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56).認識天父 2011/01/23信息分享

讀經:
&  太二十三:9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
就是在天上的父。
一、父子的關係:
F  父子的關係很重要,影響到整個世代的安危,我們可以從舊約的最後兩節經文得知,瑪四:5~6「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末時大災難來臨之日)未到以前(現今的世代),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今日的光景,因為社會結構關係,父親忙於工作,維持家濟,因此父親與兒女互動的時間就很少,甚至於根本沒有與兒女接觸的機會,有些家庭父親很晚回家,回到家時,兒女已經上床睡覺,早上很早上班,父親上班時,兒女還未起床,到了假日,雖然能見面,但平常沒有溝通無話好談,見了面不知如何開口?只好打個招呼,有些父親因看不慣兒女的髮形、穿著時毛,一見面就嘮叨,喋喋不休,因此父親與兒女之間的關係,弄的不好,帶來家庭的咒詛,箴三:33「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賜福與義人的居所。」造成家庭不和睦,社會不安寧。回想起我的父親,他是海員,經常不在家,就是回來最多一兩星期,所以很少談到話,一但談起話來,就要管東管西,例如好好讀讀英文,將來很管用,雖然表面不敢反抗,但是心裡嘀嘀咕咕,你自己讀讀看,因此無法建立親密的關係,這些問題所造成的原因,是我們不認識天父,沒有學習的對象,只能學自己的父親樣式,結果就是父子無法溝通。
二、為什麼要認識天父
F  創造人的神是我們的天父,也是我們永在的父,賽九: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地上的父親是暫時的肉身父親,肉身的父親,總有一天要離開我們,但是我們在天上的阿爸父,太二十三:9「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是永遠不會離開我們,所以天上的父,才是我們真正永遠的父親,我們如果對這一位永遠的父親,一無所知,當然我們就無法作好我們肉身父親角色,因此造成世代的父子不合,本來神所設計的家庭是承受神祝福的地方,結果因為上下兩代的問題,卻造成孩子受傷最大最深的地方,今天要想根本澈底的解決這些問題,必需先要從真正認識天父的本性,然後去效法學習如何作父親,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兩代相合,就會免去神的咒詛臨到遍地。
三、如何認識天父?
F  首先要從咒詛中出來,就是為父的要為造成孩子的傷害而認錯,孩子也要饒恕父親,因世代所造成的錯誤管教,然後彼此為對方祝福禱告,最後要從聖經的知識中,認識天父,學習天父的榜樣,成為一個有為父之心的父親,天父是慈愛的不是嚴厲的,出三十四:6~7「耶和華在他(摩西)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Iniquity)、過犯(Transgression),和罪惡Sin),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天父喜悅祂的百姓,聽從祂的命令,勝於獻祭。撒上十五:22「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所以認識天父,必需要聽從祂的話,遵行祂的道,才能真認識祂。
小組討論:
(1).為什麼要認識天父?                      
(2).如何認識天父?

問題討論參考資料:
(1).為什麼要認識天父
F  我們對天父的認識,來自我們對肉身父親認識的體驗,但是天父與我們肉身的父親是不一樣的,天父不但是慈愛的,祂的慈愛又是永遠的,不論我們是好人,或是壞人,祂都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耶三十一:3「古時(或譯: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是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大衛的詩稱,詩一三六:26「你們要稱謝天上的神,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我們肉身父親的愛是有條件的,你作了什麼,他就給你什麼,你不作就沒有,所以一般人,根本就不認識天父。
F  認識天父要從聖經的知識,經過聖靈的啟示,我們才能真認識祂,當我們認識天父,並且效法天父時,我們才能作好父親的角色。世上教導父親是嚴厲的,所謂父嚴母慈,但我們的天父是慈愛的,正如祝禱文中「神的慈愛」,林後十三:14「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又如路加福音十五章中浪子的父親一樣,小兒子花光了家產回來時,他的父親不但沒拒絕他,卻歡喜的接納他,路十五:22~24「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這就是天父的心,與我們肉身父親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要來從聖經中認識天父。
(2).如何認識天父?
F  聖經說:約十七: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我們對耶穌基督認識的比較多,因為祂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祂所受的刑罰鞭傷,都是為了我們,賽五十三:5「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很容易體認耶穌的愛,但是對獨一的真神,我們的天父,卻認識不深,例如:祂是全能的神,祂是創造天地的主,祂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真神,祂也是信實,公義,慈愛,聖潔、智慧的神,我們知道的這麼多,但是我們無法更深的體會,這些神的全能、創造、信實、公義、慈愛、聖潔、智慧等的意義,這都是受到我們肉身父親的影響,阻礙了我們對天父的認識。因此如何認識天父?首先,要修復我們與肉身父親的關係,如何修復?我們要饒恕我們的父親,然後彼此祝福禱告,他們也是受害者,因為他的父親(我的祖父)也是這樣待他,所以先要破除這些世代的咒詛,如果父親已不在世,我們要奉主的名砍斷這世代的咒詛。第二,要認罪悔改,求聖靈幫助我們,叫我們這些為父心轉向兒女,接受施洗約翰悔改的洗,路一:17「他(施洗約翰)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面前,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豫備合用的百姓。」第三,與天父更親近,藉著耶穌基督,到天父面前,思念天上的事。
F  幾年前聖靈感動我要認識天父,不只是知識上的認識,乃是要更深的體會天父的愛,開始我只是多思念天父,祂是我天上永遠的父親,我是祂的孩子,我要在祂的懷中享受祂的愛,慢慢的我要求神給我為父的心(不是嚴厲乃是慈愛),因為保羅說:林前四:15「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我目前還在學習,我現在每天晚上,一躺下我就禱告:『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將我帶到天父寶座前。』然後我就與天父談心,並在天父面前為人代求,我就體會到,我裡面孤兒的靈就愈來愈少了,因為我以前有懼怕(權柄)的靈,現在不怕了。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只是一項神的愛,天父還有許多屬性,值的我們去更深的體會,一同分享。

結語:
@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都是天父的孩子,應當認識我們的天父,將來回天家時,才不會陌生,不但認識祂,還要與祂有密切的互動,也就是與天父有關系,如何認識天父?從聖經中知道祂的屬性,然後去經歷體會,如何體會?去親近祂,如何親近祂?透過耶穌基督,來到天父的寶座前與天父談心,怎麼作?常思想上面的事,也就是思念天父的屬性:慈愛、信實、公義、聖潔、智慧,怎麼思念?先安靜心來,作一個禱告:『我奉耶穌基督的名,來到天父的寶座面前。』用祂的屬性讚美祂,在祂的懷中享受祂,然後與天父談心,最後為人代求,如此習慣後,你就會在生活中體會祂,真認識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