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88).如何成為一個禱告的人 2011/09/04信息分享

讀經:
&  賽六十二:6~7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一、禱告人的基本觀念、條件與態度:
F  禱告人的基本觀念:請注意以下十八點:
(1).禱告不是改變神,而是改變自己(因為神是永遠不改變的)(2).禱告不是妄求,而是照神的旨意求(要順著聖靈的引導,才明白神的旨意)(3).禱告不是報告更不是控告,而是靈裡的交通(我的靈與聖靈要保持暢通)(4).禱告不是忍受,而是享受(享受主耶穌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5).禱告不是憑着感覺,而是憑着信心(要有與聖靈同証的信心)(6).禱告不是情緒釋放,而是傾心吐意(心靈誠實的禱告)(用新歌禱唱)(7).禱告不是把困難放大而是把主耶穌放大(我心尊主為大)(讚美主耶穌的偉大)(8).禱告不是充滿祈求,而是充滿感謝(凡事謝恩)(稱謝進入門,讚美進入院)(9).禱告不是毫無目標,而是向神說話(向主傾心吐意)(10).禱告不是只求主愛摸着我的心,而是要去摸着主的心(要以基督的心為心)(11).禱告不是單為自己,而是要為眾聖徒代禱(要堵住破口)(12).禱告不是單求得着垂聽,而是要見到神的榮光(遇見神)(13).禱告不只是單單知道祂,而是要真認識祂(認識獨一的真神)(14).禱告不是被動的要求,而是主動自然的流露(像呼吸一樣的自然,不需要教導)(15).禱告不受時空的限制,而是隨時隨地多方禱告(常常禱告,不可灰心)(16)、禱告不是重擔,而是負擔(突發負擔與長期負擔)(17).禱告不只是參與,而是認同(認同會帶來高階的順服與委身)(18).禱告不只是建立關係,而是建立屬靈的保護牆 (保護牆就是屬靈的遮蓋)
F  禱告人的條件:請注意以下八點:
(1).渴慕成為一個代禱的基督徒(許下內在的誓言「我立志要成為一個禱告的人」)(2).要首先訓練成為一個禱告的人(與世人分別出來,具備每一次禱告一小時以上能力)(3).要有渴慕聖經(神話語)基督徒(要培養喜愛耶和華的律法,並且晝夜思想的人)(4).要有常常被聖靈充滿的經歷(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5).要過聖潔的生活(非聖潔不能見神的面,唯有聖潔才能放進金香爐的禱告)(6).要成為一個敬拜的人(我心尊主為大,能安靜在主耶穌面前的人)(7).要成為一個讚美的人(能承認神絕對的主權的人)(8).要有聖靈同証的信心(與聖靈同工,需要有聖靈同証的信心)
F  禱告人的態度:請注意以下九點:
(1).要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及虛心受教(三人行必有吾師)(2).不操控(砍斷耶洗別的靈),尊重守門者(領袖)的決定。(3).要有高階(高格調:認真、長期、耐心、恆心、決心)的順服。(4).禱告要真實與追求合一(由溝通一直到認同)的生命。(5).凡事要守口如瓶(避免散布紛爭),支持領袖(有耶和華的靈同在的屬靈遮蓋)(6).要有智慧(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注意時機(要有靈的敏感度)(7).不批評論斷人(免得自己也被批評論斷),反道要饒恕人(天父才會饒恕你)(8).要委身(像臘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要接納(按照人的本性接納)人。(9).要有憐憫心及愛心(要以神的恩慈來扶持弱勢者)
二、何謂「禱告的人」?
F  所謂禱告者是指:(1).守望者(keeper、watcher、watchmen) (儆醒者)(眼→口)太二十六:41「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2).代禱者(prayer) (禱告者)(心→靈)弗六:18「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3).堵破口者(stand in the gap)(make up the hedge)(犧牲者)(身→心→靈)結二十二:30「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賽六: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耶二: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1).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不依靠神)(2).為自己鑿出池子(讓老我掌權),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不能承受聖靈)。」
三、如何成為一個禱告的人?
F  神在末時要建造新耶路撒冷,呼召一些禱告的人,設立守望者,作二十四小時守望禱告,直到新耶路撒冷的降臨,賽六十二:6~7「耶路撒冷(神的心意要建立新耶路撒冷,這新耶路撒冷就是羔羊的妻)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禱告的人)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不停的禱告)。呼籲(大聲讚美神)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停止),也不要使他歇息(讓神繼續的建造),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神的子民),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有美好見證的基督徒,具備有聖城的華麗)的。」所以在在末時,也就是現今的時代,基督徒要訓練一批禱告的人,做二十四小時守望禱告,所以現在在各地都有建立二十四小時的禱告塔,這些參與的人,必需是一個禱告的人,如何成為一個禱告的人?(1).首先要回轉變成小孩太十八:3~4「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放下老自己),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天真無邪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謙卑是天國的特質)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謙卑像小孩子,是何等的重要,我可以告訴大家,那些大有醫病趕鬼恩膏的牧者,他們的祕訣在於,他們在神面前的禱告,比任何人更像小孩子,所以當一個禱告的人,來到神的面前,就要像小孩子一樣與天父講話。(2).其次要進入內室的禱告太六:5~8「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法利賽人「宗教徒」),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有口無心的報告,唸一些話語),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神同在,靈裡的禱告),關上門(不被環境影響,關上心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將基督的豐富給你)你。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以色列人以外的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進入內室的禱告,是作為一個禱告的人,所必需要有的,因為那是與神有親密的關係。(3).最後要訓練具備以下三樣能力:(1).具備一次禱告能維持一小時以上的能耐。(2).具備每天至少有一小時以上定時的禱告習慣。(3).具備常常進入密室,關上門的禱告享受。
小組討論:
(1).何謂「禱告的人」?
(2).如何成為一個禱告的人?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何謂「禱告的人」?
F  一般基督徒的禱告,是個人與神之間的溝通,但是成為一個禱告的人,除了自己與神交通之外,還要在神與人之間擔任,守望者、代禱者,堵破口者,所以禱告的人必需是站在守望台上,儆醒守望的人,正如哈巴谷先知所說:哈二:1~2「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我可用甚麼話向他訴冤(向他訴冤:或譯回答所疑問的)。他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或譯:隨跑隨讀)。」我們都知道,守望台上的人,是要看敵人的動靜,然後將敵情傳送到後方,當敵人來臨時,要通知後方準備應戰,因此他的眼睛要敏銳,腦袋要清醒,動作要敏捷,判斷要正確,這樣的人才能當守望員。但成為一個禱告的人,除了要有以上的技能觀查仇敵的行動,哈巴谷先知還告訴我們,在望樓上觀看耶和華向我們說甚麼話,要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所以禱告的人,除了向神禱告,還要聽神的聲音,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
(2).如何成為一個禱告的人?
F  哈二:1~2「我要站在守望所(在禱告塔裡禱告),立在望樓上(在塔頂上安靜)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我可用甚麼話向他訴冤(向他訴冤:或譯回答所疑問的)。他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將神向你所說的話寫下來),使讀的人容易讀(或譯:隨跑隨讀)。」讓我們來從哈巴谷先知這一段話來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禱告的人? (1).站在守望所禱告:要用心眼,注目耶穌基督,弗一:17~18「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2).立在望樓上觀看:要安息知道耶和華是神,安靜等候祂,詩四十六: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看神的作為,因此放下重擔,脫去罪惡,奔前頭路程,來十二:1~2「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種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3).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聽耶和華神的聲音,賽二十八:23「你們當側耳聽我的聲音,留心聽我的言語。」抓住即時的意念,那是神要對我們說的話。(4).寫在板上:記下神對我們的默示,這就是神要向我們所說的話。這裡教導我們:要成為一個禱告的人,首先要聽神聲音的方法,就是安靜在神的面前,聽神的聲音,抓住即時的意念,記下神的默示,然後遵行神所默示的話語,他就是一位很好的『禱告的人』。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聖經告訴我們,現今的日子是末後的日子,也是末時,就是從以色列復國到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在這日子裡神要興起許多的『禱告的人』進入二十四小時禱告塔,為末後的日子守望禱告,因為在末後的日子裡,撒但知道牠的日子不多了,牠正在世界各地加快速度作偷竊、殺害、毀壞的工作,約十:10a「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所以末時的基督徒,要起來爭戰,作守望禱告,太二十六:41「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否則會迷惑了,太二十四:24「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其實神在每一個時代都在尋找禱告的人,舊約時代:以賽亞時代,賽五十九:16「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指禱告的人),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以西結時代,結二十二:30「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新約時代:耶穌自己找門徒與祂儆醒禱告,門徒卻睡著了,太二十六:36~41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儆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麼?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神一直在尋找一個守望者,代禱者,堵破口者,但是卻找不著,很少找到合祂心意的人,這就是神的心這麼詫異的原因,代禱是我們基督徒,在地上最偉大的一件事,因為人不能作什麼,只有禱告,為神的心意所要成就的事禱告。親愛的弟兄姊妹今日的代禱者是你嗎?是我嗎?是他嗎?先負代價操練自己,成為一個禱告的人,再進入成為代禱者(儆醒禱告的人),守望者(靈裡敏銳的禱告人),堵破口者(委身教會的禱告人)。要用積極的話建造你的孩子、家人、教會,因為神的心意在教會,為周遭的人代禱,為別人代禱是最大的祝福,神的國度、榮耀在禱告的人身上被建造,神把為人代禱的福放在他的懷中,為神所要建的新耶路撒冷(新婦)禱告的人,是神所祝福的。最後來看大衛的代禱,是我們的榜樣,值得學習,詩三十五:11~14「凶惡的見證人起來,盤問我所不知道的事。他們向我以惡報善,使我的靈魂孤苦。至於我,當他們有病的時候,我便穿麻衣,禁食,刻苦己心;我所求的都歸到自己的懷中。我這樣行,好像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弟兄;我屈身悲哀,如同人為母親哀痛。」現在在各地所建立二十四小時的禱告塔,是為了神的國度,作城市轉化的禱告,以及為以色列國代禱,但是我們也可以縮小,作為教會爭戰的禱告塔,我個人認為教會的每一場聚會,在靈界都是一場爭戰,所以教會也要建立教會復興的禱告塔,呼召一些禱告的人,起來為教會守望禱告,禱告塔分成三層,下層是一般信徒的禱告,可在小組會(要訓練一位禱告同工或小組長本人來帶領)及個人私禱中進行,包括:(1).普遍性的代禱(下層):肢體需要(由教會提供或會友交通所獲得代禱事項),教會事工(每週週報上的報告事項),彼此關懷(平時團契交通時,所獲代禱事項)等,(2).特別代禱事項(中層):臨時獲知緊急代禱事項。中層是一群有心參與代禱事工者,可在教會的禱告會中,或會前禱告會中進行,禱告事項在敬拜讚美(參加者每一位都要開口同心合意的唱,聖靈就會在會中運行)中由聖靈啟示,參加者其中要有能見異象恩賜的人(需經主任牧師認可),大家同心為聖靈所啟示的事項代禱。(3).爭戰的禱告事項(上層):這一層由是幾位(二到三位)守望者(在靈裡能看見靈界撒但作為的人),在聚會進行中,在密室守望禱告直到聚會結束。當教會中有了這一批禱告的人之後,可以聯合起來舉辦定期內在醫治釋放禱告特會,也稱為遇見神營會,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唯有遇見神,才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渴慕成為一個禱告的人嗎?神正在呼召這樣的人。
F  在禱告塔裡禱告的種類(七種)
1、代禱(提前二: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弗六:18「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詩二:8「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2、琴與金香爐的禱告(啟五:7~10「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裡拿了書卷。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3、哭求性的禱告(亞十二:10「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或譯:他;本節同),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尼一:4「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
4、爭戰性的禱告(詩二:5「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書五:15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珥二:1「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在我聖山吹出大聲。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已經臨近。」)
5、啟示性的禱告(結三十七:1~14「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所以你要發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羅八: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6、感恩性的禱告(詩一四七:5~14「我們的主為大,最有能力;他的智慧無法測度。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你們要以感謝向耶和華歌唱,用琴向我們的神歌頌。他用雲遮天,為地降雨,使草生長在山上。他賜食給走獸和啼叫的小烏鴉。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耶路撒冷啊,你要頌讚耶和華!錫安哪,你要讚美你的神!因為他堅固了你的門閂,賜福給你中間的兒女。他使你境內平安,用上好的麥子使你滿足。」詩六十三:1~14「(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見詩63︰5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7、使徒性的禱告(林前十五:54~55「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死阿!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阿!你的毒鉤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