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184).辯別諸靈 2013/07/14分享信息

讀經:
&  約壹四:1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F  以上這節經文,是老約翰警告基督徒在末時,末時是指以色列復國到耶穌再來,何三:5「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末時),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也就是現今的時代,教會要復興,彌四:1「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但是敵基督的靈(異端的靈)要起來擾亂教會,老約翰曾在約翰壹書第二章中提到,敵基督來是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約壹二:18~23「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或譯:都有知識)。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們知道,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不要以為我們明白了真理,知道一切的事,對於靈界的事,必需要分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出於敵基督的。這裡第四章講到,『異端的靈』在教會中給於教會帶來擾亂,以及『敵基督的靈』在超自然事上的活動。所以我們必需分辨清楚。(1).首先要分辨其來源約壹四:1「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這裡『一切的靈」是指聖靈以外的各種神奇怪誕靈的表峴,包括各種異端邪說,或自稱從神而來的啟示。那些事都是出於邪靈的偽裝而有的。「不可都信」,不是說一切超自然的事都不要信,而是說不可都信,不可因為那件事屬於超自然的,就輕信以為是出於神;因為那些事假先知也能仿效而行。太二十四:24「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魔鬼的詭計是叫不信的人甚麼都不信,又使信的人甚麼都信。那結果卻都同樣地陷入牠所設的陷阱中。「總要試驗是出於神的不是」,在這裏「要試驗」的意思,未必只限定用這幾節經文,作為一種試驗的工具,而只是提醒我們「總要試驗」辨認,不可囫圇吞棗,盲目的接受。最重要的是試驗牠的來源是否出於神。(2).其次要分辨其信仰:約壹四:2~3「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人在口頭上認或否認耶穌是成了肉身來的,不一定是正確,因為人會偽裝,必需要認人裡面的靈,是出於神還是出於敵基督的靈。所以,我們要留意辨認的是人裏頭的靈,不是他外表的偽裝。但靈是看不見的,怎麼辨認?「辨認」不僅是言語方面,憑他們口頭上的話語為定,也包括他們的實際行動,及他們內心的信仰,要留心他們的實際信仰,動機和言行,這樣不但我們自己要有重生的經歷,還要具備真理的知識和聖靈所賜的智慧。(3).最後要分辨其跟從者:約壹四:4~6「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論世界的事,世人也聽從他們。我們是屬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約翰安慰我們不用懼怕,因為我們是屬神的(跟隨耶穌的),那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是比那在假先知們裏面的靈更大,並且我們在基督裏已經勝了他們。要是懼怕牠,反而給牠們可以攻擊我們的機會。但如果我們堅信我們屬基督的人已經勝過牠們,邪靈就不敢也不能攻擊我們了。假先知與真基督徒的不同,是他們的跟從者不同。他們(假先知)是屬世的,他們的言論、行事和對這世界的各項主張,會迎合世人的喜好,是世人所接納所聽從的,所以他們的跟從者也跟他們一樣是屬世界的。但基督徒既認識神,有神的生命,且在生命經歷中與神相交,就聽從那些傳講真理之使徒們的教訓。這樣,我們便能按真理分辨出他們來。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是末後的日子,也就是以色列復國(1948)到主耶穌再來的日子,本來當耶穌降生時,要來作以色列的王,天國就降臨了,太二十七:11「耶穌站在巡撫面前;巡撫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麼?』耶穌說︰『你說的是。』」後來神的子民猶太人拒絕了耶穌,卻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天國(新耶路撒冷城)暫時擱置下來,於是天國就隱藏起來,耶穌復活後神的國(基督掌權的領域)在信主的基督徒的心裡誕生,路十七:20~21「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直到以色列國歸回(回心轉意,就是1948年以色列復國)何三:5「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末時),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這一段末後的日子,神的殿要被建立(教會要復興)彌四:1「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神的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徒二: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在以色列復國後,如果以色列民,立即仰接耶穌作王,天國也就降臨了,但是以色列民仍然像他們的祖先,硬著頸項不信,所以現在正是遲延的時刻,聖經告訴我們不是耽延乃是寬容。彼後三: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主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五章,說了一個十個童女的天國比喻,太二十五:1~13「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現在正是遲延的時刻,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能打盹睡著,要預備自己,迎接主來。在末後的日子裡,有三件事非常的重要,那就是(1).辨別諸靈。(2).提升屬靈看見的能力。(3).明白國度各樣的奧秘。為什麼要辨別諸靈?因為有許多假先知,假基督起來迷惑人。二十四:24「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告訴我們,有九種屬靈的恩賜:包括:智慧的言語、知識的言語、信心、醫病的恩賜、行異能、先知、辨別諸靈、說方言、繙方言等九種恩賜,林前十二:7~11「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1).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2).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3).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4).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5).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6).先知;又叫一人能(7).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8).說方言;又叫一人能(9).繙方言。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所以辨別諸靈也是一種屬靈的恩賜。過去人類對靈界並不瞭解,當然有人是不相信有邪靈,因為靈界是肉眼看不見,後來因為量子力學的興起,科學家已證明靈界是非常真實的,聖經也告訴我們靈界是真實的。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保羅還告訴我們,看不見的才是永遠的。林後四: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彼得也告訴我們,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彼後三:10~12「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要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聖經告訴我們,撒但本是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因驕傲要與神同等,被神將牠墜落陰間,賽十四:12~15「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同時牠也帶著三分之一的天使一同墮落,啟十二:4「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他生產之後,要吞吃他的孩子。」撒但就是大龍、古蛇、魔鬼,啟十二:9「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邪靈就是三分之一墮落的天使,這些墮落的天使也有分等級大小,太九:34「法利賽人卻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由其在末時,基督國度快降臨之前,這些邪靈也知道牠們的時日不多,就起來迷惑世人,所以基督徒在末後的日子裡,一定要有辨別諸靈的能力,起來拆穿敵基督的靈,斥責邪靈在超自然界的作為。過去我在靈恩派的靈糧堂,聚會十六年,看過許多的靈恩運動,基本上我不會反對,但是我不是全相信,因為有些不合聖經的原則,例如每次按手禱告被聖靈充滿要倒地,我也倒過,但是我並沒有感到被聖靈充滿,幾秒鐘後我就想站起來,有時不好意思多躺一會,真正被聖靈充滿,聖經記載:說起別國的話,徒二:4「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放膽講論神的道,徒四:31「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看見榮耀的神,徒七:55「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大有信心,徒十一:24「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滿心喜樂,徒十三:52「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不能站立供職,王上八:10~11「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有時我在講台上講完道,禱告時搖搖晃晃站不住,這是聖靈與我們同在。聖經教導的聖靈充滿是,有神的話,說起別國的話(方言),平安喜樂,大有信心,不怕死等。所以過去靈恩運動所發生的一些事,不見得是正確的,現在很少倒地,只要神的榮耀降臨不必按手,病也得醫治,靈恩運動是有階段性的,以前多倫多祝福,轟動全世界,如今也過去了。目前我在神召會服事,更清楚聖靈的工作,因為神召會是五旬節派,不是靈恩運動,是有系統有根基的學派,我的靈界知識大部份來自愛修園,這一次2013年7月5~7日,三天特會,郭美江來多論多生命河靈糧堂,講了四個主題:辨別諸靈、提升看見的能力、徹底勝過憂慮、善用你的傷痛。雖然我只參加了前兩天,她所講的內容,與過去我所聽見的,大有不同,神給她的啟示,愈來愈清楚,過去特會時有倒地大哭大叫,以為是被聖靈充滿,但是聖經教導的聖靈充滿不是這樣,我以前都抱著懷疑態度,這一次郭美江來說:那是靈的彰顯,因為裡面的邪靈受不了外面聖靈的恩膏,而彰顯出來,聖靈充滿是安靜,喜樂,有神的話出來。當然有時也會聖靈的彰顯,被聖靈充滿倒地,很長一段時間,起來後生命大有改變,所以在這末後的日子裡,辨別諸靈是非常重要的恩賜,如何才能辨別諸靈?這一次郭美江來教導我們警察抓假鈔的方法,就是熟練認識真鈔,基督徒辨別諸靈的方法也是一樣,只要認識真靈,任何的邪靈都能辨別,如何認識真靈?郭美江教導我們要有新婦的生命,就是進入天父的花園,與良人同關鎖(獨自與良人對話),也就是關起門來讀雅歌書,與基督相會,她見證說:神要她每天讀雅歌書,有一年的時間,她照著去作,得新婦的生命,自然就能辨別諸靈,後來她的服事就大有能力。每當她靈裡枯乾時,她就進入神的花園,與主同關鎖讀雅歌書,這樣才能聽神,看神,做神要我們作的事。郭美江這次提到末時神給我們三把鑰匙,第一把是辨別諸靈。第二把是提升看見的能力。第三把是訴說各樣的奧秘。就能進入新的聖靈運動,就是經屬靈爭戰的禱告,產生不妥協的領袖,防備假先知的入浸,太七:15~27「『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不妥協的條件:(1).要有約瑟的恩膏:創四十五:5「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2).聖靈為我們禱告:羅八:26~28「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3).迎接主的再來:亞十四:4「那日,祂(羔羊)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4).神的旨意超過我們的理解:羅十一:33「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5).學習耶穌的榜樣:來五:8~9「祂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祂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6).不要浪費,要成為別人的祝福:約六:12「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7).奧秘就是以善勝惡:羅十二:21「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除了不妥協的領袖,還要有新恩膏,新方法,新團隊,新末世軍隊,來完成基督的身體,就是末世方舟,其首要條件就是辨別諸靈。
小組討論:
(1).什麼是邪靈?
(2).如何辯別諸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