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217).信心就是當下 2014/03/02分享信息

讀經:
&  來十一: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F  以上這段經文『信』的原文時態是當下的信心(Now faith),「Hebrew 11:1 Now(當下) 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evidence of things not seen.。一般人把『信心』當成是相信,從這段經文所描述的信心是當下,也就是將要發生,但還沒有發生,希伯來作者所認知的信心,是還沒有發生以前就相信了,這根我們所認知的信心有很大的差別,因為相信是看見了才能信,沒有看見根本就不是信,那是猜測,或是或不是不確定,一但成功了,就說是信心,一但不成功,就說沒信心。這是因為我們人受了自然環境的影響,我們以為自然環境所見的現象就是真實,其實還有一個超自然的環境存在。我們從小被訓練成為一個以眼睛看見,以耳朵聽見,以手摸到為事實的思維,漸漸長大後學了科學之後,才知道還有看不見聽不到,摸不著的物質存在這世界上,最近科學家又發現,宇宙中只有百分之四的物質是可以看見的,還有百分之二十三是看不見的物質,更有百分之七十三的物質是隱藏起來,看不見,聽不見,摸不著,還測不到的隱藏物質在宇宙之中稱為宇宙能量。所以這個宇宙對我們人來說,實在是太大了,難以測透,我們目前所懂的東西只是皮毛而已。
F  由聖經得知,我們這個世界是神所創造的,創一:1「起初神創造天地。」神先創造天,後創造地,神從地上的塵土造人,創二: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把人安置再伊甸園(希伯來原意是瞬時的永恆)創二:8「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神創造了天,這個天不是指我們所抬頭看見,地以上的空氣,科學家告訴我們,那是一個沒有物質的『時空場』(就是靈界,那裡的活物是天使),今天我們所稱的『宇宙』(銀河系)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詩十九:1「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這裡說:諸天,所以有許多的宇宙,所詩三十三:6「諸天(靈界)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物質界)藉他口中的氣(話)而成。」神在三層天的永恆裡,那是一個不能震動的國,來十二:28「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神的座位在那裡,啟四:1~4「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坐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神先造了天,這個天不是在永恆裡,是在無物質的靈界,就是空中掌權者,弗二: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今天我們稱為二層天,二層天是被造的靈界,不在創造的永恆裡,所以也有時間,啟二十:1~2「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他捆綁一千年。」神又造了地,這個地包括了地球與其他物質界的星球,但是只有地球是神的腳凳,徒七:49「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指地球)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因為神將人造在地球上,神造人是為了要彰顯神的榮耀,所以神稱地是神的腳凳。
F  神所造的地(地球)是要把人也造在地上賽四十五:12「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親手鋪張諸天;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所以神創造的目的是:神創造天是為了地,神創造地是為了人,神創造人是為了祂的獨生兒子,在地上找新婦及屬神的兒女。啟十九: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保羅明白這道理,所以他說:林後十一:2「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又說:羅八:19「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神的兒女們)顯出來。」原來整本聖經是說明人與神談戀愛,其情節都記載在『雅歌書』中,要談戀愛就必需要有溝通,才能彼此認識,人要如何與神溝通?在伊甸園裡人是可以直接與神溝通,當亞當犯罪以後,聽見神的聲音就害怕,創三:8~10「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以後就與神隔絕無法溝通了。
F  人被神趕出伊甸園不能與神溝通,神就憐憫人賜給人『信心』,所以人藉著『信心』可以回到的神的面前,來十一: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為什麼我們常說我有信心,卻不知道如何用信心與神溝通?追究原因,是因為我們對信心的認知有誤,太十七:20「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移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耶穌所說的信心,是沒有一件不能作事的。我們從,來十一: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得知,這個信心就是當下的信心,當下的信心是在事情未發生前就已經信了,是怎麼信的?不是憑眼見,乃是憑信心,這個信心是來自神及時的活(Rema),所啟示出來的,所以就在當下(每時每刻變動的刻時),用信心聆聽內在聖靈感動的聲音,也就是神及時的活(Rema),因此沒有啟示的人,是不會用信心的人。因為那種信心是空的,只能在那裡等機會,成功了就說我有信心,失敗了就說我沒有信心。這不是耶穌所說的信心,那只不過是或然率(機遇率)。信心是當下的信心,所謂當下是變動的時刻,不斷的向前,所以不是過去的經驗,也不是傳統的教導,乃是神在當下的啟示,所以信就是當下。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從聖經得知,每次耶穌醫治病人時,總是對他們說:『你的信救了你』『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所以人得醫治是因著人的信心,這個信心到底是怎麼樣的信心?百夫長因他的僕人病了,來求耶穌,太八:7~8「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阿,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百夫長的信心是當下,只要你說一句話(當下),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就成全了他。八:13「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當下),他的僕人就好了。」患了十二年的血漏的婦人,太九:21「因為她心裡說:『我只(當下的信心)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結果,太九:22「耶穌轉過來看見她,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當下),女人就痊癒了。」外邦婦人來求耶穌醫治她的女兒,太十五:26「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因為當時福音還未流到外邦人,但婦人用了當下的信心,不要等到未來,福音流到外邦時再信,所以她說:太十五:27「婦人說:『主阿,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耶穌因她當下的信心,把將來的事帶到現在,就說:太十五:28「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當下),她女兒就好了。」從這裡可以看見,當下的信心可以使你活在未來,也就是說:當下的信心可以將未來帶到現在。以上例子的信心都是運用了當下的信心。馬大的信心是未來,因為馬大對她弟弟的復活是未來,所以她說:約十一:24「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耶穌因為她們的信心不是當下而是未來,所以耶穌也哭了,約十一:35「耶穌哭了。」因此信心是當下信心,不是過去的信心,也不是未來的信心。
F  以下就是瑞尼在『神的天門』這本書中所提到的一段話,說明信心就是現在,瑞尼說:『現在我們明瞭到,除非我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否則信心是不能在我們生命裡建立的,也直到我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了,我們的心思才能與神的心意對齊,當你心意更新而變化了,你對神說的話不再有難處,因為你的心與神的心是一致的。你心意更新而變化了,信心也不再是難處,因你看見神所看見的,而神就是信心,現在你的心意已更新而變化了,你真實的世界就不再是一樣的了,因為永恆的領域、屬天的榮耀領域對你才是真實的,你將有全然不同的看見,你的異象是全面的,因為信心有不同的空間領域,所以聖經才會說:「從信心到信心(from faith to faith)(合和本聖經譯成:本於信,以致於信)。」羅一:17「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七種程度才能形成一度空間,當神給了你突破,從一度空間的信心,到另一度空間的信心,你將看見截然不同的世界。當你進到一個全新的空間領域裡,昨天的信心已經遠離了,信心就是現在,當啟示臨到,信心就是現在,當信心是現在,整個天堂對你就唾手可得了。什麼叫著從信心到信心呢?信心是來自你對信心的啟示,信心必需要被揭示、啟示出來,信心不是相信而已,也不是樂觀主義,也不是人的喜愛或意願,信心非常獨特的地方在於,信心不能被大批地量產。這裡說到從信心到信心是什麼意思?其實是指的有不同的空間領域(dimension)。支配信心的是啟示,這也就是說:啟示也有不同的空間領域。啟示裡有啟示,因為是從信心到信心。以上這段話語聽起來有點奧秘。確實是奧秘,因為我們不懂屬靈界的領域。
F  什麼是屬靈界的領域?凡是非物質世界的領域叫屬靈界的領域,那是一個『時間與空間的能量場』,稱為『時空場』。我們從聖經得知,神是在創造界的永恆裡,是自有永有的獨一神。出三:14「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神先造天後造地再造人,賽四十二:5「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他如此說:」神所造的天是看不見的領域(靈界),神造地是有形(看得見)無形(看不見)的物質界,靈界(二層天暫時由撒但掌管),一般人看不見,或許有特異功能的人,可以看見,但是不是全部都看見,在靈界不受物質界時間的約束,因此知道的比地上的人多很多,但不是全知,那裡也有時間,啟二十:1~2「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他捆綁一千年。」但不受地上時間所轄制,我們稱為超自然的靈界(靈界與物質界一樣都是被造界)神在永恆(三層天)裡,我們稱為超自然的永恆(創造界)。超自然是自然的前身,所以自然是超自然的結果,自然界所發生的事,必定在超自然的永恆裡存在(確據)傳三:15「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或譯:並且神再尋回已過的事)。」然後透過靈界的超自然界(實底),物質界才會發生。這就是希伯來作者所說:來十一:1「信(當下的信心)就是所望之事(超自然界)的實底,是未見(永恆裡)之事的確據。」那麼人在物質界的地上,怎麼與神溝通?這完全是神憐憫我們,賜給我們『信心』,但是我們往往不會使用信心,瑞尼告訴我們,信心不只是單單的相信而已,也不是樂觀主義,更不是人的喜愛或意願,信心是要跨越領域的,也就是要從這度空間跨越到另一度空間,人要從地上物質界直接跨越二層天(靈界)到達三層天(創造界),必需要認識創造界的文化(現在稱為天國文化),我們首先要知道永恆裡是沒有時間與空間的,也就是沒有過去與未來,永遠是現在,所以我們要與神溝通,必需是現在,才能與永恆對齊,在時間裡現在是變動的,所以我們稱為『當下』,『當下』是變動的現在,所以我們的心思不要效法這個世界,要新意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才能活在神的運作之中,否則你一停頓就活在過去了,因此我們若不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就會活在過去的信心裡(環境所教導我們的文化宗教信條等),所以要跨領域的信心,這個信心就是現在。跨領域的信心,有一個條件就是『啟示』,因為被造界沒有能力去瞭解創造界的事,除非創造界的神來啟示我們,所以除了有當下的信心,還需要神的啟示,才能明白神的奧秘。瑞尼又提到啟示也有不同領域的啟示,這個啟示還有更深的意義,請弟兄姊妹自行去體會。今天我們只談信心,信心就是現在,還有一個意義就是每時每刻活在信心裡,也就是活在神的話語裡,成為神的兒女,而不是活在環境裡,成為環境的產物。
小組討論:
(1).為什麼信心就是當下?
(2).如何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