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說明:

本部落格說明:(1).黑體字是本人的敘述。(2).()紅體字是名詞的解釋或補充說明(便於瞭解所敘述的預表及內容)。(3).深藍色字體是聖經經文(為了避免讀者,花時間查經文,打斷思路,所以經文直接附上)。(4).深咖啡色字體是引述別人的文章。(5).結語:是給基督徒的提醒。使用這些顏色及括號,讓讀者在閱讀時,思想集中,容易明白,分享者所敘述的內容。 如何使用本資料: (1).小組會前一週,小組長,先將第一部份資料,印出來分給小組成員,請他們預先回答小組討論題。 (2).小組會時,再把第二部份,問題討論參考資料發給大家參考,並請組員發表個人意見,共同討論,最後將結論整理成回應文章,E-Mail(htskimo@yahoo.com.tw)給我,我會把你們討論回應,登在後面第三部份,供更多的人參考。 (3).希望利用本部落格,分享聖經心得,使我們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因渴慕真理,不被迷惑,遵守神的誡命,剛強為主作見證,將來就能與主同作王一千年。 讀經:啟二十: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註一:本部落格從第142期開始改版,由主題式查經改為解經,將會讀一段經文,然後找出這段經文的標題,作為題目,分享時盡量參考經文的歷史背景,及原文解釋,最後仍然提出兩個問題,提供作為小組討論材料,結語是針對基督徒的勸告,互相勉勵。

註二:本部落格從第401期開始再改版,主題查經,付圖片說明。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362).那些人會下火湖? 2016/12/11分享信息

根據聖經的記載,有以下七種人要下到火湖裡去:
一、末後的日子,凡是拜獸及蓋獸印的人都要下火湖。
讀經:
& 啟十四:9~10
又有第三位天使接著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
F  根據啟示錄得知有一個獸要從海中上來,啟十三:1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  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這個獸是一個人,將來要統治全世界,要人拜獸及蓋獸印(666),才能買賣生活,否則沒東西吃。但是在啟示錄十四章中說到,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最後要在火湖裡,真正的基督徒,要謹慎自首,警醒禱告,免得上當拜獸像蓋獸印而下火湖滅亡。
二、凡在世聽見福音不信聖子耶穌的人都要下火湖。
讀經:
約三:36 
&  信子(耶穌)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F  自從神創造亞當之後,將人安置在伊甸園中,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5~17「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結果夏娃被蛇引誘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又給亞當,亞當也吃了,從此人就與神隔絕了。神為了救人,為人預備了救恩,這個救恩就是差祂的兒子耶穌降世,為罪人死,死後三日從死裡復活,叫信祂名的人可以得永生,約三:16~18「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所以耶穌說:約十四: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耶穌是唯一能使人與神和好的中保。因為,使十四:4「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因此,凡是世上的人聽見福音不信耶穌是神兒子的人都要滅亡。
三、凡信了耶穌繼續犯罪至死不知認罪悔改的基督徒也會下火湖。
讀經:
&  啟二十一: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F  以上這節經文,除了不信的人一定滅亡,其餘的是指基督徒,膽怯的:是指不認主名,且至死不肯悔改的人、不信的:本來就沒救恩的人、可憎的:同性戀、婚前生子等的信徒,且至死不肯悔改的人、殺人的:恨人不饒恕人的信徒,且至死不肯悔改的人、淫亂的:如婚外情、小三等的信徒,且至死不肯悔改的人、行邪術的:行巫術迷惑人的信徒,且至死不肯悔改的人、拜偶像的:犯了十誡的信徒,且至死不肯悔改的人,和一切說謊話的:甘願作撒但兒女的信徒,因為撒但是說謊人之父,且至死不肯悔改的人,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四、故意犯罪的基督徒,沒有贖罪祭,必在火湖裡。
&  來十:26
    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
F  以上這節經文,也是指基督徒,故意犯罪得罪神,還不悔改的基督徒,就像信了耶穌以後,又被引誘去拜偶像,贖罪的祭就真的再也沒有了。
五、褻瀆聖靈的人(包括基督徒),罪不得赦,必下火湖。
&  路十二:10
    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的,總不得赦免。
&  希六:4~6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    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
F  以上這兩段經文,是指已經信了耶穌的人,但是不相信聖靈,還褻瀆聖靈(欺哄聖靈)的人,總不得赦免。另外一種基督徒,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離棄真理的道,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祂。
六、在白色寶座前生命冊上沒有名字人,就被扔在火湖裡。
&  啟二十:11~12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  啟二十:15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F  白色寶座大審判時,是按照生命冊來審叛世人,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生命冊是人在世上所行所為的記錄,但是這些記錄,基督徒被耶穌的寶血遮蓋了。所以在生命冊上有名字的人,就不被扔在火湖裡。生命冊上沒有名字的人,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七、在白色寶座前審叛時不認識耶穌的人,就是在千年國度中,未照顧以色列選民的山羊(列國的山羊)。都要進入火湖。
&  太二十五:31~46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白色大寶座)。萬民(千年國度中的列國,就是指多民、多國、多方、多王)都要聚集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照顧以色列百姓的外邦人,以及在白色寶座前的外邦人,但是認出羔羊是神的兒子,稱耶穌是神的兒子的人,往永生裡去,沒下到火湖裡去。)山羊(沒照顧以色列百姓的外邦人,也沒認出羔羊是神的兒子的人,要往永刑裡去,就是火湖。)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以色列百姓)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這些人(山羊)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綿羊)要往永生裡去。
F  以上這段經文,是記在馬太福音二十五章之中,卻是敘述白色寶座的審判,太二十五:31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寶座是指白色寶座,神要分別山羊與棉羊一樣。太二十五:32萬民都要聚集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在白色寶座審判時期,是千年國度的末期,當時世上活著的人有以色列選民及外邦人,以色列選民就是這裡稱為的弟兄,因為外邦人不是弟兄,太二十五: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以色列百姓)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在千年國度中,照顧以色列選民的外邦人,與以色列民很親近,被稱為綿羊,太二十五:33~40「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所以這些照顧以色列的外邦人,認識耶穌是神的兒子,在白色寶座前,見到羔羊坐在寶座上,他們認得耶穌是神的兒子,也信耶穌是神的兒子,被稱為義人,因為聖經說:約十七: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結果往永生裡去,太二十五:46b那些義人(綿羊)要往永生裡去。沒有下到火湖裡去。這些人就是新天新地中城外的子民,啟二十二:1315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這些人是沒有耶穌寶血潔淨的子民,只要洗淨自己衣服,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其餘的人,是沒照顧以色列民的人,也不認識耶穌是誰的外邦人,就是指山羊,太二十五:46a這些人(山羊)要往永刑裡去。下到火湖裡去。
結語:
F  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我們不讀啟示錄,根本就不明白誰會進火湖?總認為基督徒因一次相信,就永遠得救,沒錯基督是一次獻上就永久有效,來十:14「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但是基督徒要在基督裡才有效。現在明白了吧!違背了神的命令,還是有可能被丟在火湖裡。所以要謹慎自守,彼前四:7~10「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警醒禱告。太二十六:41「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F 火湖是第二次的死,啟二十:14「死亡(人死後有在看得見的墳墓裡,就是死亡。)和陰間(人死後大部在看不見的領域裡,就是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第二次的死是永遠的毀滅,不能復活。陰間是人死後暫時所去的地方,聖經稱這死是第一次死,這死是從亞當犯罪後,所得來的,來九:27「按著命定,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第一次死可以復活,約六:40「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信耶穌的人第一次死後末日要復活。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啟二:1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第二次死本不是為人預備的,乃是為獸與假先知預備的。啟十九:20「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也為魔鬼(就是撒但)所預備的,啟二十:10「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地獄是陰間的地府,本來是關背叛天使的地方。彼後二:4「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因此第二次的死(火湖),就是永遠的滅亡,不能復活。火湖原為魔鬼、獸、先知所預被的,但是不信耶穌的人,甘願跟著撒但進到火湖裡去,也有信耶穌的基督徒,至死不肯悔改也一同進入了火湖。啟二十一:8「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親愛的弟兄姊妹,火湖是第二次的死,也就是永遠的滅亡。所以基督徒不在於名份,乃在於有沒有生命。因為基督徒有了神的兒子(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才有生命,約壹五: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有生命的基督徒還要常常領聖餐,吃主耶穌的肉,喝主耶穌的血來記念耶穌,才能有永生,在末日才能復活,約六: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不受第二次的死。啟二十:6「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F 另外,人死了,除了在看不見的陰間,和看得見的墳墓裡,還有人死後在水裡,就是海裡。啟二十:13「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到了千年國度及新天新地時,山與海都不見了。啟十六:1720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所以最後下火湖的是死亡和陰間。啟二十:14「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舊約時代人死後都在陰間裡,正如雅各所說:創四十二:38「雅各說:『我的兒子不可與你們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們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悲悲慘慘地下陰間去了。』」連撒母耳也在陰間,撒上二十八:516掃羅看見非利士的軍旅就懼怕,心中發顫。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掃羅吩咐臣僕說:『當為我找一個交鬼的婦人,我好去問他。』臣僕說:『在隱多珥有一個交鬼的婦人。』於是掃羅改了裝,穿上別的衣服,帶著兩個人,夜裡去見那婦人。掃羅說:『求你用交鬼的法術,將我所告訴你的死人,為我招上來。』婦人對他說:『你知道掃羅從國中剪除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你為何陷害我的性命,使我死呢?』掃羅向婦人指著耶和華起誓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必不因這事受刑。』婦人說:『我為你招誰上來呢?』回答說:『為我招撒母耳上來。』婦人看見撒母耳,就大聲呼叫,對掃羅說:『你是掃羅,為什麼欺哄我呢?』王對婦人說:『不要懼怕,你看見了什麼呢?』婦人對掃羅說:『我看見有神從地裡上來。』掃羅說:『他是怎樣的形狀?』婦人說:『有一個老人上來,身穿長衣。』掃羅知道是撒母耳,就屈身,臉伏於地下拜。撒母耳對掃羅說:『你為什麼攪擾我,招我上來呢?』掃羅回答說:『我甚窘急;因為非利士人攻擊我,神也離開我,不再藉先知或夢回答我。因此請你上來,好指示我應當怎樣行。』撒母耳說:『耶和華已經離開你,且與你為敵,你何必問我呢?』我們從這段故事得知,舊約時代人死了暫時都在陰間,當白色寶座審判後,陰間被丟在火湖裡,豈不是舊約時代的選民都要下到火湖裡去了。但是直到耶穌來了,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三天到了陰間,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一:18「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將所有在陰間裡,守舊約律法的選民,及新約時代信耶穌的基督徒,正如保羅說:羅十:57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就必因此活著(守律法者活著)。』惟有出於信心的義(因信稱義者)如此說:『你不要心裡說:誰要升到天上去呢 (到天上去找耶穌) ?就是要領下基督來(耶穌已經肉身來到地上);誰要下到陰間去呢 (到陰間去找耶穌) ?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 (耶穌已經死裡復活) 。』並歷代以來,從未聽過耶穌救恩的外邦人,按照他們的良心而得救的人,一同都被帶到樂園裡去了,樂園是主耶穌復活後,為得救的人所預備一個特殊的地方,所以現在所有得救的人都在樂園裡了,路二十三: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因此,基督徒的死,就是在樂園裡睡了。帖前四:14「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人死後,不在樂園裡的人,將與死亡與陰間一同下到火湖裡去了。
小組討論:
(1).有那七種人要下火湖裡去

(2).下火湖裡去是什麼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