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322).羔羊的血 2016/03/06分享信息

讀經:
& 啟十二:11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     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F  以上這節經文是老約翰在啟示錄中,看到了天上的一幕景象,就是天上有了戰爭,約翰是先看到一個懷孕的婦人,啟十二:1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這個婦人預表教會,包括:舊約時代神的選民(以色列民族),以及今天的教會,也是耶穌基督的身體,西一:24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在舊約時代這懷孕的婦人是預表,以色列民族,也就是雅各的十二個兒子,是神的選民,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因為她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這婦人懷了孕,在難產中疼痛呼叫,啟十二:2他懷了孕,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這時天上就有了異象,啟十二:3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這條大紅龍,就是創世記伊甸園中那條蛇的後裔,創三:1415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在創世記裡,蛇引誘了夏娃(女人)吃善惡樹上的果子,違背了神的命令,因此蛇受到了咒詛,就是蛇和女人彼此為仇,也就是蛇與夏娃彼此為仇,因為是蛇引誘了夏娃,所以夏娃會怪蛇引誘,成了仇人。不但如此,就是蛇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要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後來我們都知道了,就是耶穌,蛇的後裔就是這條大紅龍,大紅龍從一條小蛇長成大龍,有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因為神在地上並沒有創造這樣的龍,所以這條大紅龍就是蛇的後裔。
F  這條大紅龍就是靈界的掌權者撒但,牠著天上三分之一的天使,與牠一起墮落,啟十二:4他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他生產之後,要吞吃他的孩子。這些墮落的天使,就成為今日的邪靈』。這條大龍在生產婦人面前,要等他生產之後,吞吃他的孩子,這婦人後來生了一個孩子就是耶穌。因為祂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啟十二:5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萬國的;他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在舊約詩篇中提到用鐵杖轄管萬國的是神的兒子,詩二:79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窰匠的瓦器摔碎。這孩子現在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來十二: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這婦人被神保護,啟十二:6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神給他預備的地方,使他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F  這時天上有了戰爭,啟十二:78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他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大龍沒有得勝,天上再也沒有牠的地方。這時老約翰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啟十二:10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這條大龍就是蛇的後裔,被稱為古蛇、魔鬼、撒但,啟十二:9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這條大龍早在耶穌復活升天時,賜下聖靈,受到了審判。耶穌說:約十六:711「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聖靈)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這裡提到,聖靈來為罪,是因為人不信耶穌基督為救贖主,就無法除罪。聖靈來為義,就是為神的義(神的義就是神為人類預備了救恩),使耶穌成為神人之間的中保,成為救贖的保障。聖靈來為審判,是因為這世界的王(撒但)在耶穌基督復活升天,賜下聖靈時已經受到了審判。因此今日的基督徒,靠著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Rema),就能勝過這條大龍了。啟十二:11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基督徒有了這樣的認識,雖死也不怕撒但,因為已勝過撒但,是因為羔羊的血,羔羊的血就是耶穌的十字架,因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賜免了我們的罪,基督從十字架上復活,傷了大紅龍撒但的頭。另外所見證的道,就是神的話,也就是真理,當我們被聖靈光照,使我們明白真理,就會有長成基督成熟的生命,就是基督得勝的生命,這生命能叫我們勝過撒但的權勢,羔羊的寶血,也就是耶穌的死,基督的復活,勝過了死亡、勝過了世界、勝過了疾病、勝過了仇敵(撒但)。因為羔羊的血能赦罪,亞伯的血只會控告,所以羔羊的血比亞伯的血更美,。來十二:24「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所以我們能勝過撒但,是因為羔羊赦罪的功效,撒但無法控告,以及我們所經歷的道(Rema),有成熟的生命用神的話(Logos)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撒但因神的話(Logos),站立不住而敗退。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什麼是屬靈爭戰嗎?屬靈爭戰是我們肉眼所看不見的戰爭,保羅告訴我們屬靈爭戰是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我們都知道神是在三層天的永恆界,是絕對的領域,靈界是天空(是指穹蒼)是二層天,是相對的領域,因此在靈界只有兩相,就是黑暗權勢光明權勢,地(地球)是最低層的物質界,是萬相的領域,物質界的萬相受靈界的影響,靈界是受永恆界的影響,來十一: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所望之事,是靈界,未見之事,是永恆界,物質界所發生的事,是靈界的實底,是永恆界的確據,所以永恆界沒有的事,在物質界是不會發生。傳三:15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或譯:並且神再尋回已過的事)我們是活在物質界裡,我們受靈界裡的兩個勢力影響,就是黑暗勢力與光明勢力,黑暗勢力就是撒但權勢,光明勢力就是神的國度,屬靈爭戰就是在靈界的戰爭,保羅告訴我們屬靈爭戰是與空中掌權者的邪靈爭戰,靈界是看不見的領域,所以真正的爭戰是在我們的心裡,也就是在我們腦子的認知裡。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中告訴我們,在我們的心中有兩個律,就是神的律與罪的律。羅七:2125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後來他發現只要能靠著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罪的律。因為有一個生命聖靈的律,能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羅八:12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所以其實屬靈爭戰是在我們的心裡,聖靈光照我們的心思,使我們明白的了真理,我們只要用心裡所明白的真理,並用信心來宣告(天國的鑰匙)就能在靈界得勝。耶穌說:太十六: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F  屬靈爭戰得勝的祕訣,老約翰在啟示錄中暗示了我們, 啟十二:11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就是羔羊的血和所見證的道。()羔羊的血就是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能赦免我們的罪,將我們從黑暗的權勢,遷到祂愛子的國裡。西一:13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基督在十字架的死了,三天後從死裡復活,回到了天父的右邊,那就是打傷了蛇的後裔(大紅龍)撒但的頭,因此,世界的王(撒但)已經受了審判,所以我們屬靈爭戰的禱告,得勝的祕訣就是在羔羊寶血裡的禱告,什麼是羔羊寶血裡的禱告?就是要活在基督的寶血裡,因為我們是靠著耶穌,奉耶穌基督的名,才能來到天父的面前,正如舊約時代大祭司,每年一度提著被殺羔羊的血,來到至聖所的施恩座前為百姓贖罪,今天我們不必再殺羔羊,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流血,我們就能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來四: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如何才能在寶血裡禱告?我們必需隨時隨地認罪悔改,那就是活在寶血裡了,認罪不是讓我們多犯一些罪來悔改,認罪乃是求聖靈隨時光照我們,還有什麼沒有認的罪,趕緊認罪悔改,這樣在你的身上沒有撒但所控告的把柄,來迷惑我們,我們的禱告就能直接傷及魔鬼,而得勝撒但。()、所見證的道就是我們對神話語的認識與體驗,神的話(Logos)是大有能力的,神用祂的話(Logos)創造了宇宙萬物,祂也用祂的話(命令)托住萬有,來一:13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神的話(Logos)經過聖靈的光照,使我們明白了神的旨意(也是真理),使我們成為有體驗過神的話(Rema),就是我們所見證的道(真理),這些神的話(我們所見證的道)就成為我信心的根基,我們所見證的道能叫我們看破撒但的計謀,使我們勝過撒但一切的詭計。所以我們若要經歷屬靈的爭戰,就必需要在羔羊的寶血裡禱告,以及聖靈的光照,堅固我們的信心,耶穌說:太十二:28我若靠著神的靈(聖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因此屬靈爭戰的趕鬼是要靠聖靈。羔羊的血是說明,三一神道成肉身的目的,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將神充充滿滿的恩典與真理賜給我們。這些神的恩典與真理在羔羊的寶血裡完成了。因為無限量的神,道成了肉身降在耶穌的肉身裡,受委屈了,不但如此還降為卑,且為罪人死(流出羔羊的寶血)在十字架上,腓二:68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無限量的神,藉著耶穌復活,賜下無限量的聖靈,賜給信祂的人,使罪人能回到天父的懷抱,這是羔羊的寶血所完成的救恩。今日的基督徒若能在羔羊的寶血裡禱告,撒但無法控告我們,同樣若能在所見證的道裡,就不會受撒但的迷惑。這才是真正得勝的秘訣。
小組討論:
(1).什麼是羔羊的血

(2).為何爭戰要有羔羊的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