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40).從金燈臺看如何建立末時的教會 2010/11/07信息分享

讀經:
&  啟一: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一、金燈臺與教會的關係:
F  在聖經中金燈臺預表教會,啟一:20b「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所以教會與金燈臺有密切的關係,在會幕中,金燈臺是要照亮聖所,讓祭司可以工作,以便進行獻祭,因此金燈臺經常要有油,還必需是點著的,不能熄滅,否則有金燈臺無油或未點火,對值勤祭司毫無用處,而且點燈要放在金燈臺上,才能照亮四周,太五: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路八:16「沒有人點燈用器皿蓋上,或放在床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叫進來的人看見亮光。」路十一:33 「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窖子裡,或是斗底下,總是放在燈臺上,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因此教會要有像金燈臺一樣的果效,要有油(聖靈),要點著(運行),不能熄滅(繼續不斷),照亮人(光照人心,使人離開罪惡歸向真神)
二、什麼是教會?
F  教會的希臘原文是εκκλησίαekklesia),由二個字所組成:ek,意思是「出來」,kaleo,意思是「蒙召」。這二個字放在一起,意思是「蒙召出來的會眾」,或「蒙召者的會集」,所以教會就是一群蒙召的基督徒在一起過肢體生活。第一次在聖經的記載中,耶穌基督是這樣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太十六:18)」祂用這個詞(教會)來稱呼一群屬於祂的人。聖經指出,耶穌基督與教會的關係,(1).基督就是教會的頭:弗五:23「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2).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西一:24「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所謂教會,不是用來形容宗教組織或團體的辭彙,更不是指「教堂」,而是指一群蒙召的基督徒,神的選民、聖民或聖徒。
三、如何建立教會?
&  太十六:15~18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小磐石彼得,大磐石基督)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
&  啟一:20b
    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F  教會的問題是金燈台的問題,主很看重你是不是金燈台?金燈台在聖所要發光,意思是教會講台要傳生命之道,這生命是在祂兒子裡面,所以信耶穌的人都要得基督的生命。金燈臺的問題是在有沒有油(聖靈),有沒有點著(運行),有沒有發亮光照亮人。另外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傳神話的人),所以教會有沒有傳全備的福音?在於使者的關係,教會聽不聽的到預言,也在於使者關係。所以建立教會,有以下兩個原則:(1).教會要用水(聖靈)藉著道(神的話:全備的福音)潔淨,弗五:26「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另外(2).教會要建立在磐石上,耶酥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 (太十六:18)』。這磐石是指耶穌基督,因為祂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從死裡復活,證明祂是神的兒子,已勝過仇敵,勝過世界,勝過疾病,勝過死亡,有復活的生命,因此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
小組討論:
(1).什麼是教會?
(2).如何建立教會?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什麼是教會?
F  保羅對教會的啟示:我們都知道,保羅在監獄裡面寫了四封書信,就是以弗所書、歌羅西書、腓利比書及腓利門書,以弗所書是告訴我們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歌羅西書告訴我們基督是教會的元首,但這兩方面都是啟示基督與教會的關係,當我們讀到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時,我們發現保羅所提到的教會是宇宙性的,因為以弗所書是講到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在地上,歌羅西書是講到基督是教會的頭在天上,保羅所講的這個教會是立體的教會,也是宇宙性的教會,這是保羅對教會更高的啟示。
F  小時候我對教會的認識是星期天去上主日學聽故事,背經後可領背經卡,聖誕節去領聖誕卡及聖誕禮物,而且覺得那裡很好玩,並不明白教會的意義。同樣的在主耶穌時代,有一班人因為五餅二魚得飽,就追隨耶穌,主到那裡,他們就追到那裡去,並不知道耶穌有永生。所以主就告訴他們說: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約六:27)後來當我漸漸的長大,才知道教會不是一個只是小孩子好玩的地方,教會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徒是教會的肢體,應該互相配搭服事建立教會,預備作新婦,迎接基督再來,現在從主耶穌升天至主耶穌再來期間,稱為教會時期。
(2).如何建立教會?
F  在主耶穌升天至主耶穌再來期間,要如何建立教會?讓我們從金燈臺來學功課,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就是大祭司主耶穌,金燈臺是需要加油,才能點火使用,在聖殿裡,大祭司需要每天早晚兩次加油,油是預表聖靈的恩膏,就是聖靈降臨的意思,主耶穌升天後叫門徒等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他們就必得著能力,徒一: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那是大祭司主耶穌(正預表聖殿早上的一次,在金燈臺上加油),賜給我們聖靈,五旬節降臨在120位信徒的身上,現在的教會算是五旬節後的教會。這五旬節所降的聖靈,到今天仍然點燃在我們中間,我們才有能力去傳福音給萬民聽。所謂末時,是指啟示錄第六印揭開,聖靈要再次普遍澆灌凡有血氣的,啟六:12「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這時正是約珥書所說的大而可畏的日子,聖靈要再降臨(那是金燈臺晚上的一次加油)珥二:28~32「以後(末時1948年,以色列歸回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聖靈二次大降臨,這兩次都是大祭司加的油)。『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正是揭開第六印的時候),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金燈臺早晚加油是很重要的事情,若不是大祭司耶穌基督,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賜下聖靈,我們無能力行事,所以將一切榮耀、頌讚、尊貴、權柄都歸給大祭司耶穌基督,阿門。
F  從金燈臺看如何建立今日的教會?今日的教會已經進入末時(也是末後的日子)的教會,末時是指以色列民歸回之時,何三:5「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回歸故土的日子,就是1948年以色列復國),必以敬畏(尊榮神)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恩惠。」末後的日子大祭司(耶穌基督)要將祂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我們的兒女要說預言;我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大祭司也要將祂的靈澆灌祂的僕人和使女,所以要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恩惠,如何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現在的方法,是用深度的敬拜及深度的禱告,也就是今日所謂『琴與爐』的敬拜,歸向耶和華,成為讚美者也是代禱者,成立24小時敬拜禱告的殿,或禱告塔,在神榮耀同在中,領受祂的恩惠,建立末時的教會。

 
「從金燈臺看如何建立末時的教會」討論後回應(一):
  有關琴與爐敬拜:
F  琴與爐敬拜的由來:啟五:8「祂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天上的敬拜,這裡所提的琴是指敬拜的音樂(今日的敬拜讚美),金爐是指禱告殿(今日的24小時禱告殿),香是指聖徒(今日的代禱者)的禱告,所以「琴與爐」的敬拜,是一種新的敬拜方式,就是舊約時代由摩西會幕的敬拜,轉為大衛帳幕的敬拜,大衛帳幕的敬拜與摩西會幕的敬拜有什麼不同?摩西會幕的敬拜有約櫃,按照時間敬拜,以色列人可以進入院內,外邦人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院。大衛帳幕的敬拜,沒有約櫃,但是無時間限制,是二十四小時敬拜,外邦人也可以進入敬拜,正如使徒所節錄先知阿摩司的預言,摩九:11「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記載在徒十五:16~17「正如經上所寫的:『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使徒在這裡很清楚的把大衛帳幕的恢復和外邦人的歸主直接地連接起來。今日我們所稱,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就是指恢復當時的二十四小時晝夜敬拜讚美神。今天教會將敬拜讚美加上跟隨聖靈水流啟示的代禱,就成為現在的琴與爐敬拜,敬拜的秘訣是「同心注目耶穌」,敬拜的條件是「敬拜者也是代禱者」,否則有爐沒香,不能稱為「琴與爐敬拜」,只是一般的敬拜讚美而已。
F  琴與爐敬拜也是一種由舊約聖殿敬拜的形式,轉變成新約聖殿敬拜的形式,更是由這個世代的敬拜模式,轉變到神降臨那個世代(末時,又稱末後的日子)的敬拜模式,這種敬拜是接近天上(寶座前)的敬拜,眾聖徒帶著讚美及代禱,來到寶座前敬拜,就如:啟五:8~10「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又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啟十五:3「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阿,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阿,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F  天上的敬拜,有五個特質:(1).團隊(集體)的(Corporate)敬拜。(2).交響樂(合諧)的(Symphonic)敬拜。(3).回應(唱和)的(Responsive)敬拜。(4).先知性(預言)的(Prophetic)敬拜。(5).神運作秩序(聖靈水流)的(Divinely Ordered)敬拜。
F  我們知道,最接近神的敬拜是路西弗在未墮落前的敬拜,結二十八:13 「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他又美麗又有榮光,但是卻墮落了,結二十八:17「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但他受造時,就有精美的鼓笛在他身上,所以他能用這精美的鼓笛來敬拜,鼓是節奏,笛是發聲,所以我們只要能發出有節奏的聲音,就能敬拜神,如能配合天上敬拜特質(團隊、合諧、唱和、先知、秩序等),聽起來又像眾水的聲音,就能與神共鳴,因為神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啟一:12~16「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如此的敬拜才是最美的敬拜了。
F     琴與爐敬拜必需具備兩個條件,(1).先學聽別人的聲音,再自己發聲去配合。(2).要常被聖靈充滿,然後要學會跟上聖靈水流的禱告。還有兩個觀念,(1).敬拜不在於好不好聽(因為世上最美的詩歌就是讚美詩,唱久了就會體會到其中之美)乃在於你的心思意念(思念耶穌,注目耶穌)。(2).敬拜不是表演,不必去比較,乃在於釋不釋放。琴與爐敬拜有以下幾種方式,可以靈活運用:(1).琴與爐聚會:純敬拜讚美,在兩個小時的敬拜讚美中,參加者自己可以邊敬拜讚美,邊自己禱告,帶領者可以隨聖靈的流加入自由敬拜及禱唱禱告詞。(2).禱告式的琴與爐:30分鐘敬拜讚美,30分鐘的自由敬拜,後開放50分鐘的禱告,有感動的參加者,可以自動出來帶領短禱,不要中斷,但要有秩序,最後再回到10分鐘敬拜讚美。(3).讀經式的琴與爐:在敬拜讚美中間可以開放,參加者自由出來讀一段聖經,讓大家思想或禱讀這段聖經。(4).先知式的琴與爐:在敬拜中,隨聖靈感動說知識言語、智慧言語或先知預言。(5).醫治式的琴與爐:在琴與爐敬拜中,隨聖靈感動作醫治釋放禱告。(6).浸泡式琴與爐:在敬拜讚美音樂中,參加者自由活動(如跳舞、歌唱、安靜、禱告、讀經等等),注意不要防礙別人。(7).創意式琴與爐:在敬拜讚美音樂中,參加者自由創作,如劃畫、音樂、勞作,或集體作畫,並作見證說明創作的經過及內容,這種敬拜將會令人得到意外的啟示與亮光。


「從金燈臺看如何建立末時的教會」討論後回應(二): 
F  現在是末後的日子,末後的日子所要發生的事,記載在約珥書二章28,29節中,這些事曾在使徒時代,五旬節時發生過,徒二:1~4「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這時有人驚訝猜疑,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徒二:15「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這時彼得就想起約珥書的話,二:1618「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不要像使徒時代的人驚訝猜疑,譏誚,因為現在在各地已經發生,不要再觀看了,要參與,最少你可以依照聖經啟示,為現今這末後日子要來的事代禱,過去我們的禱告,是求神末世所要發生的事,不要臨到我們,因為太可怕了,但是現在我們禱告,是求神將來必要成就的事,快快的來臨,所以我們要求神使用我們的兒女說豫言,少年人見異象及老年人作異夢,神的僕人和使女,他們要向百姓,作先知講道說預言,使教會得造就,目前教會最重要的是要有代禱者,守望禱告,要有琴與爐的敬拜團隊,在敬拜中順著聖靈的水流,帶領會眾親近神,與神同在,教導弟兄姊妹努力盡職作自己的一份工作(無論什麼工作,相信都是神所賜),工作的態度,要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西三:23「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然後凡事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按照神的吩咐,獻上收入的一奉獻給神的家(教會),因為末後的日子,神已啟示多位先知說預言:「神要將世上的財富賜給祂的兒女,」所以神的兒女要照著聖經所教導的,無論作甚麼(任何行業),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神就會大大的祝福你在各行各業得到財富,這樣看來末後日子的教會若是禱告多,敬拜多,奉獻多,就必蒙福。 

F  如何建立末時(末後的日子)的教會?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跟上聖靈的水流,我們必需要對聖靈在末時的工作有所瞭解,保羅教導我們,我們的心思意念要更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讓我們的心思意念受聖靈約束,我們的禱告要跟隨聖靈的引導,我們的行為要受聖靈的管制,因為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林前六: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我們是主耶穌的寶血重價買來的兒女,所以我們的身子不是自己的人,要在我們的身上榮耀神,讓聖靈來掌管。我們都知道我們的心思是行為的種子,我們的心思所栽種的是什麼?我們行出來的行為就是什麼?因此我們不要讓我們的心思隨便,不小心有了邪念,就會產生邪靈,就會生出毒根,叫你陷入罪中,所以我們的心思意念要照著聖經的教導,思想神的話便為有福,詩一: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並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世上的東西就會賜給你。太六: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已經進入末後的日子,不要效法這世界,要思念天上的事,將我們剩下的年日,投資在神的國度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