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163).天國的福音 2013/02/17分享信息


讀經:
&  啟四:1~11
此後,我(老約翰)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坐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就是耶和華的靈:包括聖靈、智慧的靈、聰明的靈、謀略的靈、能力的靈、知識的靈、以及敬畏耶和華的靈。賽十一:2「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第一個活物像獅子(君王),第二個像牛犢(僕人),第三個臉面像人(人子),第四個像飛鷹(神子)。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鑒察人心)。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祢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祢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F  以上這一段經文是老約翰,在拔摩島上被聖靈感動,看到了天上的新耶路撒冷城的景況。啟三:12「得勝的(新婦),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這個新耶路撒冷城就是天國的掌管中心,一般人又稱為天堂,彼前三:22「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天上的新耶路撒冷城),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祂。」這個城是一個實質的城,其中有神的寶座,神是我們的父,這城是孕育我們的母,加四:26「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他是我們的母。」也是一個神的國度(神的國度包括:(1).創世以前的永恆。(2).蒙檢選的列祖。(3).舊約的以色列民。(4).新約的教會。(5).未來的千年國。(6).永遠的新天新地。)中,是神永遠的居所。天國近了,就是神的國近了,有關這個國度將來要降臨的消息,就是『天國的福音』,這個實質的城乃是永生神的城邑。來十二:22「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在本質上這天國就是神的國,所謂神的國就是神掌權的領域,林前四:20「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從更古到永遠,神一直掌管整個宇宙,老約翰被聖靈感動所看到天上的一切(啟四:1~11)有寶座安置在那裡,有神坐在寶座上,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位置,位置上有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寶座前有七盞火燈(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寶座前有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那是在永恆裡,永恆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如果從時間看永恆,永遠是現在(當下),聖經中所記載的,創一:1~2「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是時間空間的開始,啟二十一: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是時間空間的結束,神將這被造的時間空間,暫時交在撒但的掌管之中,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撒但是『背叛神與神為敵的墮落天使長』(撒但與神為敵,也是神所允許的,因為神要創造一個被造界,被造界是相對的,創造界是絕對的),所以撒但是破壞一切神的作為,約十:10「盜賊(撒但)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耶穌)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撒但本來是掌管屬靈的領域,但是從創世記第三章藉著一條蛇,引誘人背棄神,撒但就藉著人的墮落而控制了人的心思,掌管了人的作為,因此撒但就利用人進入了物質世界,因此掌管這世界,今天的世界才能臥在惡者的手下,約壹五: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所以聖經的創世記第一、二章是無罪的世界,到了第三章罪才入了世界,創三:1~7「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撒但就因為這一個舉動,叫人違背了神,罪就從亞當一人入了世界,羅五:12「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撒但(又稱魔鬼)就有了掌死的權柄,來二:14「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耶穌)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直到啟示錄二十章,撒但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啟二十:10「那迷惑他們的魔鬼(撒但)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所以啟示錄二十一及二十二章,也是無罪的世界,因為撒但不在世上了。由以上得知,神所創造的時間空間,是有開始有結束,在這神所創造的時空裡,撒但在掌死權,神要如何介入?我們知道,神的國是神掌權的領域,天國是一個實質的城(新耶路撒冷城)在天上,神要建立天國在地上,因此神檢選了亞伯拉罕的後裔,作祂的子民,就是今天的以色列民族(猶太人)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耶穌基督要來作猶太人的王,太二十七:11「耶穌站在巡撫面前;巡撫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麼?』耶穌說︰『你說的是。』」但是當時的猶太宗教家(祭司、文士、法利賽人等)不接受耶穌,並將祂釘死在十字架上,天國就暫時被擱置下來,但是神要將祂的旨意行在地上,正如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太六:10「願祢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天國暫時被擱置,神仍然在地上掌權,神就叫耶穌從死裡復活,那復活的靈就是真理的聖靈,永遠住在基督徒的裡面,神的國就在基督徒的心裡了,路十七:20~21「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現在實質的天國在天上,神的國卻在信徒的心裡,有一天天國要降在地上,啟二十一: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將來得勝的信徒,已死的要復活,活著的要被提,帖前四:16~17「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都要進入天國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二十:4~6「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祂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些有關天國(天上的新耶路撒冷城)的內容及千年國(地上的新耶路撒冷城)要來的信息,就是我們所謂的『天國的福音』。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施洗約翰當年所傳的,『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三:1~2「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耶穌所傳的「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是相同的天國,就是天上的新耶路撒冷城,要在地上掌權,所以耶穌教導我們禱告,太六:9~10「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本來耶穌來就是要作猶太人的王,建立耶穌基督的國,執行神的旨意,撒但知道了,牠認為牠才是世上的王,怎能讓耶穌來作王?所以到處起來迷或人,在舊約時代很少有邪靈,鬼怪,只有一次鬼魔就是公山羊,利十七:7「他們不可再獻祭給他們行邪淫所隨從的鬼魔(原文是公山羊);這要作他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申三十二:17「所祭祀的鬼魔並非真神,乃是素不認識的神,是近來新興的,是你列祖所不畏懼的。」耶穌一來,撒但就發狂,大大的起來迷惑人,當時的猶太宗教徒法利賽人,起來敵檔耶穌,太九:34「法利賽人卻說:『祂(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耶穌針對他們受撒但的迷惑,就說了以下的一段話,太十二:24~28「但法利賽人聽見,就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阿。』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分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若撒但趕逐撒但,就是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所以耶穌來不但傳天國的福音,同時也醫病趕鬼,太四:23「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耶穌說祂是為傳道趕鬼而來,可一:38~39「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到底耶穌所傳『天國的福音』是什麼?,耶穌本身就是人類的福音,馬可說:可一:1「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保羅說:提後二:8「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祂從死裡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天使向牧羊人報告:路二:8~12「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因此我們(包括:馬可、保羅、天使報佳音)所傳的是耶穌降世,耶穌受難,耶穌復活,成為人類的救主,那耶穌所傳天國的福音內容是什麼?我們可從啟示錄四章一至十一節,有關天上的的景況,也就是天上的新耶路撒冷,後來被撒但破壞了,現在暫時擱置,耶穌所傳的天國的道理,就是那實質的新耶路撒冷城,被擱置在天上,那在地上的信徒怎麼辦?耶穌教導我們要悔改不要與世界同流合污,也不要效法這世界,羅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要與世人分別出來。雖然人在地上,天國暫時在天上,但是神的國(神掌權的領域)仍然能在世上運行,是因為耶穌的受難,釘死,復活,耶穌來是以神兒子的身份,將神自己進入肉身,有肉有血進入世界,這就是道成肉身,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是神藉著耶穌的身體,將神自己帶來世界,由耶穌彰顯了神(隱藏看不見的神)的生命,經過耶穌的受難釘死復活,成為真理的聖靈,住進信祂名的人(真基督徒)的心裡,建造信徒成為彰顯神的小基督。這就好比,神的靈在耶穌基督裡,好像一麥子,看起來沒什麼,但是經過耶穌的死,復活,成為真理的聖靈,進入基督徒裡面,建造基督徒,成為彰顯神榮耀的器皿(小基督),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約十二: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神的生命(神一切的豐盛),就因此彰顯開來。神終極的目標,是要在地上建立祂的住所,也就是新耶路撒冷城,在以過的永恆裡,這個實質的新耶路撒冷城(天國的掌管中心),是在天上,但是神的國仍然掌管全宇宙,在上古(列祖)時期,神親自顯現,舊約時代,神住在會幕及聖殿中向百姓顯現,耶穌來了神直接住在耶穌的肉身中,彰顯神的榮耀,耶穌死而復活,完成了救贖,真理的聖靈(神自己)來了,住在信祂名的人裡面,建造這些信徒,成為基督的身體,就是今日的教會,將來新耶路撒冷城降臨,教會被提,得勝的信徒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時天國降在地上,成就了神的目的,啟二十一:3「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以上的內容就是天國的福音。這天國的福音,是神的奧祕,只叫門徒知道,所以用比喻說明,太十三:10~11「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對眾人講話,為甚麼用比喻呢?』耶穌回答說︰『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因此耶穌用了許多的比喻,來說明有關天國的奧秘,在馬太福音中,就有11個天國的比喻:(1).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2).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3).天國好像是麵酵。(4).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5).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6).天國又好像撒網在海裡。(7).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賬。(8).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作工。(9).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10).天國好比十個童女。(11).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這些比喻都是要幫助我們瞭解天國的文化,叫我們知道如何才能進天國,因為天國是要努力才能進去的,太十一: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基督徒的「得救」是不必要負代價,白白的得來,這就是保羅所說的『因信稱義』,但是基督徒『得勝』,就要努力負代價,才能得著,這就是雅各書所說的『因行為稱義』,雅二:21「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的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麼?」也就是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雅二: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親愛的弟兄姊妹,為什麼耶穌傳『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其實是神的國將要從耶穌的身上,轉到我們信徒的身上,當耶穌從死裡復活,神的靈就成為實際進入信徒裡面的聖靈(真理的聖靈),當基督徒領受了聖靈,神的國就在基督徒的心裡了,路十七:21「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這就是天國近了,天國的福音,就是告訴我們,天國就在我們的身邊,什麼時候你領受聖靈,就是天國臨到你了,當天國來到你的裡面,你就要悔改,不要再與世界同流合污,要與世界分別出來,過聖潔的生活,不然天國會從你的心裡流失,如何保持神的國在我們的心裡?答案是遵守神的命令,順服裡面的聖靈,約壹三:24「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我們怎麼作才能遵守神的命令?我們裡面的聖靈恩膏會教導我們,遵守神的命令,約壹二: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要聽恩膏的教訓,這恩膏的教訓就是在我們裡面的『Rema』,也就是神即時對我們所說的話語,所以我們必需要順服裡面聖靈的感動,有感動就要馬上去作,不能再等待,也不能拖延,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況且還有撒但在我們外面破壞,彼得勸我們,彼前五:8「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不要以為天國的福音所講的千年國是將來的事,其實就在你的當下,因為千年國(實質的新耶路撒冷城)還未來之前,神的國先在你的心裡,是你心裡的神國,帶你擁入千年國,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否則你要等到白色寶座前與世人一同復活受審,如果生命冊上有你的名字,那時你不能在新耶路撒冷城內,只能在城外,啟二十二:10~16「他又對我說:『不可封了這書上的豫言,因為日期近了。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耶穌說天國近了,其實是耶穌復活後神的國先在基督徒的心裡,你如果不在當下接受真理聖靈近入你心,建造神的國在你裡面,你又不知道你什麼時後會死?等到死後已經來不及了,親愛的弟兄姊妹,聽道理,懂道理,信道理,是必要的,如果沒有真理的聖靈引你進入真理,單單信耶穌得到耶穌寶血赦免罪孽,賽五十九:2「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使我們與神和好,這是『得救』,但是基督徒要『得勝』,才能進入新耶路撒冷城,我們從啟示錄中看到唯有得勝的,才能進新耶路撒冷城,啟二: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二:1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啟二:1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二:26「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啟三:5「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啟三:12「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三: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二十一:7「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基督徒要學耶穌基督在世所作的『柔和謙卑』,而且靠聖靈幫助去行出來,才是得勝者。太十一:28~29「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得救)。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得勝)。」
小組討論:
(1).什麼是天國的福音?
(2).如何保持神的國在我們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