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120).誰是大淫婦? 2012/04/15信息分享


讀經:
&  啟十七:15~18(大淫婦及她的結局)
天使又對我(老約翰)說:『你所看見那淫婦(大淫婦)坐的眾水(巴比倫城),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你所看見的那十角與獸必恨這淫婦,使他冷落赤身,又要吃他的肉,用火將她燒盡。因為神使諸王同心合意,遵行他的旨意,把自己的國給那獸,直等到神的話都應驗了。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
一、撒但的座位在地上
F  這世界暫時是交給撒但掌管,所以撒但被稱為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也是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弗二十二: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因此撒但在地上是有牠的座位,在教會初期的時代裡,撒但的座位是在別迦摩啟二:12「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後來搬到那裡?聖經並沒有提,應該是隱藏起來了,聖經中所提的龍就是撒但,啟十二:9「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後來撒但將座位、能力、權柄都給了獸,啟十三:2「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權柄,都給了牠。」獸就是敵基督,直到如今不知道撒但的座位在那裡?但是撒但在地上是有座位的,已經隱藏起來了,但在啟示錄中暗示我們,那龍就是大淫婦,是一個城市,啟十七:18「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大淫婦)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後來獸(敵基督)必恨牠(大淫婦),使他冷落赤身,又要吃他的肉,用火將她燒盡,啟十七:15「天使又對我(老約翰)說:『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你所看見的那十角與獸必恨這淫婦,使他冷落赤身,又要吃他的肉,用火將她燒盡。因為神使諸王同心合意,遵行他的旨意,把自己的國給那獸,直等到神的話都應驗了。』」這城必在海邊,因為有船隻來往,並與各國有生意來往,那些商人見燒她的煙,為她哭泣悲哀,喊著說:「哀哉!哀哉!這大城阿。」啟十八:19「他們又把塵土撒在頭上,哭泣悲哀,喊著說:『哀哉!哀哉!這大城阿。』凡有船在海中的,都因他的珍寶成了富足,他在一時之間就成了荒場。」
二、誰是大淫婦
F  在聖經啟示錄中,天使帶老約翰去看大淫婦,啟十七:1~6「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是指巴比倫城)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地上的君王與他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他淫亂的酒。」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他淫亂的污穢。在他額上有名寫著說:「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的希奇。』」大淫婦是一個大城市,非常華麗有錢,穿著是以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引誘世上的人淫亂,行污穢的事褻瀆神,並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目前還看不出來是那一的國家或地區,但相信大淫婦就是指地上的一個城市或國家,啟十七:18「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大家可以想一想,到底是那一個城市?那一個國家?
三、如何脫離大淫婦的淫行?
F  要脫離大淫婦的淫行,不受她的影響,不受她的傷害,必先要認識大淫婦的意義,淫婦就是已經嫁了丈夫,又與其他的男人發生姦情,對丈夫不忠,大淫婦指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城市,就像舊約時代耶和華是選民(以色列民)的丈夫,賽五十四:4~5「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必稱為全地之神。」後來以色列民離棄神,去拜外邦的假神,行詭詐離開了耶和華神,成為屬靈的淫婦,耶三:20「以色列家,你們向我行詭詐,真像妻子行詭詐離開他丈夫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新約時代耶穌基督是信徒的丈夫,保羅說:基督徒是已許佩給基督為妻,林後十一:2「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所以大淫婦應該是一個基督教的國家,或是基督教的團體,後來因為離開了真道,參入了宗教的靈,注重教義不注重靈意,聽從民意不聽從神意,最後變成主張宗教統一,信什麼教都是一樣有永生,只是潔淨與不潔淨的區別,潔淨的在城內,不潔淨的在城外,這種說法無聖經根據,所以與異教聯合的主張,就是淫婦,如何脫離大淫婦的淫行?基督徒要遠離宗教的靈,隨從聖靈的引導,求神賜給智慧啟示的靈,根據聖經的真理,注目耶穌,專心愛神,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小組討論:
(1).誰是大淫婦
(2).如何脫離大淫婦的淫行?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誰是大淫婦
F  根據聖經的記載,啟十七:15「天使又對我說:『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大淫婦的條件是:(1).淫婦是坐在眾水上啟十七:1「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眾水是指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巴比倫城)啟十七:18「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這個城市應該是靠近海邊(眾水)(2).多民:這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是有許多不同民族的國家。(3).多人:這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是有許多人居住的地方。(4).多國:這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是有許多國家構成的聯邦。(5).多方:這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是使用許多方言的國家。我們可以用頭腦想一想,那一個國家符合此條件?我個人認為有可能是美國與加拿大。
(2).如何脫離大淫婦的淫行?
F  聖經教導我們要從那城(大淫婦)出來,免得與他一同有罪,啟十八:4「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他一同有罪,受他所受的災殃﹗』」如果大淫婦真是美國加拿大?那我們生活在美國加拿大的基督徒要特別小心,不要受大淫婦淫行的影響,本人因退休來加拿大將近五年,我已發現新世紀的思想,已深入年青人的心靈之中,所以受過這種教育的人,普遍對神的絕對主權,不肯承認與順服,總是認為人定勝天,只是時間的問題,這就是巴別塔的思想(建塔通天),也是巴比倫城市的想法,因為巴比倫城市,擁有最好的經濟來往,最新的科技,奢侈豪華的生活,啟十七:3~4「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他淫亂的污穢。」生活富足,信仰只是有宗教的外表,沒有真實的信仰,只是過宗教的生活,沒有渴慕真理的心,帖後二:9~12「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今天生活在舒適環境中的基督徒,物質生活滿足,靈性生活墮落,神要我們從那城出來,不是要我們離開那裡,因為末後的日子,幾乎沒有安全的地方,因為西方(歐洲)有敵基督的國度,東方(亞洲)有參與敵基督軍隊(兩億步兵)的東方諸王,非洲(含的後裔)有敵基督,從那城出來的意思,是要我們不要效法這世界,羅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要更新我們的生命,不要同流合汙。基督徒如何才能從那城出來?聖經教導我們,(1).要警醒禱告可十四:38「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2).謹慎自守彼前一:13「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3).過聖潔生活彼前一:16「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4).為主作見證啟十九:10「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聖經學者在研究啟示錄時,找不到美國在那裡?我自己在讀啟示錄時,也未發現美國加拿大的角色,但是我相信其中一定有奧秘,後來聽了黃淑華牧師講『從啟示錄看中東局勢』,其中有提到神啟示她,大淫婦就是美國,後來我查驗了大淫婦的條件(多民、多人、多國、多方。),成員(有影響力的世界領導者),素質(是基督教的國家,但帶有宗教的靈迷惑人)後,雖然目前尚未確定,但是我個人的看法,聖經所提的大淫婦,很像美國,因為他本來是基督教的國家,也是一個向外宣教最強而有力的國家,同時也是帶動全世界信仰基督的領導者,但後來漸漸沒落了,有相反的思想(主張宗教合一,有名的基督教牧師,也認為宗教是不分的,都能得救。)產生,造成兩極化,純正信仰的有人在,背教相信其他宗教都是一樣的也有人在,這些與別神(假神)合好的就是屬靈的淫婦,欺騙基督信徒(喝聖徒的血),美國又是一個最大的貿易中心,全世界的商人都與她來往作生意賺錢,後來這大淫婦被燒,這些商人為她哀哭,啟十八:11~19「地上的客商也都為他哭泣悲哀,因為沒有人再買他們的貨物了;這貨物就是金、銀、寶石、珍珠、細麻布、紫色料、綢子、朱紅色料、各樣香木、各樣象牙的器皿,各樣極寶貴的木頭和銅、鐵、漢白玉的器皿,並肉桂、荳蔻、香料、香膏、乳香、酒、油、細麵、麥子、牛、羊、車、馬、和奴僕、人口。巴比倫哪!你所貪愛的果子離開了你;你一切的珍饈美味和華美的物件也從你中間毀滅,決不能再見了。販賣這些貨物,藉著他發了財的客商,因怕他的痛苦,就遠遠的站著哭泣悲哀,說:『哀哉!哀哉!這大城阿,素常穿著細麻、紫色、朱紅色的衣服,又用金子、寶石、和珍珠為妝飾;一時之間,這麼大的富厚就歸於無有了。』凡船主和坐船往各處去的,並眾水手,連所有靠海為業的,都遠遠的站著,看見燒他的煙,就喊著說:『有何城能比這大城呢?』他們又把塵土撒在頭上,哭泣悲哀,喊著說:『哀哉!哀哉!這大城阿。』凡有船在海中的,都因他的珍寶成了富足,他在一時之間就成了荒場。」這就是大淫婦的結局(被燒滅絕),老約翰聽見天上有聲音說:『要從這城出來,免得與他一同有罪而受災。』啟十八:1~5「此後,我看見另有一位有大權柄的天使從天降下,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他大聲喊著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因為列國都被他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他行淫;地上的客商因他奢華太過就發了財。』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他一同有罪,受他所受的災殃;因他的罪惡滔天,他的不義,神已經想起來了。』」今天我們生活在美國加拿大的基督徒們,要謹慎小心,不要以為住在一個基督教的國家中一切都安全了,但要注意錯誤的宗教思想及教導,不要被污染了,還渾然不知,要與聖靈有密切的關系,因為聖靈會引導我們進入真理,約十六: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或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聖靈恩膏也會自己教導我們,約壹二: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所以凡是不注重聖靈,或是不教導聖靈,不追求聖靈的教義,沒有聖靈感動的要小心,因為現在是末後的日子,是聖靈運行的時代,沒有聖靈基督徒很容易跌倒,太二十四:24「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所以我們要學習保羅的禱告,弗一: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每天求神賜給智慧與啟示的靈,叫我們真知道祂。當我查考啟示錄時,發現老約翰看見天使收割時,有兩種收割,啟十四:14~20「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嫁就被收割了。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他也拿著快鐮刀。又有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是有權柄管火的,向拿著快鐮刀的大聲喊著說:『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那天使就把鐮刀扔在地上,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忿怒的大酒醡中。那酒醡踹在城外,就有血從酒醡裡流出來,高到馬的嚼環,達到六百里。」前面一位天使的收割是純正的信徒,後面的收割的是教會中錯誤信仰的信徒,要被丟在神忿怒的大酒醡中,就好像耶穌所說麥子與稗子的比喻,太十三:24~30「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阿,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麼?從那裡來的稗子呢?」主人說︰「這是仇敵作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麼?」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親愛的弟兄姊妹,千萬不要作稗子要作麥子,如何作麥子?要依靠聖靈明白真理。作好我們個人的基本動作,就是讀經、禱告、參加肢體活動(教會聚會及小組活動),為主作見證,過聖潔生活,榮耀神。

請收聽黃淑華牧師講道:
『從啟示錄看中東局勢』

5 則留言:

  1. 大淫婦是杜拜,座落在水上有著頂到ㄖ的建築跟她腳下踩著的月亮建築,全球的大錢一直湧入杜拜,那邊有酒店,君王都喜愛去那行淫,在她裡面行淫,指建築物裡頭,了嗎?以後很多商人會去那做買賣,有錢人賺了錢就去那享受,在神看來說是行淫。神不愛。因為她搶了全球人的辛苦血汗錢。神不愛,因她褻瀆神....太奢華所以人看了都覺奧秘哉⋯⋯快提醒世人吧!

    回覆刪除
  2. 如何脫離大淫婦:就是不要去,不要被她吸引不要羨慕,有錢有權的人,不要為了想要到那裡奢華,而做不公義的事。她是很吸引人的,所以叫大淫婦。

    回覆刪除
  3. 主最後會把她變成荒城,如舊約裡的那個曾經繁榮ㄧ時的巴比倫。永遠荒涼。

    回覆刪除
  4. 大淫婦是杜拜,座落在水上有著頂到ㄖ的建築跟她腳下踩著的月亮建築,全球的大錢一直湧入杜拜,那邊有酒店,君王都喜愛去那行淫,在她裡面行淫,指建築物裡頭,了嗎?以後很多商人會去那做買賣,有錢人賺了錢就去那享受,在神看來說是行淫。神不愛。因為她搶了全球人的辛苦血汗錢。神不愛,因她褻瀆神....太奢華所以人看了都覺奧秘哉⋯⋯快提醒世人吧!

    回覆刪除
  5. James:
    您好! 我們現在是老底嘉,七個教會時代最後一個,距離基督徒被提還有多久? 在啟示錄還有多少個預言未應驗?
    Thanks 🙏🏻
    Teren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