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242).靈界是真實的 2014/08/10分享信息

讀經:
&  太一1820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她,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F  以上這段經文是記載耶穌降生的事,馬利亞從聖靈懷孕,她的未婚夫約瑟並不知道了,因為他們還沒有同房,怎麼會懷孕?所以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靈界)顯現,告訴他馬利亞是從聖靈懷孕。這位主的使者到底是誰?從那裡來?聖經並沒有說明,但我們從聖經的記載,知道真有神的使者存在,但不是從地上來的,乃是從天上來的,創二十一:17「神聽見童子的聲音;神的使者從天上呼叫夏甲說:『夏甲,你為何這樣呢?不要害怕,神已經聽見童子的聲音了。』神的使者有時在夢中向人說話,創三十一:11「神的使者在那夢中呼叫我說:『雅各。』我說:『我在這裡。』」神的使者有時也會在世上與人相會。創三十二:1「雅各仍舊行路,神的使者遇見他。」
F  我們都有作夢的經驗,夢中所見的一切在夢中都是真實的,一醒來都不見了,什麼都沒有發生好像睡前一樣,事後回想起來好像真的,那作夢時我們到那裡去了?我們來看雅各的經歷。創二十八:12~16「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譯: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雅各的這段經歷告訴我們,他在夢中確實見到了梯子,那雅各到底去了那裡?他的身體並沒有移動,仍然睡在那裡。這讓我想到還有另外的世界,是我們肉眼所看不見的,保羅告訴我們,林後四: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彼得也告訴我們那看得見的(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彼後三:10「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原來還有一個看不見的領域存在這個世界上。
F  這個看不見的領域在那裡?叫什麼名字?我們可以去嗎?有誰在那裡?他們在那裡做什麼?保羅說: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原來這世界還有一個屬靈的世界,與物質世界共存,我們稱為靈界,神將靈界暫時交給了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就是撒但所管轄。那裡(靈界)能存到永遠嗎?創世記告訴我們,創一:1「起初,神創造天地。」英文是「Genesis 1:1 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the heaven and the earth.」這裡的天是「heaven」,看不見的世界,是在靈界,神先造靈界,後造物質界,所以靈界與物質界都是被造的,被造的不能存到永遠,唯有創造界才能存到永恆。靈界的活物是天使,舊約稱為神的兒子,創六:2「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又稱為神的眾子,伯一:6「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這些都是指靈界的天使。後來道成肉身的主來到世界,耶穌就被稱為神的兒子,太二十六:62~64「大祭司就站起來,對耶穌說︰『你甚麼都不用回答麼?這些人作見證告你是甚麼呢?』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新約的信徒我們被稱為眾子,羅八:19「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
F  耶穌說:路十二:8~10「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的,總不得赦免。」在這裡我們可以知道,耶穌所指神的使者就是聖靈,耶穌又說:約一:51「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耶穌的神性)上去下來在人子(耶穌的人性)身上。」聖靈是藉著耶穌復活,回到神的右邊,才賜下聖靈給信祂的人,耶穌說:約十四: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因此聖靈就成為人內在的生命。在舊約時代,聖靈稱為耶和華的靈,因著神要向選民說話,聖靈(耶和華的靈)就會降在先知的身上,傳達神的話,新約時代耶穌復活了,子就要求父賜下真理的聖靈永遠住在信徒裡面,直接向我們說話。現在是末後的日子,徒二: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聖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當基督以神長子身份來到世上坐在寶座上時,聖靈要來彰顯基督。來一:5~9「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那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那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再者,神使長子(復活的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他(聖靈來是要彰顯基督)。』論到使者,又說︰『神以風(預表聖靈)為使者,以火焰(預表聖靈)為僕役。』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長子)的神,用喜樂油(聖靈)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眾子)。』」
F  不論舊約、新約、末後的日子,或是將來國度時期,聖靈會化成為『神的使者』,『神的靈』,『使者僕役』在異象中,在夢中,在世上,向人顯現,在靈界有撒但、有天使、有神的使者(聖靈的化身)亞三:1「天使(原文是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聖靈的化身)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靈界不是三層天的永恆界,因為靈界也是被造的,靈界是二層天的領域,撒但才可以來去自如,伯一:6「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這是在二層天,神不受任何限制,隨時來到人間,那裡有讚美?那裡就有神的寶座,詩二十二:3「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神也可以隨時來到二層天的靈界,伯二:1「又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撒但是在靈界二層天,神的寶座也在那裡。所以靈界是真的。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過去被教導靈界是邪惡的,不要去碰它,所以我們對靈界的常識是非常有限,保羅說:林前十二:1「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原文沒有『恩賜』這兩個字,所以保羅的意思是說:『論到屬靈的事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原來還有屬靈的事要我們明白,教會不明白屬靈的事,就不知道靈界如何運作?如何影響我們基督徒?結果信徒因看不見世界的惡者(靈界的掌控者),成為惡者吸盡精血的受害者。天國是在一個屬靈的領域,如果你只明白一些神國的事在你身上,那你的經歷只是一個低等次(物質界)的明白,因為在我們裡面的神生命,有很多隱藏的奧祕,必需要聖靈帶領我們的靈,到我們心思意念永遠去不到的地方,因為我們的腦子有三兆的細胞,我們只能用其中一點點的位置,當人犯罪以後,許多的位置是沒被開發過,我們稱為蒙蔽,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時,聖靈會點燃許多我們從前未開發過的細胞,我們就會明白過來,這叫開竅,又叫頓悟,就是我們基督徒所稱的聖靈光照,耶穌說:約十六: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或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F  今日的科學家已告訴我們,我們眼睛所能看見的物質世界,在我們腦海中只是一個訊號,所以物質世界對我們來講都是虛幻,請參考下面的影片『物質以外的奧祕』,物質以外的奧祕就是靈界,所以靈界是真實的,聖經告訴我們靈界現在暫時是交在撒但的管轄中,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在舊約時代撒但在靈界是合法的掌管者,新約時代耶穌從死裡復活後,撒但已成為非法的居留者,因為耶穌到父那裡去,這世界的王(撒但)就受了審判。約十六:11「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今天的撒但是非法的居留者,基督徒才是合法的主人,所以我們有權柄奉耶穌基督的名來斥責撒但,撒但在我們身上無分、無權、無紀念、無地位。尼二:20「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
F  靈界到底在那裡?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我們無法隨意進出,但是有特異功能的人可以看見,或是異教徒經過特殊方法,例如行法術、交鬼,過陰,可以跟靈界打交道,但是這是神所不允許的,申十八:10~12「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因為那是為撒但作事,來破壞神的工作,撒但是神的敵對者,是神的破壞者。人可以去靈界嗎?人的身體不能去靈界,但人的靈魂可以去靈界,保羅說:林後十二:2~9「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密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其實保羅所說的那人就是他自己。人不能常留在靈界,因為那不是神為人所預備的住所,但是異教徒自稱他們經過修練,或是咒語,他們可以在那裡生活,或許可以,我不能確定,但是留在那裡的魂魄,因為在那裡的知識比較廣,地上的人以為他們是神,他們也自稱為神(假神或被造的神)
F  經過科學家用統計學方式證明,靈界的知識佔73%,物質界只有27%,而且在物質界看得見的僅佔4%而已,物質界有23%是看不見的,所以一般人類憑眼見、耳聞、思想所得的知識太有限了,只要遇見去過靈界的人,或得到靈界啟示的人,發現他們像神仙一般,知道的知識遠超過我們,所以人們就把他們當成神了,因此神在舊約時代藉摩西寫下律法,不許以色列(神的選民),去接觸那些自以為是神的靈界魂魄(交鬼的人),因為神是聖潔的,所以選民也要聖潔。那些留在靈界的魂魄,都是真正的無神論者(心中無神的人,因為他們認為他們自己就是神)。一個真正基督徒所相信的神是創造的神,是無所不知,是無所不在,是無所不能的獨一真神,申六:4「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所以基督徒所到的靈界,不是被造界的二層天,乃是創造界的三層天,三層天必須透過耶穌基督才能到達,因為三層天是父神的居所,聖經說:徒四:12「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耶穌也說:約十四: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F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非基督徒談論靈界的事時,不要認為所有的靈界經歷,都是來自黑暗的領域,在新、舊約聖經中,有關屬靈經歷出現,魂遊象外、天使造訪、異象、三重天經歷、趕鬼和其他屬靈現象等,有很多類似這樣的經歷,也有來自黑暗的領域,但是不能因為怕弄錯,就否定一切,來改變神國是一個屬靈經歷的事實。我們的神是創造萬物的神,是主動彰顯屬靈現象的那一位,撒但是被造者,牠只是一個模仿者,也只能留在被造的二層天裡。所以基督徒要時常進入靈界,明白靈界的運作,才不會上撒但的當。其實物質界所發生的事,在靈界找已發生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傳三:15「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或譯:並且神再尋回已過的事)。」基督徒如何進出靈界?(1).不要否定靈界的事,過去宗教的靈教導我們,靈界都是邪靈,不要去接觸,以免被邪靈所困,但是靈界是屬靈的領域,神國也是一個屬靈的經歷。(2).不要怕弄錯,因為靈界有黑暗的領域,所以遠離靈界,以免弄錯,結果無法經歷屬靈的事,受撒但的欺騙還不知道。最近我聽一個傳道人說:她在一次禱告會中,大家都在認罪悔改,哭成一團,突然,她聽到後面有很大的哭聲,她回頭也沒看到什麼?因為那哭聲很傷心,像埃及喪長子的哭聲,第二次回頭再看一次,她還是沒看到什麼?她就問神,神對她說:那是聖靈在哭,使我想起保羅的話,弗四:30「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我馬上就警覺到,靈界的事我真的不知道,原來聖靈與我們同哭,我也流下了眼淚,深深的感到我的無知。我還有一個見證,我聽到一位姊妹看見異象,她說:耶穌要撤去以色列上空的保護天使,第一時間我想,活該因為他們不相信耶穌是彌賽亞,那位姊妹接著說:她看到耶穌的心很痛,因此她就痛哭為以色列求平安,當我聽到耶穌的心很痛時,我的心也軟了,為什麼我不能明白靈界的事,來體貼神的心?這時我真的從內心饒恕了以色列民,也要為以色列求平安,因為聖經說:詩一二二:6「你們要為耶路撒冷(以色列)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3).要勇敢的去接觸,當我們有心要去追求時,就有許多宗教靈的聲音在四周來阻撓,你必需要有勇氣,不怕阻檔的去尋求認識靈界的運作。(4).要依靠聖靈,靈界只要依靠聖靈,進入靈界就很簡單,當你一心一意敬拜讚美時,你已經在與基督建立親密的關系,在這關系中你會突然被聖靈充滿,當你在被聖靈充滿時,你就會隨從聖靈的水流敬拜,聖靈就會啟發你的腦細胞,開發出新的領域,你就會進入靈界,看見異象,或是聖經章節顯現在你眼前,你只要把它宣告出來,超自然的神蹟奇事就發生了,大部份的基督徒,並沒有一心一意,常常是中途而廢,就無法進入靈界。(5).要藉著耶穌,耶穌是唯一能帶領我們進入三層天靈界的道路。耶穌說:約一:51「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耶穌)身上。』」這條通往天父的路就是耶穌的身體。太二十七:51「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這幔子就是耶穌的身體,來十:20「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 (耶穌)的身體。」
F  靈界與物質界有何不同?靈界是一個看不見的能量世界,物質的本質也是一個能量,因為物質最小的單元是『夸克』,『夸克』是一條振動的弦,這條弦是沒有體積的能量。請參考下面的影片『夸克』,神是用祂的話造了這世界,神的話就是一個振動的能量,物質的最小單位是一條振動能量,這個能量我們用我們的五觀無法測得,所以我們看不見靈界,因為靈界與物質界是不同的次元,靈界比物質界高一次元,所以物質界看不見靈界,那物質界如何進入靈界?不是用我們的五觀,乃是要用我們的靈,所以人要拜神要用心靈與誠實來拜神,約四:24「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許多人不知道他的靈在那裡?怎麼能使用他的靈呢?非洲人常用靈與二層天的假神溝通,他們不知道人的靈在那裡?但他們會用他們的靈來敬拜,所以當他們一信了耶穌,他們很快就會進入聖靈裡的敬拜,所以我們的靈在那裡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會不會用你的靈,我們都知道聖靈是充滿在我們的靈裡,所以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我們就會用我們的靈了,因此保羅勸我們,要被聖靈充滿,弗五: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F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被聖靈充滿,聖靈會點燃你三兆腦細胞中,從來沒有被點燃過的地方,也就是聖靈會帶你的靈到你未曾去過的靈界,當神將訊號放入你的腦海中,你就像作夢一樣看到真實的靈界,但是你的身體還在原處不動,你的靈被聖靈帶到另一個世界,看見聖靈要你看的事,當你在為人禱告的時候,因聖靈的開發,你就會有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先知的預言,並見到異象,以及說方言等。這就是聖靈帶你進入超自然的屬靈世界,你就會過著超自然的屬靈生活,將天國帶到地上來。主禱文中所說的,太六: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就能實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了。
小組討論:
(1).什麼是靈界?
(2).如何進入靈界?

                    物質以外的奧祕
       
                         夸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