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178).從靈的深處認識神 2013/06/02分享信息

讀經:
&  詩四十二: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F  這一節聖經是可拉的後裔所寫的,可拉是在摩西時代,因為反對摩西與亞倫而被神直接下到陰間而滅亡,民十六:19~33「可拉招聚全會眾到會幕門前,要攻擊摩西、亞倫;耶和華的榮光就向全會眾顯現。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你們離開這會眾,我好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摩西、亞倫就俯伏在地,說:『神,萬人之靈的神啊,一人犯罪,你就要向全會眾發怒嗎?』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吩咐會眾說:「你們離開可拉、大坍、亞比蘭帳棚的四圍。」』摩西起來,往大坍、亞比蘭那裏去;以色列的長老也隨著他去。他吩咐會眾說:『你們離開這惡人的帳棚吧,他們的物件,甚麼都不可摸,恐怕你們陷在他們的罪中,與他們一同消滅。』於是眾人離開可拉、大坍、亞比蘭帳棚的四圍。大坍、亞比蘭帶著妻子、兒女、小孩子,都出來,站在自己的帳棚門口。摩西說:『我行的這一切事本不是憑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華打發我行的,必有證據使你們知道。這些人死若與世人無異,或是他們所遭的與世人相同,就不是耶和華打發我來的。倘若耶和華創作一件新事,使地開口,把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吞下去,叫他們活活地墜落陰間,你們就明白這些人是藐視耶和華了。』摩西剛說完了這一切話,他們腳下的地就開了口,把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一切屬可拉的人丁、財物,都吞下去。這樣,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活活地墜落陰間;地口在他們上頭照舊合閉,他們就從會中滅亡。」在這場災難中有可拉的後裔,因為未在現場,結果活了下來,可拉是利未人,他們是在會幕中服事神的人,可拉的後裔,是敬畏神的人,所以留下來的後裔,不但沒有埋怨神,反而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所以詩篇第二卷,從詩篇第四十二篇開始是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他們是渴慕神的人,詩四十二:1「(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雖然渴慕神,但是何時能得見神?詩四十二:2「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晝夜以淚洗臉,要知道神在那裡?詩四十二:3「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追想以往在神的殿中敬拜守節,內心就悲傷,詩四十二:4「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所以心裡憂悶,內心煩躁,詩四十二: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應當仰望神,來到賜恩之地(約旦地,黑門嶺,米薩山),記念神,詩四十二:6「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祢。」當我記念祢時,像深淵一樣從我心靈的深處,與祢的深奧之處響應,使我領受到,當瀑布發聲,在深淵的深處有祢的恩典像波浪洪濤漫過我身。詩四十二:7「祢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祢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因此使我感受到,詩四十二:8「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我要發出我內心的聲音,詩四十二:91~10「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祢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祢的神在那裡呢?』」因此我要警告我的心,詩四十二:11「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這一段詩篇,是告訴我們,當我們遇到環境困難,信心軟弱,沒有盼望,看不見前面的路,心中憂傷時,我們就要到心靈的深處去,與神的極深之處去響應,心靈的深處就是我們信仰的根基,耶穌所說的撒種比喻,太十三:3~9「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就是信仰根基淺的人,日頭出來就枯乾了。有落在好土裡的,他的根基很深,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所以我們要從靈的深處來認識神,這樣我們的信仰才會穩固。如何從靈的深處來認識神?(1).首先,要敞開心靈讓聖靈充滿,聖靈會從我們的良心進入我們的靈,啟示我們神的旨意,(2).然後,我們的靈會感覺到神的啟示,但我們並不一定會明白神所啟示的事,(3).需要,聖靈就會來光照我們的魂,叫我們的心思意念明白過來,(4).最後,我們的內心深處就能看見神所啟示的事,如果我們能常常訓練用內心聖靈的啟示來認識神,而且又能順服所啟示的結果,你就會愈來愈深的在深處如同深淵一樣的與神響應,你就會在神恩典的波浪洪濤之中生活,這種信仰的根扎的愈深,你的信心就愈穩固。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沒有測試過你對神認識的深度?我以前以為我懂了一些聖經的原則,神的法則,我覺得我認識神滿深的,後來讀到詩篇四十二篇第七節,詩四十二:7「你的瀑布(生命源頭)發聲(流出活水),深淵(靈的深處)就與深淵(靈的深處)響應;你的波浪洪濤(一切豐盛的恩典)漫過我身(浸泡在生命河中)。」要從心靈的深(深淵)處去認識神,那我還差得遠呢,我是學理工的,所以凡事都要通過理性,合理的我才相信,不合科學的我不會去信,為了信仰雖然不會去反對,但也不可能從心靈去相信,只是在知識裡說說而已,以前我遇見一位老姊妹,她從上海來台灣,她是大富婆,在上海她有幾家工廠,來台灣迷上股票,一家一家工廠倒畢,最後連她唯一的房子,貸款都付不出,她準備自殺,但是她有一個兒子還小,她捨不得,所以從南到北拜佛問卜,總是沒結果,後來有人告訴她,還有耶穌妳沒去找過祂,結果她來到了靈糧堂,信了耶穌,她的人生得到了極大的轉變,她每天嘴裡唸著耶穌,她告訴我,她從心底愛死耶穌,到處傳耶穌,我沒法子體會她的心,因為我的信仰,只在理性裡,很少進入感性裡,所以不知道什麼是心靈的深處?直到我退休後,專心研究聖經,經聖靈的光照,漸漸地從心裡去認識神,發現人的內心有一個極深的世界,那是我們的靈,聖經說:箴二十:27「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耶和華是從人的靈來鑒察人心,所以我們的靈是與神溝通的地方,神的靈啟示我們的靈,這就是人心靈中的直覺,也是神即時向我們說話,我們的靈裡還有一樣,與生具來的『良心』,保羅說:徒二十四:16「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耶穌的血是洗淨人的良心,來九:14「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是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良心是神創造人時,在人靈裡的一扇門,神的靈(聖靈)就是從這扇門進入,人犯罪後這扇門,被人自己把它關了,保羅說:羅三: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希伯來書作者說:人的良心救是天良,耶穌的血叫我們天良的虧欠灑去,來十:19~22「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人的良心虧缺神,人就無法與神溝通了,人若沒有神的啟示,人就走自己的道路,結果就是滅亡,該隱是一個例子,猶一:11「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一個人若沒有耶穌寶血的潔淨,是他的天良污穢了,多一:15「在潔淨的人,凡物都潔淨;在污穢不信的人,甚麼都不潔淨,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那良心是什麼?良心是人接受神靈的入口,洗禮是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良心,使良心成為聖靈的入口,彼前三:21「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所以良心的感動就是聖靈的啟示,聖靈啟示我們靈裡會有一種感覺,這種感覺開始你並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怪怪的,必需要經過聖靈的光照,你的心思就會根據聖經真理明白過來,接著你就看見神的旨意,這就是生命成長的過程,聖靈光照的愈多愈琛,你就愈認識神,弗一:17~19「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先是靈裡的啟示,然後是照明心中的眼睛(聖靈的光照),才能真認識神,因此生命的成長不是外表行為的改變,乃是靈裡深處的認識,人若能常從靈的深處認識神,你就能明白神的恩召是何等指望,神的基業是何等豐盛的榮耀;神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這就是深淵與深淵的響應,也就是靈的深處與神的深奧響應。如何從靈的深處認識神?首先,人靈裡深處與神深奧的響應:要帶著生命服事神,什麼是帶著生命服事神?就是在寶血裡的敬拜,什麼是在寶血裡的敬拜?就是至聖所的敬拜,什麼是至聖所的敬拜?第一要在內院祭壇上獻祭,得耶穌寶血的赦免,是指慕道友做決志禱告,口裡承認,心裡相信,羅十:10「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第二經過洗濯盆,洗淨污穢埋葬舊人,是指基督徒經過水洗,第三進入聖所服事,在聖所有金燈台的光照,不能有一點虛假,一切都要照神所定的方法服事,是指基督徒要被聖靈光照,遵照聖靈水流去服事,是一種『無己』的服事,第四進入至聖所,大祭司一年一度帶著血進入至聖所,是指基督徒在寶血裡的敬拜,如何在寶血裡的敬拜?人在寶血裡是得到不斷地赦免,得赦免的條件是認罪悔改,約壹一: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認罪悔改,不是犯多一點罪來悔改,乃是求聖靈不斷的光照過去所犯的罪,一一得認罪悔改,這就是在寶血裡,基督徒若常在基督的寶血裡,天父看我們是無罪的義人,撒但對我們無所控告,啟十二:11「弟兄勝過他(撒但),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所以當我們要常在基督的寶血裡敬拜。其次,人靈裡深處與人靈裡深處的響應:要彼此用生命供應來服事,耶穌在離世前給我們作了榜樣,就是為門徒洗腳,約十三:1~5「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耶穌說:約十三:14~15「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耶穌作了洗腳的榜樣是要我們彼此洗腳,彼此洗腳是要我們彼此用生命來服事,當人洗了澡(是指基督徒的受洗)全身就乾淨了,但是走路後腳還會髒,所以只要洗一下腳就乾淨了,約十三:10「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基督徒受洗後就有生命在他裡頭,就像基督徒受洗歸入神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但是要走到新耶路撒冷城還有一段很長的路途,在路途中腳還是會髒,必需要常常洗腳,同樣的一個基督徒受洗後,雖然有了內在的生命,但是這生命還很幼小,必需要常常領受供應,才會成長,堅定信心走到終點,生命的供應就要靠弟兄姊妹之間的響應,這就是人靈裡深處的響應,所以我們必需要用我們內在的生命,來互相的響應,這叫生命的供應,不是憑血氣互相服事,這就是帶著生命的服事,如果教會中懂得帶著生命的服事,那每一個人帶著平安喜樂與滿足離開,這就是生命的供應,我們的生命就會新鮮有活力。
小組討論:
(1).什麼是從靈的深處認識神?

(2).如何從靈的深處認識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