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175).基督的生命 2013/05/12分享信息



讀經:
&  約二十: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
F  以上這段經文,是耶穌復活後,第二次向門徒們顯現,當耶穌第一次向門徒顯現時,多馬不在場,所以多馬不相信耶穌復活,因此這一次顯現特為要顯給多馬看,請看耶穌與多馬的對話,約二十:26~30「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自從耶穌降世,三十歲出來傳天國的福音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四:17「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接著就是到處醫病趕鬼,行了許多的神蹟奇事,耶穌復活後,祂的門徒及信徒繼續耶穌的腳蹤,行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就是世界也容不下。約二十一:25「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直到如今耶穌所行的神蹟,正在各處顯現,真的遍滿了全世界,所以約翰說:約二十: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神本性一切的豐盛)。」祂的名就是耶穌基督(人性『被殺的羔羊』),也是聖靈(神性『神的靈』)歌一:3「祢的膏油(聖靈)馨香;祢的名(耶穌基督)如同倒出來的香膏(聖靈),所以眾童女都愛祢。」神的靈在耶穌基督裡,成為『道成肉身』(神住在人裡面),稱為神的獨生子,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這一位神的獨生子,有神人兩性,祂的人性(羔羊)經過死,後來又復活,現在坐再父神的右邊,為聖徒祈禱,祂的神性(聖善的靈)叫祂從死裡復活,羅一: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復活的基督成為神的兒子(首先復活的長子,就是被殺的羔羊)徒十三:33「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記著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因此神的靈成了真理的聖靈,約十四: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這『真理的聖靈』也住在我們信徒裡面,叫我們活過來,羅八:11「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成為神的兒子(眾子)加四:4~6「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復活的基督是神的長子,西一:18「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祂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我們基督徒有了基督的生命,將來也要活過來,是神的眾子,羅八:17~19「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基督的生命就是神一切的豐盛,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在基督裡,西二:9「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耶穌是神的長子,我們是神的眾子,神同樣要將神本性一切的豐盛賜給我們,我們要如何得到基督的生命?當我們信耶穌,經水洗靈洗,神的靈(真理的聖靈)要進入我們裡面重生(神的靈進入我們的靈)我們,當我們有了重生的生命,我們的良心會感到不一樣(與原來的我不一樣),那是我們有了與世人不一樣的『基督生命』,『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會向我們啟示一些奧秘,但是我們不一定會明白,有時會感到莫名其妙,那是我們沒有經過心思意念,只是靈裡的直覺,所以我們還要經過『聖靈的光照』,約一:4「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叫我們的心思意念醒過來,我們裡面的眼睛才能打開明白過來,太六:23「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若沒有聖靈的光照,我們裡面的眼睛是昏花的。剛信主耶穌時,你會看到自己的罪,那是神透過聖靈光照,將祂的生命流入我們的裡面,使我們得到基督的生命。這個生命是與罪相敵對的,你有了基督的生命,你就會恨惡罪惡,那就是在基督裡的人了,在基督裡的人就不在世界裡。活在基督裡的人就是有基督生命的人。基督徒有了基督的生命,還要在光明中行,耶穌說:約八:2 「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不要在黑暗中行,因為在黑安中行的人看不見自己的罪,比在世界理的人更糟。有基督生命的人,要在生命的光中行。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神是愛,約壹四:16「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神的愛最終的表現,就是神要住在人的裡面,好讓人來彰顯神的生命,使神的生命充滿全地,但是人因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神無法住進人的裡面,神就用祂獨生兒子(耶穌基督)的血將我們贖回,利十七:11「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裡有生命,所以能贖罪。」舊約時代用羔羊的血,新約時代耶穌來了,耶穌成為代罪的羔羊,約翰看到的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到次日怎麼變成羔羊?約一:29「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那!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後來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來十:10「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一次獻上永遠有效,成為永遠的祭。來十:12「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這就是神的愛向我們顯現,神因祂兒子的血,就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因著耶穌的血,神就不再看我們的罪。同樣撒但也因為神兒子耶穌的血,就無法控告(無所指責)我們,因為我們裡面有神的義,林後五:21「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所以我們要活在羔羊的寶血裡,就是活在神的愛裡。神是愛,我們可以用心靈感受的到。神不但是愛也是『靈』,靈是肉眼看不見的,因此神對人來講是隱秘的,申二十九:29「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當我們無能遵行律法的話時,神就自己道成肉神來到世上,藉著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彰顯神的生命,約一: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其實耶穌就是神的彰顯,約五:19~20「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祂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祂看,叫你們希奇。』因為父神是隱藏的,耶穌是彰顯的,所以我們只能從耶穌去認識天父,人有了子連父也有了,約壹二:23「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因為父與子原為一,耶穌說:約十:25~30「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只因神愛我們,隱藏的父,成為彰顯的子,為的是要我們認識祂,相信祂,接受祂,彰顯祂,那神是個靈,我們如何來接受祂?神早就在創造人時就將祂的靈賜給了人,創二: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人與萬物不同就是人有神的靈在我們裡面,成為有靈的活人,人裡面的靈,就能承受神的靈,所以神才能住進我們裡面,神的靈因為我們接受耶穌為救主,耶穌的寶血將我們贖回,使我們的靈活過來,神的靈就能住進我們的裡面,神的靈從我們的良心進入我們的靈裡,正如彼得所說:彼前三:21「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我們靈裡的直覺會感受的到,這就是神的靈進來重生了我們,我們就有了重生的生命,這重生的生命叫我們感受到,我們與世人不一樣,也與我們過去不一樣,但是我們弄不清楚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這到底是什麼?這是神的靈在我們裡面啟示我們,保羅深知他所知的一切,都是神的靈在他裡頭啟示,加一:12「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啟示福音的奧秘,弗三:3~5「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祂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神的啟示對我們來講只是靈裡的一種直覺,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這裡所講的神是靈,但是神不但是靈,神也是『光』,約一:4「生命在祂(耶酥)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當神的光,光照我們時,我們的心思才明白過來,神的生命才能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這就是保羅為以弗所信徒所求的智慧啟示及照明心中的眼睛,使我們真知道祂,弗一:17~19「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是要真理的聖靈進入我們的靈(人的靈)裡啟示我們,然後聖靈的光來光照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的心思(魂)明白過來,所以神的啟示是客關的認知,神的光照是人主觀的認知,這兩樣加起來,我們能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在讀經前真的要求神給我們智慧啟示的靈,及神的光,照亮我們心中的眼睛,我們才能真認識祂。基督的生命就是神一切的豐盛,也是神所有的內容,當我們得到了基督的生命(重生),就是得到了神一切的豐盛,但是還是需要神的靈來啟示,神的光來光照,我們才能得到神的豐盛,得到多少?完全要依照神光照的程度,所以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要漸漸的長大,如何長大?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心思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保羅說:羅十二: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如何更新?不是依靠人的思想,乃是要依靠聖靈,亞四:6「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聖靈)方能成事。』」怎麼依靠聖靈?先要讓聖靈(寶貝)進入瓦器(人裡面的靈)林後四: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然後要領受聖靈的恩膏﹔約壹二:20「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或譯:都有知識)。」恩膏自己會屌我們,約壹二: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所以保羅勸我們,要常被聖靈充滿,弗五: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基督的生命是藉著人接受救恩,信耶穌是救主,受洗歸入神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領受聖靈的洗,使我們重生,有了基督的生命,這就是耶穌住在我們裡面,信主以後我們要常被聖靈充滿,我們就被神的靈恩膏,這就是我們住在基督裡漸漸的成長,直到我們的瓦器也變成了寶貝,這是神最終的目的。聖經又教導:我們要在基督裡,基督也在我們裡面,約十四:16~20「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這是一個什麼關係?我們現在不能明白,但這是一個合而為一的奧秘,約十七:21「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我門必需要進入這樣的關係,約十七:23「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這就是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所產生的結果『人與神合一』,也正是啟示錄中,新耶路撒冷城最終的景況,老約翰說:啟二十一:22~23「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在城裡的聖徒,在神的榮光中,與神合而為一,整個城成為神的殿,這正是今天我們基督徒所想往的地方,也是亞伯拉罕後裔所羨慕那更美的家鄉『新耶路撒冷城』,來十一:8~16「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他以為那應許他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誰能進入那更美的家鄉『新耶路撒冷城』?就是那有基督生命的信徒,過聖潔生活成為得勝的聖徒,也就是基督的新婦。
小組討論:
(1).什麼是基督的生命?
(2).如何得基督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