神創造天地是這樣說創一:1起初,神創造天地。神是先創造天,後創造地,這裡的天不只是指地球以外的天空(宇宙),也包括了靈界(空中),神創造時是先造了靈界,後造了物質界,靈界是肉眼看不見的領域,神在靈界造了一種活物就是天使,根據聖經,天使中有三位天使長,米迦勒、加百列、明亮之星(路西弗),其中一位天使長路西弗,牠是在神面前掌管敬拜的天使長,後來牠背叛了神,被神趕出天上,墮落到地上,成為今天的魔鬼撒但,牠在靈界(空中)掌控地上的死權,弗二: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這裡的邪靈是與撒但一同墮落的三分之一天使,啟十二:34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他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他生產之後,要吞吃他的孩子。撒但與這些墮落天使在靈界,掌控地上的一切。時時在地上走來走去,尋找可吞吃的人,彼五:8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牠也可以來到天父面前控告人,伯一:612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將來耶穌再來時,得勝者被提在空中,帖前四:17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在空中相遇也是靈界。耶穌再來,要在靈界取代了撒但的管理。作王一千年,啟二十6「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現在是活在地上,如何才能在靈界得勝?以上聖經告訴我們要使用天國的鑰匙,什麼是天國的鑰匙?耶穌說:太十六: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天國的鑰匙就是我們在地上有捆綁或釋放的權柄,在靈界先捆綁或釋放,事情就會在世上發生。因為在地上所發生的事,是來自靈界的盼望,靈界事情的發生,是來自永恆界的決定,永恆界的決定,就是神的命定。神的命定來自人在世上的選擇,神的命定是人選擇後神給人的安排。這就是希伯來書十一章一節所說的意義。來十一:1「信(當下信心所得的實際發生之事)就是所望之事(靈界)的實底,是未見之事(永恆)的確據。」我們在地上所發生的事情,是我們的選擇,因為神的旨意有四個層次,(一)是神的預定,那是完全照著神的旨意行,神的旨意是不改變的,就如耶穌在世上所行的一切,都是照神的旨意而行。約五: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二)是神的命定,因為人有自由意志,可以自由選擇,人選擇後神給我們安排,這就是神的命定,所以我們人都是活在神的命定中。例如神給利百加腹中雙胞胎的命定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創二十五:21~24「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為她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孩子們在她腹中彼此相爭,她就說:『若是這樣,我為甚麼活著呢(或譯:我為甚麼如此呢)?』她就去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對她說: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生產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雙子。」(三)是神的許可,當神給人命定後,人還不滿意,要走自己的道路,神會照人的選擇,雖神不滿意但還是許可,例如神本來要作以色列國的王,引導他們,以色列民不從,非要撒母耳立一個王,神後來還是許可他們立了掃羅王,這是神的許可。(四)是神的任憑,當人不肯順服神的命定,也不願照神的許可行,神就會任憑,一但神任憑了,人的後果就不堪想像,最後是死,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跟他一齊去行。羅一:24~32「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但是基督徒都應當行在神的命定與許可之間之中,完成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F  神的計劃是要教會勝過陰間的權柄,得勝的根基是磐石,也就是聖經中神的話,教會的成員是我們基督徒,我們這些基督徒,要如何勝過陰間的權柄?耶穌告訴我們要用天國的鑰匙,什麼是天國的鑰匙?禱告是天國的鑰匙,如何禱告?必須先要認識靈界的運作,靈界是看不見的領域,是屬於屬靈爭戰區域,所以不是用血氣爭戰,在屬靈爭戰中,一用上血氣你就失敗了,那要用什麼?要用認知,這些認知從那裡來?從神的話而來,所以保羅為信徒禱告,求神賜給他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他們真知道祂。弗一: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當你真知道了,你就不必花很大的力氣去爭戰,在地上只要憑信心作捆綁或釋放的禱告,在空中靈界就會起很大的作用,如果你認知不對,或是認識不深,口是心非的作捆綁或釋放禱告,效果不大。因此你對神話語認識的深度,決定靈界爭戰的勝敗。你有沒有發現在舊約中,很少聽到有魔鬼撒但,只有鬼魔,原文是公山羊。利十七:7「他們不可再獻祭給他們行邪淫所隨從的鬼魔(原文是公山羊);這要作他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原因是因為猶太人的認知裡根本不把魔鬼撒但放在心上,看牠是腳凳,詩一一0:1「(大衛的詩。)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直到兩約之間的四百年,神沒有向以色列民說話,許多人就去研究天使,把墮落的天使抬高了身份,到了新約就有一大堆魔鬼出來擾亂人,屬靈爭戰認知很重要,屬靈爭戰在靈界的勝敗,在於你對靈界知識的認知,不在於人的能力大小。過去我在靈恩派教會時,遇到屬靈爭戰,很緊張要召集禱告同伴,加上禁食禱告,結果還是發生許多事,這樣作無形中又抬高了魔鬼的身價,牠只要在你的傷口上撒一把鹽,牠就走掉了,你卻痛的要死,其實牠不在現場,乃是我們自己嚇自己。
F  屬靈爭戰勝過陰間權柄的武器是磐石『神的話』,平常基督徒就是一個讀經的人,有許多神的話在我們的心裡,基督徒也應該是一個禱告的人,聖靈常與我們同在,我們裡面比外面更大,約壹四:4「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不必把撒但看的過高,只要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讀經禱告參加肢體生活,不要怕牠特別為牠作什麼?來對付牠,只要自己注意不要用血氣,以前我要作遇見神聚會,就是作砍斷家族咒詛的聚會,還要預備很長時間,因為怕被攻擊,結果還是有問題發生,現在我不把攻擊放在心上,有需要隨時立即就作,沒有什麼大的事情發生,應該是來不及發生吧,因為已經作完了。所以不要特意因怕而作一些防備動作,在靈界不見得有效,反而在物質界自己嚇自己,我們要有足夠的屬靈知識,然後使用天國的鑰匙,在地上(物質界)所捆綁的,在天上(靈界)也要捆綁;在地上(物質界)所釋放的,在天上(靈界)也要釋放。靈界捆綁釋放了,物質界才發生。如何在靈界得勝?要有正卻的認知,在靈界得勝了,在物質界就會發生果效。另外,若有兩參個人奉主耶穌同心合意禱告,主耶穌就與我們同在,太十八:18~20「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主耶穌與我們同在的禱告也是靈界得勝武器,因為在地上捆綁在靈界就捆綁了,在地上釋放在靈界就釋放了。
小組討論:
(1).什麼是靈界

(2).如何在靈界得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