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404).神的靈如何在世上運行? 2018/01/14分享信息

我們可以從以西結書第一章的異象中,得知三一神在創世以前是原為一,正如耶穌在世時所說的,約十:2530「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因為以西結所見的異象,結一:128「當三十年四月初五日,以西結(原文是我)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天就開了,得見神的異象。正是約雅斤王被擄去第五年四月初五日,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魯河邊,耶和華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他身上。我觀看,見狂風從北方颳來,隨著有一朵包括閃爍火的大雲,周圍有光輝;從其中的火內發出好像光耀的精金;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形像來。他們的形狀是這樣:有人的形像,各有四個臉面,四個翅膀。他們的腿是直的,腳掌好像牛犢之蹄,都燦爛如光明的銅。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這四個活物的臉和翅膀乃是這樣:翅膀彼此相接,行走並不轉身,俱各直往前行。至於臉的形像:前面各有人的臉,右面各有獅子的臉,左面各有牛的臉,後面各有鷹的臉。各展開上邊的兩個翅膀相接,各以下邊的兩個翅膀遮體。他們俱各直往前行。靈往那裡去,他們就往那裡去,行走並不轉身。至於四活物的形像,就如燒著火炭的形狀,又如火把的形狀。火在四活物中間上去下來,這火有光輝,從火中發出閃電。這活物往來奔走,好像電光一閃。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輪的形狀和顏色(原文是作法)好像水蒼玉。四輪都是一個樣式,形狀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輪行走的時候,向四方都能直行,並不掉轉。至於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有眼睛。活物行走,輪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地上升,輪也都上升。靈往那裡去,活物就往那裡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那些行走,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這些也站住;那些從地上升,輪也在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形像,看著像可畏的水晶,鋪張在活物的頭以上。穹蒼以下,活物的翅膀直張,彼此相對;每活物有兩個翅膀遮體。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也像軍隊鬨嚷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他們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我見從他腰以上有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都有火的形狀,又見從他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以西結在這裡所見神寶座與四活物是連在一起,並且一起活動,靈在輪中,靈往那裡去,活物就往那裡去,穹蒼上的寶座,有彷彿人的形狀,那是聖父,火在四活物中間上去下來,好像電光一閃,那是聖子,活物的靈在輪中,那是聖靈。聖父、聖子、聖靈,原為一,沒有分開,又一起行動,這是創世以前獨一的神。聖靈就是神的靈,也是神自己,聖父在聖子裡,聖子也在聖父裡。耶穌說:約十四: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以西結所見的異象是創世以前獨一神的屬性,四活物各有四個臉(人、獅、牛、鷹),在一活物身上,預表獨一神沒有分開。
這是以西結所看到的每個活物各有四張臉
       預表三一神是獨一的神沒有分開       
這是以西結所看到原為一的獨一真神
        寶座、四活物、輪子一起行動          


後來以西結在以西結書第十章所看到的四活物,
十:122「我觀看,見基路伯頭上的穹蒼之中,顯出藍寶石的形狀,彷彿寶座的形像。主對那穿細麻衣的人說:『你進去,在旋轉的輪內基路伯以下,從基路伯中間將火炭取滿兩手,撒在城上。』我就見他進去。那人進去的時候,基路伯站在殿的右邊,雲彩充滿了內院。耶和華的榮耀從基路伯那裡上升,停在門檻以上;殿內滿了雲彩,院宇也被耶和華榮耀的光輝充滿。基路伯翅膀的響聲聽到外院,好像全能神說話的聲音。他吩咐那穿細麻衣的人說:『要從旋轉的輪內基路伯中間取火。』那人就進去站在一個輪子旁邊。有一個基路伯從基路伯中伸手到基路伯中間的火那裡,取些放在那穿細麻衣的人兩手中,那人就拿出去了。在基路伯翅膀之下,顯出有人手的樣式。我又觀看,見基路伯旁邊有四個輪子。這基路伯旁有一個輪子,那基路伯旁有一個輪子,每基路伯都是如此;輪子的顏色(原文是形狀)彷彿水蒼玉。至於四輪的形狀,都是一個樣式,彷彿輪中套輪。輪行走的時候,向四方都能直行,並不掉轉。頭向何方,他們也隨向何方,行走的時候並不掉轉。他們全身,連背帶手和翅膀,並輪周圍都滿了眼睛。這四個基路伯的輪子都是如此。至於這些輪子,我耳中聽見說是旋轉的。基路伯各有四臉:第一是基路伯的臉,第二是人的臉,第三是獅子的臉,第四是鷹的臉。基路伯升上去了;這是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活物。基路伯行走,輪也在旁邊行走。基路伯展開翅膀,離地上升,輪也不轉離他們旁邊。那些站住,這些也站住;那些上升,這些也一同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耶和華的榮耀從殿的門檻那裡出去,停在基路伯以上。基路伯出去的時候,就展開翅膀,在我眼前離地上升。輪也在他們的旁邊,都停在耶和華殿的東門口。在他們以上有以色列神的榮耀。這是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以色列神榮耀以下的活物,我就知道他們是基路伯。各有四個臉面,四個翅膀,翅膀以下有人手的樣式。至於他們臉的模樣,並身體的形像,是我從前在迦巴魯河邊所看見的。他們俱各直往前行。其中主對那穿細麻衣的人說:『你進去,在旋轉的輪內基路伯以下,從基路伯中間將火炭取滿兩手,撒在城上。』基路伯中間的火炭,是指神的獨生子耶穌,也有稱為火把,創十五:17「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這裡的取火撒在城上,表明神在永恆裡,也就是太初差遣獨生子出來,為要救世人,接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一神,藉著聖子耶穌,三一神一起創造了世界。約一:13「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神的兒子在太初被差。但在舊約結束時降生,舊約是律法時代,耶穌降生是要帶進恩典時代,約一:17「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因此從耶穌第一次來要救人,加四:4「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一直到基督第二次再來要作王,這一段時間成為末世,來一:12「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以西結第二次看到的異象,是基路伯各有四臉:第一是基路伯的臉,第二是的臉,第三是獅子的臉,第四是的臉。以西結第二次看見的四活物,與第一次所看見的四活物顯然有一點不一樣,以西結把牛的臉看成是基路伯,但是他自己卻認為是一樣的。結十:20「這是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以色列神榮耀以下的活物,我就知道他們是基路伯。基路伯是誰?結二十八:14「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為什麼會看錯?本來代表神屬性的四(君王、僕人、人子、神子)活物,成了基路伯,原來早在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時,以色列民就盼望帶領他們出埃及的神,是像牛一樣服務他們,出三十二:15「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甚麼事。』亞倫對他們說:『你們去摘下你們妻子、兒女耳上的金環,拿來給我。』百姓就都摘下他們耳上的金環,拿來給亞倫。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們就說:『以色列啊,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亞倫看見,就在牛犢面前築壇,且宣告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以色列民才會拜金牛犢。
到了啟示錄,四活物就分開了,每個活物有一張臉,()、有人臉的活物,()、有獅子臉的活物,()、有牛臉的活物,()、有鷹臉的活物。
            
            這是啟示錄中約翰所見的四活物     


結語: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在這裡看見,以西結所見的四活物,與老約翰所見的四活物,顯然有不同,在這不同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神的靈在其間作工,我們從以西結書第一章中得知,在過去的永恆裡,聖父、聖子、聖靈,是獨一的神,神的靈是在輪中。
     

       在過去的永恆裡聖父、聖子、聖靈,是獨一的神
      


              在過去的永恆裡神的靈在輪中

       




太初神差獨生子,起初聖父、聖子、聖靈三一神,一起創造了世界,這世界分成舊約時代與新約時代,舊約時代神的靈被稱為,耶和華的靈、那靈、七靈,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耶穌降生在伯利恆,神的靈被稱為耶穌的靈、及那靈,耶穌受死,被釘在十字架上,神的靈成為聖善的靈,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耶穌成為首先復活的長子,這時神的靈被稱為基督的靈,基督復活後升天坐在天父的右邊,基督要求天父賜下真理的聖靈,到了五旬節那天,真理的聖靈永久住在信徒的靈裡,信徒被聖靈充滿,成為重生的基督徒。最後基督審判世人,信的人得永生,不信的人滅亡。
          聖靈經過舊約新約,五旬節充滿信徒
     


基督第二次再來時做王一千年,進入新天新地,回到了永恆,神的靈成為寶座前的七靈。當主耶穌復活,聖殿中的幔子從上到下斷成兩半,這時神的靈才能住進眾子的裡面。
      

         主復活幔子斷成兩半信徒進入至聖所蒙恩惠
    


結果因神的靈在世上運行,叫永恆裡的獨生子,降世為人,替罪人死在十字架上,叫信祂的人得永生,完成了救贖的工作,耶穌死後三天復活,成為首先復活的長子。領眾子回天父的家中,這一切都是神的靈(聖靈)在世上所運行的結果,這就是神的靈(聖靈)如何在世上運行的經過。將在亞當裡的人,經過聖靈的運行,使接受耶穌的基督徒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這就是長子領眾子回天父的家中
    


            這就是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小組討論:
(1).以西結所見的四活物,與啟示錄中老約翰所見的四活物,
    有何不同

(2).聖靈如何在世上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