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276).大淫婦的奧秘 2015/04/05分享信息

讀經:
&  啟十九:2
    祂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祂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
F  以上這段經文是說明將來耶穌基督要來審判敗壞世界的大淫婦,到底這大淫婦是誰?老約翰在拔摩島上天使帶他去看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啟十七:1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這一位大淫婦到底是誰呢?經老約翰的描述,啟十七:35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他淫亂的污穢。在他額上有名寫著說: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原來她不是一個人,乃是世上的一個城。啟十七:18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就是巴比倫城。也不是真的巴比倫城,因為巴比倫城早就被滅亡了。巴比倫城代表一個屬世的城市。
F  約翰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這頭七頭十角的獸有是誰?啟十二:3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這頭七頭十角的獸就是一條大紅龍,啟十二:9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所以這頭七頭十角的獸就是撒但,就是敵基督,也是從海裡上來的海獸啟十三:1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之後約翰看到了大淫婦馱著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大淫婦的奧秘是什?就是『大淫婦是撒但的新婦。』啟十七:613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的希奇。天使對我說:你為什麼希奇呢?我要將這女人和馱著他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告訴你。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裡上來,又要歸於沉淪。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經傾倒了,一位還在,一位還沒有來到;他來的時候,必須暫時存留。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他也和那七位同列,並且歸於沉淪。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原來那獸是一個敵基督的帝國,也就是本部落格第274期的金像的奧秘中的帝國,就是尼布甲尼撒王所作夢的金象現在是這帝國進入尾聲的時刻,真正的敵基督就是那第八位的君王,這帝國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啟十三:14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這就是女人和馱著他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最後被神的羔羊耶穌基督所征服,成為基督的國度,就是千年國度。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大淫婦不是一個人,乃是一個世界的城市,就是巴比倫城,到底是那一個城市?聖經沒有說明,但是聖經有提示:但二:41~43你既見像的腳和腳指頭,一半是窰匠的泥,一半是鐵,那國將來也必分開。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也必有鐵的力量。那腳指頭,既是半鐵半泥,那國也必半強半弱。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民也必與各種人攙雜,卻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鐵與泥不能相合一樣。也就是尼布甲尼撒王夢見金象的十個腳趾,代表最後十國的十個王,將權柄給了獸。啟十七:1113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他也和那七位同列,並且歸於沉淪。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將來世界新秩序所形成的十個區域的王,要把他們的權柄給敵基督,就是那獸,這時真正的敵基督就顯明出來了。
F  當敵基督(那獸)顯明出來時,大淫婦會馱著那獸(敵基督),獸是從無底坑裡上來,又要歸於沉淪,老約翰所見到的那獸是,啟十三:110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他。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又拜那龍,因為他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也拜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他交戰呢?又賜給他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他,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又任憑他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他,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他。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大淫婦就是末後的巴比倫城,馱著從無底坑裡上來的獸(敵基督),敵基督有權制伏地上各族、各民、各方、各國。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滅亡之子),都要拜他。
F  巴比倫城的結局,被火焚燒。約翰說:啟十八:13此後,我看見另有一位有大權柄的天使從天降下,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他大聲喊著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或作:牢獄;下同),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因為列國都被他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他行淫;地上的客商因他奢華太過就發了財。因他的罪惡滔天;神施行審判,加倍的報應他;啟十八:511因他的罪惡滔天;他的不義神已經想起來了。他怎樣待人,也要怎樣待他,按他所行的加倍的報應他;用他調酒的杯加倍的調給他喝。他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也當叫他照樣痛苦悲哀,因他心裡說: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決不至於悲哀。所以在一天之內,他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饑荒。他又要被火燒盡了,因為審判他的主神大有能力。地上的君王,素來與他行淫、一同奢華的,看見燒他的煙,就必為他哭泣哀號。因怕他的痛苦,就遠遠的站著說:哀哉!哀哉!巴比倫大城,堅固的城啊,一時之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地上的客商也都為他哭泣悲哀,因為沒有人再買他們的貨物了;一時之間,這麼大富有的城,就歸於無有了。啟十八:1718一時之間,這麼大的富厚就歸於無有了。凡船主和坐船往各處去的,並眾水手,連所有靠海為業的,都遠遠的站著,看見燒他的煙,就喊著說:有何城能比這大城呢?
F  親愛的弟兄姊妹,神要我們從這城市出來,不要留在那裡,免得與它一同有罪,受它所受的災殃啟十八:4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他一同有罪,受他所受的災殃;』」到底這屬世界的巴比倫城在那裡?聖經沒有明說我們也不要亂猜,住那裡都是一樣,最要的是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前四:710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領受聖靈,被事靈充滿,學習聽神的聲音,遵行神的命令,日常生活要與世界分別出來,過聖潔的生活,預備自己,成為基督的新婦,迎接基督再來,與基督一同作王老約翰又聽到有讚美的聲音,啟十九:13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這屬世的巴比倫城被燒,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這就是大淫婦的奧秘。
小組討論:
(1).大淫婦是誰?
(2).大淫婦的奧秘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