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293).歎息禱告 2015/08/16分享信息

讀經:
&  羅八:26~27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F  以上這段經文是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靠自己肉體徹底無能為力,確實完全失敗。保羅說:羅七:19~24「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後來保羅在羅馬書第八章得到了秘訣,保羅說:羅八:1~2「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這個祕訣就是活在生命聖靈的律中。
F  如何活在生命聖靈的律中?需要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保羅說:羅八: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如何才能靠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羅八:14~16「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啊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這裡說到:要被聖靈引導,成為神兒子,同時聖靈要與我們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了,就要和基督同作後嗣。因此要與祂一同受苦,一同得榮耀。羅八:17~18「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這就是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現。羅八:19「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眾子就是被神的靈引導的,成為神兒子的人。也就是說:被造之物的目的就是要人被聖靈的引導,都成為神的兒女,活在生命聖靈的律中,過得勝的生活。因為受造之物是不得已活在虛空之下,羅八:20~21「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所以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成為神的兒女,彰顯出神的眾子,來榮耀神。
F  為什麼受造之物無法勝過身體的惡行?因為亞當的後裔,都臥在罪惡之下,勞苦歎息,羅八:22「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毫無得勝的能力。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人,也是自己心裡歎息,因為我們活在被造界,目前只是得了兒子名份而已,那只是盼望,要等到身體得贖,才能得著兒子的真身份。羅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因此我們得救只是在乎盼望;所以必需忍耐等候。羅八:24~25「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在等候其間有聖靈來幫助我們,羅八: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什麼是歎息禱告?歎息禱告是當我們不會用悟性語言禱告時,所發出的禱告,沒有話語,只用歎氣,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教導我們禱告,也就是教導我們用靈禱告,那就是一般所說的方言禱告羅八:27「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這是聖靈在我們裡面,替我們禱告,是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禱告,所以禱告時我們所發出的聲音,是我們所聽不懂的語言,這叫歎息禱告。
F  歎息禱告的結果是什麼?(1).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2).被神稱義。羅八:33「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3).神替我們祈求。羅八:34「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4).不能與基督的愛隔絕。保羅說:羅八:35「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保羅又說:羅八:38~39「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5).靠主在一切的事上得勝有餘。羅八:36~37「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如何領受歎息禱告的結果?效法祂兒子的模樣,祂的兒子是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八:29「因為他豫先所知道的人,就豫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長子是作榜樣讓我們來學習)。」長子要將神豫先所定的人,就是被召,被稱義的人,神要把萬物和祂自己,一同白白的賜給被召的義人,並要將他帶回天父的身邊,一同得耀耀。羅八:30~32「豫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說不出來的歎息禱告,是要先被聖靈充滿後才會發生,發生時必需要有人的意願用開口來配合,人這時的開口,只是無語的歎息,歎息的內容是聖靈所賜神的奧秘』,是人所聽不懂的話。這就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什麼是『歎息的禱告』嗎?就是當我們軟弱到一個地步,不知道要怎樣禱告時,聖靈就會幫助我們,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八: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聖靈是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禱告。羅八:27「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怎樣禱告?是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禱告,什麼是說不出來的歎息禱告?就是已經軟弱到沒有悟性的話語時,只能用呼氣,像歎息一樣的用心靈向神禱告,用心靈向神禱告,也就是用我們裡面的靈禱告。我們裡面的靈是什麼?我們裡面的靈,就是神造亞當時,將生氣吹在亞當鼻孔裡,創二: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亞當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在人裡面的靈,當人死後,人裡面的靈還要回到神那裡,傳十二:7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
F  我們裡面的靈到底有什麼作用?人裡面的靈有以下三種作用,(1).良心。(2).直覺。(3).交通。人如何來使用裡面的靈?(1).『良心』:保羅稱良心為無虧的良心徒二十四:1416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上一切所記載的,並且靠著神,盼望死人,無論善惡,都要復活,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個盼望。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無虧的良心,就是良心沒有虧欠。我們要如何運用我們的靈來使用良心?就是要常常認罪悔改,在基督的寶血裡,罪得赦免,使良心無虧。用心靈認罪禱告,就是使用我們靈裡面的良心了。(2).直覺』:直覺是瞬間的感覺,也就是聖靈的啟示,或聽到神即時的聲音(Rema),我們要如何得到神即時的話?一定要多讀聖經(Logos)。沒有(Logos) 就不會有(Rema) ,因為(Rema=(Logos+聖靈啟示)。運用聽到神即時的聲音,就是使用我們靈裡面的直覺了。 (3).交通』:交通是指與神交通,與神交通就是禱告,我們都知道人的生理生命,需要吃食物,需要呼吸,需要運動,基督徒屬靈的生命是要讀經,禱告,運動。讀經是食物,禱告是呼吸,運動是見證,見證是指無虧良心的見證。其他讀經見證還可以緩一下,唯有呼吸是隨時隋地都要進行的,所以禱告也是基督徒必須的動作,沒有呼吸立刻沒生命,基督徒也是一樣,多禱告多有能力,少禱告少有能力,不禱告沒有有能力。沒有能力就容易離開神,甚至於死亡。運用隨時禱告,弗六:18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就是使用我們靈裡面與神的交通了。
F  保羅告訴我們禱告有悟性禱告與靈禱告兩種,林前十四:15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禱告是要神人合作林前三:9「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所以基督徒禱告,一定要向神開口,雅四:2~3「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但是當我們軟弱到一個地步,沒有話可說,這時聖經告訴我們,聖靈會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這就是聖靈在我們的靈裡,替我們向天父禱告,那就是我們的靈禱告,我們的靈如何禱告?保羅告訴我們,林前十四:2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靈裡的禱告是向神禱告,人聽不懂,是在講說各樣的奧秘。所以方言禱告是聖靈賜給我們靈裡的禱告,徒二:1~4「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方言是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方言)來。其實方言就是聖靈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藉著我們的口說出方言來,為的是造就自己,禱告的內容是聖靈按照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是聖靈給我們的方言,其內容是聖靈給我們神的奧秘,因此方言是講說各樣神的奧秘。奧秘是聖靈與神的俏俏話,在方言禱告時,因為自己聽不懂,完全是聖靈賜給我們說出來的,所以方言禱告是聖靈藉著我們的口,替我們祈求。當方言出來時,是我們的靈禱告,我們的悟性是沒有果效的。林前十四:14「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悟性沒有果效,悟性是什麼?悟性是我們的仁義、情感、煩惱、思想等,悟性沒有果效是撒但不能利用我們的仁義、情感、煩惱、思想來攻擊我們,因為悟性沒有果效。也就是悟性不起作用。所以當我們軟弱到沒有言語禱告時,我們就吐氣歎息吧!保羅要我們歎息說:主啊!主啊!主啊!主啊!呼求耶穌!耶穌!耶穌!耶穌!直到聖靈降下來,藉著我們的口,開口歎息,聖靈就賜下方言,替我們禱告,這就是歎息禱告,成就神的旨意,講說各樣神的奧秘。
F  現在來說說我的見證,當我明白『歎息禱告』的意義後,就在前兩天,連續兩天早上六點多時,當我醒來半睡狀態,理志還在迷糊不清狀態下,我只深吐一口氣,我的舌頭自抖動,全身觸電,時間我感到不是很長,醒來後全身輕鬆,好像被打通全身穴道似的輕快,我以前的方言禱告不是這樣,說什麼還是有自己的意思在內,就是這兩次經歷,還沒有反應過來,事就發生了。過去每次方言禱告,只是心情會平靜下來,不憑血氣用事,慢慢會平息情緒。現在我才明白被聖靈充滿,說出的歎息禱告,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其結果是心靈得釋放,身體舒暢,因為最近有許多壓力,感到身心靈軟弱疲倦,經過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重新得力,有無限的盼望,哈利路亞,感謝讚美神。
小組討論:
(1).什麼是歎息禱告

(2).如何使用歎息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