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215).信心是時間與永恆的入口 2014/02/16分享信息

讀經:
&  羅五:2
我們又藉著祂(耶穌基督),因信得進入現在(時間)所站的這恩典(永恆)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神同在)
F  以上這段經文是保羅談到,人要與神和好是因為藉著主耶穌的救恩,加上人的信,才能稱義(算為義)羅五:1「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稱義只是地位上的名份稱義,弗一:5「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換句話說真正的得到神的榮耀,要等到身體得贖,羅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但是當我們在身體還沒有得贖以前,就是我們還在世上生活時,我們可以藉著基督復活的能力,因著信也可以進入永恆的恩典之中,歡歡喜喜的預嘗永恆的榮耀。羅五:2「我們又藉著祂(基督的復活),因信(當下的信心)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永恆的領域)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神的同在)。」有了這樣進入永恆的秘訣,我們就能藉著『信心』進出自然界與超自然界,因此『信心』就成了時間與永恆的入口
F  保羅在這裡說明:當我們有了『信心』,我們就能活在神的榮耀中歡歡喜喜,接著保羅又提到用這個『當下的信心』來看未來,也就是從永恆裡看未來。永恆裡就是在神的榮耀裡,在神的榮耀裡,有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因此當我們落在患難中,我們也能由『信心』進入神的愛中(永恆超自然),所以我們還是歡歡喜喜,因為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五:3~5「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這樣看來我們只要憑著『當下的信心』,我們就可以在地猶在天了。因為『信心』是時間進入永恆的入口。保羅在腓立比書說:腓四: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第一句是喜樂的方法,要『靠主耶穌常常喜樂,』第二句是命令要『常常喜樂』,這是一位明白『當下的信心』能進入永恆的基督徒所能作到的。『信心』是從現在呼召未來,換句話說:就是人站在現在,確是活在未來,也就是信心能預嚐未來,因為信心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這就是保羅所說:羅八:18「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一般人怎能知道未來呢?必需根據神的話,神的允許,這些都記在聖經(Logos神的話)裡,但需要聖靈的啟示(Rema神及時的話),才能明白。
F  所以『信心』是根據『神及時的話』(Rema)來成就的,『神及時的話』是神的思想和神的感覺,神依照祂的思想和感覺,給人的命定,這就是人的未來,但神是在永恆裡,永恆裡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永遠是現在,所以人的未來(神給人的命定)就是神的現在。換句話說:人的未來(神給人的命定)神現在就可以給你,但是你要用『信心』進入神的思想和神的感覺裡,你才有神及時的話,有了神及時的話,你就進入神的思想和神的感覺,神的思想和神的感覺就是『信心』的實底與確據,因此人不會,也無法使用『信心』,是因你在人的思想與感覺之中,人若在人的思想與感覺之中,那就是你的『己』,人有了『己』一切都變亂了,你的未來不是神改變了神給你的命定,神給每個人都有神的呼召,都有神給他的領域,是因為人的『己』(人的思想與感覺)改變了神給你的命定,所以你活在現在,你卻走在自己的未來(不是神命定的未來)之中,就像該隱走自己的道路一樣,最後是死亡,猶一:11「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當人未在神所命定的道路中行走時,你的道路及你的領域就被撒但手下所取代,這樣下去,整個世界卻為敵基督鋪路。耶穌卻不是這樣,因為祂所作所行都是照天父的旨意而行,耶穌說:約十四: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耶穌又說:約五: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保羅也認識這一點所以他說:加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F  所以我們要學耶穌及保羅的榜樣,從神的話(聖經),真認識祂,遵行祂的命令,走在神的命定之中,奪回神所命定給我的領域,就是歌珊地,為基督降臨時奪回這地,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啟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如何明白聖經真認識祂?要學習保羅的禱告,弗一:16~19「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求神賜下智慧啟示的靈,使我們真知道祂。跟隨神的思想與感覺行事。也就是領受神及時的話(就神的啟示)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信心是什麼嗎?一般人認為我相信就是信心,其實這不叫信心,這叫相信,因為相信是已經看見了才相信,沒有看見就不相信,聖經所說的信心,是沒有看見就相信了,約二十:29「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相信又與信入不同,相信是在外面眼睛看到的事實,信入是不但外面看見相信,而且進入你的裡面去接受,就像你看見一位走鋼絲的高手,在鋼絲上走來走去,還能背一個人來去自如,當這位鋼絲好手來到你面前問你,請問你相不相信我能背一個人走鋼絲?你會說當然相信,因為我看見了,既然你已看見了,現在請你坐在我的背上我背你過去,你會說:不!不!不!我不敢,因為你只是相信(不一定接受),確沒有信入。所以相信與信入差別很大,這時從裡面跑出一個小孩子說:『我要!我要你背過去』,因為這個小孩是他的兒子。這個小孩不但相信,他也信入,因為他『信賴』他的爸爸,『信賴』是百分之百信入,成為『信靠』。
F  自從亞當犯罪被趕出伊甸園(永恆),進入世界(時間),人就被時間與空間所轄制,伊甸園也被神關閉了,創三:22~24「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人就無法再回到伊甸園了,亞當在伊甸園裡不需用信心(入門),不需要憐憫(給予),完全在神的恩典之中,但是出了伊甸園,人需要神的憐憫,也需要人的信心,才能回到伊甸園。因此『信心』是神賜給人進入永恆的一把鑰匙,約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人非有信是不能來到神的面前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所以『信心』成了我們進入永恆的入口。
F  為什麼信心會成為進入永恆的入口?因為永恆是屬靈世界,屬靈世界是看不見的,林後四: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屬靈世界也不是我們的理智所能瞭解的,因為那是創造界,我們是在被造界裡,創造界是絕對的,而被造界是相對的,創造界是無限的,是永恆的,被造界是有限的,是暫時的,一個有限的,暫時的頭腦,怎麼能夠明白那無限的,永恆的靈界,所以有關屬靈界的事,我們需要創造的神來啟示(揭開顯示),我們才能明白。有關屬靈的世界,有三個層次的領域,一層次是『信心的領域』,二層次是『恩膏的領域』,三層次榮耀的領域『信心的領域』是最低的層次,所以信心是入門。完全憑人的信心進入靈界運作,早期的信徒(福音派)憑信心禱告,超自然的事(醫病趕鬼)發生。『恩膏的領域』是較高的層次,神的靈澆灌賜下恩賜,珥二:28~29「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是人憑恩賜,藉著按手宣告(靈恩派),超自然的事(醫病趕鬼)發生。『榮耀的領域』是最高的層次,神自己降臨,神蹟奇事發生(創造性的神蹟)。瞎眼看見,聾子聽見,瘸腿走路,死人復活等等。現在已進入『榮耀的領域』節期,不論是『信心的領域』『恩膏的領域』榮耀的領域,最基本的入門是『信心』,因為『信心』是時間與永恆的入口。
F  『信心』是人在時間裡回到暫時永恆的唯一工具,人本來是從永恆裡出來的,在永恆裡就是在神的榮耀裡,也就是在神的恩典裡,什麼都不缺,沒有疾病,沒有死亡,沒有痛苦,沒有悲哀,沒有眼淚。啟二十一:4「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當人一進入時空,人的思維跟著環境走,變成了環境的產物,因為人的意念受到了污染,失去了神給人完全的意念,所以神說:賽五十五: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這時人需要神的憐憫(給予),神就賜給人『信心』,耶穌說:太十七:20「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移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神賜給我們的『信心』是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我們只要會使用『信心』,我們就能暫時回到永恆神的同在裡。
F  實際上我們卻沒有經歷過在永恆裡的感覺,因為人不知如何使用『信心』?『信心』是沒有看到就相信了,看見了才信那不是信心,那是相信,沒有看見怎麼信?『信心』只不過是基本的工具,『信心』要實現,還需要有知識的認知,聖經說:何四:6「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用『信心』以前,要先有認識身份(在神面前的地位),認識神的天門(隱藏的伊甸園),認識神的季節(逾越節、五旬節、住棚節),認識神及時話語(Rema),認識神的同在(榮耀)等知識。當你遇見了困難,你要明白你是什麼身份,你說你是神的兒子身份,但是在你的潛意識裡,你認為你是僕人,你是養子,你是孤兒,你會問:『你怎麼知道?』告訴你:從你的表現就能看出來,因為你沒有用你的『信心』去領受耶穌的話,路十一:11~13「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信心』要建立在神的話語上,有了神的話,其他什麼都不在呼,不憑環境,不靠感覺,乃是神及時的話。當耶穌受撒但試探時,撒但用假設語氣『你若是神的兒子』,耶穌那時沒有用神兒子的身份,而是用天父的身份回答撒但,撒但還不知道耶穌是人也是神,撒但很笨,在創造神的面前,牠那有身份地位,所以三次試探都失敗了。這就是使用『信心』時,一定要明白神在當時的思想與感覺,你要放棄人的思想與感覺,去順服神的思想與感覺,那就是神及時的話語,你若有神及時的話語,只要你順服,將所看見的與所聽的宣告出來,你就已經在超自然的領域中運作了,也就是在永恆裡運作了。
F  信心是時間與永恆的入口,時間我們可以領會,但永恆一般人無法領會,不知是什麼樣的感覺?如果你有進入深度敬拜的經驗,你就會領悟到永恆的感覺,有時當我已經敬拜了兩小時,但是我的感覺只是一下子,那就是在永恆裡的感覺,時間對我沒有作用,當然這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體會得到的,你必需用『信心』仰望神,才能進入深度的敬拜中,否則當你在敬拜時,你不用『信心』,你仍然用你的思想與感覺(那是你的己),不斷的進入思想中,例如:等一下聚會完了我要去超市,下面要唱那一首歌?這個鼓打的太大聲,今天的領唱走音,琴彈錯了一個音,隔壁的弟兄唱的很難聽,這首歌很難唱等等,這樣的思維怎麼能進入永恆?用『信心』就是關閉你的思想與感覺(無己),進入神的思想與感覺,一個超自然的經歷就會臨到你,例如:心裡平靜安寧,壓力解除,病痛離開,莫名其妙的流淚哭泣,憂慮不見,苦毒消失,病得醫治,靈得釋放等等,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已經是神榮耀降臨的時刻,哈二:14「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所以現今的基督徒,要常藉著深度敬拜讚美,用『信心』進出永恆,將天國帶到地上。這就是主禱文的實現。太六: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小組討論:
(1).為什麼信心是時間與永恆的入口?
(2).如何用信心進入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