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224).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刻 2014/04/20分享信息

讀經:
&  徒三:21
天必留祂,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F  以上這段經文是彼得在聖殿門口,醫治了一個生來是瘸腿的人,徒三:1~8「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甚麼。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當時的百姓看見了都驚奇,徒三:9~11「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拉著彼得、約翰;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很覺希奇。」彼得就問百姓為什麼希奇呢?徒三:12「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甚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接著彼得就說明這瘸腿的人,得醫治的原因,徒三:13~16「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給你們。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祂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我們因信祂的名,祂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祂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最後彼得就教訓他們說他們無知,徒三:17「弟兄們,我曉得你們作這事是出於不知,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
F  彼得責備他們這件事早就藉著先知,豫言基督將要受害,你們早就讀過了,還參與這件事,所以應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徒三:18~20「但神曾藉眾先知的口,豫言基督將要受害,就這樣應驗了。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主也必差遣所豫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而且預告他們,這位被殺的耶穌基督,還要再來降臨,但是現在要留在天上,徒三:21「天必留祂(耶穌),等到萬物復興(恢復)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正如摩西所說:徒三:22~23「摩西曾說:『主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凡祂向你們所說的,你們都要聽從。凡不聽從那先知的,必要從民中全然滅絕。』」撒母耳也曾說:徒三:24「從撒母耳以來的眾先知,凡說豫言的,也都說到這些日子。」接著彼得又責備他們,徒三:25~26「你們是先知的子孫,也承受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神既興起他的僕人,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F  這件事以後,祭司們和守殿的官,把他們抓去押到第二天。徒四:1~3「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忽然來了,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像這樣奉耶穌的名醫治了一個生來是瘸腿的人,以前沒有發生過,所以聽道的人就信了,光男丁就有五千人,徒四:4「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問彼得,徒四:5~7「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會,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力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裡。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作這事呢?』」彼得被聖靈充滿大膽的說:徒四:8~10「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治民的官府和長老阿,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的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癒;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叫祂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F  這裡提到從死裡復活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耶穌的名就能叫一個生來是瘸腿的人,起來行走,這個人現在在那裡?彼得說:徒三:21「天必留祂,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基督現在暫時留在天上,主耶穌自己也說:約十七:11「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剩下地上的事留給門徒及信徒去作,耶穌說:約十四: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所以彼得才有能力,只奉耶穌的名,就能叫一個生來是瘸腿的人,起來行走,但是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祂還要再來。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來到世上,約翰說: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把生命帶下來,約六:33「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也分賜給信祂名的人,約六:51「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祂不但把命帶下又賜給人,祂同時也是贖罪的羔羊,祂一次獻上永遠有效,來十:14「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因為祂已成為人與神之間的中保,所以祂不得不回到天父那裡去,來十:12「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祂暫時把榮耀留在天上,地上就交給祂的信徒,奉祂的名行事,彼得就是一個例子,徒三:6「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事就這樣成了。彼得醫好了生來瘸腿的病人。
F  彼得是如何作到叫瘸腿起來行走?我們來看一段聖經,約二十:21~23「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這是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向他們吹氣,叫他們領受聖靈。當他們領受了聖靈的洗之後,他們就有能力,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這就是基督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裡頭,所以我們行事,不是倚靠勢力,也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聖靈)方能成事。亞四:6「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F  什麼是依靠聖靈行事?我們的世界有四個領域,一個是創造界,三個是被造界,『超自然永恆』是創造界,從被造界來看永恆,是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永遠是現在。三個被造界,是物質世界,靈界,及陰間,靈界比物質界高一度空間,物質界比陰間高一度空間,每一度空間的時空現象都不一樣,一般人的思維都停在物質世界,而且認同物質世界,人認同什麼就變成什麼?所以人是環境的產物,受環境的影響,但是人本來是被放在伊甸園中,伊甸園是瞬時的永恆,是神同在的領域,有神的榮耀遮蓋,活在恩典中,沒有疾病,沒有痛苦,沒有煩惱,沒有死亡。人墮落後就被趕出伊甸園,來到物質世界,作了時間空間的俘虜,千百年來就習慣了這環境,也認同了這環境,但是這不是神本來的心意,神本來的心意,是要人在超自然永恆裡,來掌管這世界,現在人墮落了,必需要重新恢復,從物質界要恢復到永恆,一定有一個次序,就是先從信心的領域,經過恩膏的領域,達到榮耀的領域。這些恢復的工作,不是靠我們人的學習,人的努力,人的智慧,乃是靠聖靈行事。
F  什麼是信心的領域?人在伊甸園裡是不需要信心,因為那裡只有恩典,自從人墮落以後,就需要神的憐憫,神的憐憫是什麼?是神的給予,神給了什麼?神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叫我們藉著祂,得回到永恆,約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又賜給人『信心』,信心是進入永恆的鑰匙,也是兌換永恆財富的貨幣,人若會運用信心,就能將天上的豐盛帶到地上,使神的旨意可以行在地上,太六: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人的恢復首先就是進入信心的領域,信心只是工具,本身並無作用,信心要藉著人的『心』,這個心不是心臟的心,乃是心思意念,人的心思意念要符合神的思維,所以保羅要我們,羅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環境),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們已經認同世界很久了,所以我們要變化,從人的思維變化成為神的思維,因此信心不是根據世界的事實,乃是根據神口中所說的一切話語。羅十: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如果你真要得著天上的財富,你要在基督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腓四: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這裡所說出人意外的平安,就是超自然的豐富。
F  什麼是恩膏的領域?恩膏就是聖靈的恩賜,有了聖靈的恩賜,可以使你提前活在未來,你因著聖靈的恩賜,得到醫治,得到釋放,那就是給你事先預嚐恩典,因此有人將聖靈的恩賜,看成預付款,讓你事先預嚐。到耶穌再來時,才得到完全贖回,羅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耶穌也說到得贖的情況,路二十一:25~28「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那時不要懼怕,要挺身昂首,迎接得贖的日子。
F  什麼是榮耀的領域?榮耀是神降臨,神同在,是神自己在人的裡面作工,在伊甸園裡亞當是與神同在,有神的榮光遮蓋,但在末後的榮耀,是神要藉著人來彰顯祂的榮耀,亞當只是與神同在,但耶穌來了,將神的生命帶來,又將神的生命分賜給我們,我們有了重生的生命,成為神的兒子,要彰顯神的榮耀,這就是眾子顯現的時候,羅八:19「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這樣的榮耀要比先前的榮耀更大,該二:9「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先前的榮耀,遮蓋亞當,後來的榮耀,是從眾子的裡面彰顯出來。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已經是進入榮耀的領域,神的榮耀要降臨在地上,是藉著我們來彰顯,如果我們還不明白,神的榮耀就很難降在你的教會之中,所以我們要學習信心的生活,恩膏的生活,進到榮耀的生活,就是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刻。
F  信心的領域,恩膏的領域,榮耀的領域,這三個領域是一個過程,缺一不可,而且是從信心到信心,從恩膏到恩膏,從榮耀到榮耀,它的意思是信心是個門,在信心的門裡,還有一個信心的門,同樣的恩膏是個門,在恩膏的門裡,還有一個恩膏的門,榮耀也是個門,在榮耀的門裡,還有一個榮耀的門,當我們聽見,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為我們捨命,叫信祂的人得永生,我們用信心相信我們就進入信心的門,我們一相信就得救了,但是裡面還有一個門,就是要被聖靈充滿,過一個得勝的生活,這是第二個信心的門,過了信心的門中門,你才能進入恩膏的領域,這個領域是另一度空間,是一個屬靈的領域,當你進入恩膏的門,你靠著天然人,在靈界你不能作什麼?因為那是一個不同的領域,必需靠著聖靈,你才能作超自然的事,例如奉耶穌的名醫病趕鬼,過了這一個恩膏的門,裡面還有一個恩膏的門,你就進入聖靈的水流之中,也就是神及時的啟示(Rhema),你會看到異象,說預言(包括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經過了恩膏的門中門,你還要進入更深的一度空間,神永恆的同在,這一個同在與亞當所領受的不同,因為亞當是外在的同在,而我們經過重生後,神在我們裡面的同在,在這個榮耀的門裡,你感覺到,你與神同行,你禱告就有神蹟奇事發生,可十六:15~18「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當你領敬拜時,就有神的榮耀降臨,會眾得到醫治釋放。你無論作什麼?你總是感覺到,神與你同在。在榮耀的門中還有一個榮耀的門,就是神造人的目的,人與神合而為一,耶穌說:約十七:21~23「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這就是神最終的目的,藉著神的眾子現現,將天上的永恆帶到地上。你我都是神的眾子,因此我們必需學會這三個領域的運作,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才會再來,使我們的身體得贖。主耶穌基督現在只是暫時留在天上,徒三:21「天必留祂,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主必再來,這是眾先知,眾聖徒所盼望的事,所以我們要預備自己,迎接基督再來。
小組討論:
(1).為什麼耶穌要往父那裡去?
(2).耶穌什麼時後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