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144).生命的醫治 2012/09/30分享信息


讀經:
&  約四:46~53
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祂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他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祂,求祂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他們說:『昨日未時熱就退了。』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
F  迦拿是耶穌行第一個神蹟的地方,整個故事記載在約翰福音第二章,約二:1~11「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裡。耶穌和祂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酒用盡了(人間的歡樂會有盡頭),耶穌的母親對祂說:『他們沒有酒了。』(祂母親知道祂是神的兒子,她也知道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所以告訴耶穌,美滿生活盡頭已來臨,)耶穌說:『母親(原文作婦人)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是以我天父的事為念,不是以世上的事為念)?我的時候還沒有到(在神凡事都有定時)。』祂母親對用人說:『祂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馬利亞知道耶穌能使死亡變為生命)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那些用人相信馬利亞的話,就順服耶穌的吩咐)。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纔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祂的榮耀來;祂的門徒就信祂了。」(以上紅字說明部份,是我個人的想像),這是一個將淡而無味的生活(水)變為滿有生命活力的生活(酒)的神蹟,神蹟原文的意思是「記號」,因著這「記號」,顯出神的榮耀來,因此祂的門徒就信祂了,今天我所要分享的故事是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病得醫治,基本上這兩個故事的意義是一致的,這位大臣的兒子在迦百農生病快要死了,大臣來到加利利求耶穌來醫治他兒子,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他盡然就這麼簡單的相信了,並且回去了,等他回到迦百農,他的僕人告訴他,說他的兒子活了。他後來確定他兒子好的時候,正是耶穌對他說話的時刻,他的全家就信了。
F  迦拿(是脆弱人之地)象徵卑微低落的世界,那裡住著軟弱脆弱的人,在那裡主耶穌行了第一個神蹟,將死亡的水變為生命的酒,第二個神蹟,大臣兒子得醫治,是祂(耶穌)在舊地重遊時,行了第二個神蹟,這兩個神蹟,在生命的原則上是一致的,就是「變死亡為生命」,我們何等需要生命的醫治,一個沒有得救的人,是活在罪惡過犯之中,弗二:1「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叫你們活過來。」罪的工價乃是死亡,羅六:23「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死亡是生命沒有知覺,沒有能力,不能反應,沒有感覺,我們常常聽到一些基督徒作見證,他們在得救以前對於屬靈生命沒有感覺,沒有什麼反應,有人向他們傳福音,他們會感到討厭,覺得不喜歡,認為那些傳福音的人,是來打擾他們的,甚至於對神充滿了懷疑,這種經歷很多人都有過,這就證明人雖然活著,但是靈裡面的光景,卻是病了,像一個垂死的人,對神和神的事很遲鈍,就像死人一樣,在神的眼中看來他就像那大臣的兒子一樣,是一個垂死的人,需要生命的醫治,這裡所提及大臣的兒子就是一個垂死的人,因為,約四:49「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耶穌只向他說了一句話,約四:50「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他就相信了,而且也不問原因,又沒邀請耶穌跟著他一起回去,救他的兒子,反而自己回去了,單單相信從耶穌口中所說出來的話(這話就是賜生命的話),那垂死的兒子就得到了醫治,從死裡活過來了。直到如今,耶穌還在說醫治人的話,當垂死的人因著信接受主耶穌的話,就能得到生命的醫治,身體並不需要直接與基督接觸,只須耶穌說話,今天我們沒有像當時門徒一樣,有機會與耶穌肉身的接觸,我們只要有耶穌的話,我們就能得到醫治,因為祂的話能拯救,也能醫治,我們的生命需要從垂死的情況下,被耶穌的話觸摸,叫我們的生命活過來,這就是生命的醫治。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約翰福音所記載的故事是有秩序的,首先,尼哥底母的例子,是說明「人需要重生」。接著,撒瑪利亞婦人的例子,是說明「人需要滿足」。最後,大臣兒子的例子,說明「人需要醫治」,人活在世上,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需要醫治。因為我們人活著,都要漸漸的死去,如果你還年輕,你感覺不到,但是你到六、七十歲以後,你會感覺到你是漸漸在失去,雖然人是活著的,但是實際上人在漸漸的死去。賽五十一:6「你們要向天舉目,觀看下地;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如此死亡:或譯像蠓蟲死亡)。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其實世人都跟大臣的兒子一樣,我們都需要醫治,感謝神,我們若是一個重生的基督徒,我們就要常親近神,來到有保健食品的神那裡,去得那寶貴的生命,使你的病得醫治。有時我們常常想靠自己,想行善,但是往往力不從心,愈是要立志就愈失敗,因為人沒有行善的能力,保羅的經驗告訴我們,羅七:18「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人是在死亡之下,靠著賜生命的話,帶給我們改變,帶給我們生命,使我們轉向主得著生命。一個病得快要死的人若接受耶穌的活,就會得到生命的醫治,這就是變死亡為生命。在我們裡面叫我們死的能力,被耶穌的生命勝過了。我們一出生就生在死的疾病裡,是主耶穌那生命的話醫治了我們的死亡,我們只要憑信心接受並相信祂那醫治的話,如果我們生長在主耶穌的時代,能見到耶穌的風彩,與主耶穌同行,與祂同坐看祂行神蹟,但是當時也有很多的人在現場看見神蹟,請問有多少人是摸着耶穌的心?我們雖然沒有親眼看見主,但是感謝主,因我們信祂的話,接受祂的話,主的生命就進來了。聖經中記載了一段故事,耶穌的門徒多馬,他說:『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總不信。』約二十:19~2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總不信。』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後來耶穌作了一個結論,那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有福了。今天我們沒有親眼看見耶穌,但是我們因信就有福了。因為內住的聖靈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八:11「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這完全是神的靈在我們裡面,點燃了我們的靈,使我們的靈活過來,光照了我們的魂,使我們的魂甦醒,更新我們的思想,意念及情感,同時也浸透了我們的體,神的靈充滿了我們的細胞,使我們的細胞產生新陳代謝,叫那垂死的身體得到醫治,因此我們的靈、魂、體都接受了神的生命,而得到全人醫治。這就是四重生命 (1).聖靈的生命。(2).我們靈的生命。(3).我們魂的生命。(4).我們體的生命之間的互相關係。在我們裡面的私慾,雅各教導我們不能讓私慾懷了胎,雅一:15「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因為聖靈與我們的情慾是相敵對的,保羅的經歷告訴我們,加五:16~17「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但是只要我們懂得體貼什麼就得什麼?羅八:5~6「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我們若能體貼聖靈,我們的靈、魂、體都被聖靈充滿,讓聖靈進入滲透我們的生命,我們裡面的死亡就會被耶穌的生命吞滅,這就是醫治。醫治的過程是一個垂死的靈,信主之後主的生命就進來,叫我們裡面的死亡變為生命,我們就得了醫治,因為神的靈是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能點燃我們裡面的靈,使我們裡面的靈活過來,當我們的靈活過來之後,會影響我們的魂,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的心思意念是怎麼更新的?所謂更新是指我們本來的反應,因著神的話而改變,變成遵行神的旨意,例如:聖經教導我們,太五:39「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我本來的反應是有人打你的右臉,我也打他的右臉,但是因著我的意念改變了,所以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因此我們的意念是可以改變的,改變的依據就是神的話,這叫著更新。基督徒生命更新是有次序的,首先(1).需要重生(2).需要滿足。(3).需要醫治。有關醫治神常藉著生活上的十字架(家庭、事業、人際關係等),來訓練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更新我們的生命,來醫治我們,使我們成為那可以看見神居所的活石,同心建造神的居所(靈宮)。當我們得救以後,雖然有基督得勝的生命,但是我們也會軟弱,靈命下垂,心靈空虛,負面的思想,這時我們就要呼求祂的名敬拜祂,在敬拜中,那賜生命的靈就會進來,將我們裡面的軟弱,下垂,空虛,負面一掃而空,叫我們這個人再次活過來,我們的生命就再次得到醫治。
小組討論題目:
(1).什麼會生病?
(2).如何得到生命的醫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